2008-02-05 14:35:21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蜜月九寨溝》-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由小乖乖的爸爸也就是我公公(天啊~~~我這麼年輕貌美就有公公婆婆婆了~~~)載我們到機場去搭飛機,搭乘澳門航空經由澳門抵達四川成都雙流機場。實不相瞞,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之前坐飛機也只有去金門而已,真是聳妹一枚,我心底對於能夠美夢成真順利到中國大陸遊覽我真是非常開心,開心到我一直亂拍照,非常認真的在記錄我的蜜月旅行兼第一次出國旅遊,甚麼吃的喝的路邊賣水果的還有打瞌睡的婦人我通通都記錄下來,難怪可以將記憶卡硬是塞到超過3G,真是不禁對自己豎起大拇指,猴腮雷啊~~~

同一團的團員共有14名,分別來自台灣各處,其中有滿多老師的,這趟旅遊認識了滿多人感覺非常新鮮非常開心,人家常說出國旅遊可以長知識可以強身體真是其來有自,非常謝謝這次出國所有的贊助者,讓我和小乖乖可以在大陸玩的這麼開心!

由於到大陸觀光旅遊是我一生的夢想,所以我心中真是無限雀躍無限歡喜,當我真的抵達成都時我的感覺真的很不真實,我真的到了嗎?天啊~~~這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就好像你非常愛慕的志玲姐姐終於點頭下嫁給你,當你掀開她的頭紗的一瞬間那種如夢似幻的感覺是非常不真實的~~~你懂嗎?(你是如夢嗎?不,那是網名,我是如花~~)

下飛機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黃龍溪古鎮,古人云:”黃龍渡青江,真龍內中藏”,黃龍溪便得名於此。從成都雙流機場開車大約一個小時便可抵達。

黃龍溪古鎮是個非常安靜閒逸的小鎮,也許是因為淡季的關係沒有太多的觀光客在此處遊玩,大家跟著當地地陪在古鎮上遊覽拍照,看到鎮上的居民也很快活的生活著,但是當天天氣已經非常寒冷,我們在澳門轉機時溫度還有13-14度,但是飛抵成都時溫度只有2度,我們的穿著只能應付10幾度的低溫,雪衣雪褲都放在行李箱中,腳趾頭因為低溫感覺到非常刺痛,導遊發的礦泉水喝起來冰凍的像是剛從冰箱中拿出來!(因為我們就身處一個非常巨大的冰箱中)
當我看到這個古橋時我真的以為我來到”我家有個河東獅”的拍片現場,我在橋頭又叫又跳以為真的來到,拉著小乖乖拍了好多相片,但是回台灣之後給妹妹看相片妹妹說應該不是,因為橋頭的階梯不太像,好吧~~~我被誤導了,沒關係但是當下我是真的以為!
黃龍溪古鎮東西有兩個寨門,西寨門是陸運,而東寨門則是河運,河邊有幾艘小舟,古意盎然真可愛!
這個豆花有甜鹹以及辣的口味,一碗兩塊人民幣,可惜我們身上沒有小面額的紙鈔所以沒有吃,我是很想嘗嘗看,但是小乖乖不願意嘗試中國大陸的風味小吃,他很顧慮衛生啊甚麼之類的問題,我隨便亂吃也沒吃出問題,就像地陪講的大家都害怕大陸的黑心食品,可是中國大陸還是有10幾億的人口,這麼龐大的人數還是要吃飯要過活難道吃的食品都是黑心的嗎?我覺得黑心貨畢竟是少數,真的不需要太擔心!
離開黃龍溪之後先去吃晚餐,晚餐安排的是當地的風味小吃,例如甚麼賴湯圓、X水餃之類的,四川食物很特別的一個點是這個東西是誰發明的就加上誰的姓,例如姓賴的賣水餃那他的水餃就叫做”賴水餃”,姓賴的賣湯圓那湯圓就叫做”賴湯圓”,像台灣就是”賴記”這樣起名字,真好玩!

我們在成都所買的第一樣東西就是去星巴克買咖啡,還挺貴的耶,一杯大杯的巧克力要人民幣32元,特地來留個紀念!
在錦里古街裡逛街看看路邊的小吃,價錢都非常便宜,大約人民幣2-6元的價格,我都好想吃吃看,可惜被小乖乖拉住,他很擔心會吃出問題,而且看看四川食物非常的辣跟鹹,以小乖乖那尊貴的腸胃可能會受不了,為了之後幾天的行程著想我們還是沒有吃!
晚上安排的景點是在成都市區的”錦里古街”看變臉,四川變臉是聞名全世界的一項絕技,說穿了就是速度要快,臉上的薄面具拿下來的速度要快到讓人在近距離之下依然看不出破綻,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一項技藝!

天氣已經非常非常寒冷了,我想寒冷不能用來形容,應該要用”凍”字來形容,我們坐在這個半開放的表演區觀賞變臉表演,非常精彩好看,可是大家都戴著手套,即使想要啪啪啪的大肆鼓掌聽起來也只有悶悶的擊布聲,不過表演者真的非常厲害!

晚上住在成都市區的河畔酒店,非常開心的度過第一天行程,只是我們低估了大陸冷氣團的威力,晚上睡覺很痛苦,飯店的暖氣不是很強,這八天我們幾乎天天晚上都不太能睡,大約1~2個小時就會醒過來,也許是認床、也許是天氣問題,睡不太好就是!


蜜月九寨溝第一天的相片:http://photo.pchome.com.tw/ohya71828/054/
魔王 2008-02-06 01:48:16

你包的真是&quot密不通風&quot你家乖乖還比較正常一點^^

版主回應
當然囉因為我怕我的冰肌玉骨被凍傷 2008-02-07 15: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