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8:07:56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電影》世貿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這部戲該怎麼說呢?毫無疑問的是要喚醒人類對於愛與生存的勇氣,痛苦令人生存,如果沒有了痛苦只有麻痺,很快的就會失去了求生意志,每當劇中兩位主角威爾吉曼諾(麥可貝那 飾)和約翰麥克拉克林(尼可拉斯凱吉 飾)因為麻痺因為疲累即將要昏迷之時便會想到一些無論是痛苦也好、快樂也好的事情讓他們能夠適時的回復意識,如果他們不小心睡著了就很有可能會一睡不醒了!
片中飾演紐約市港務局警員約翰麥克拉克林的尼可拉斯凱吉這次不需要像以往的動作片一樣飾演一個英雄,他在衝進世貿中心還沒救到半個人就被倒塌的雙塔埋住,之後就是與夥伴威爾一起在水泥殘骸堆裡互相打氣等待救援!

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大樓坍塌時他們衝進電梯井一連串天崩地裂的轟然巨響,螢幕跳動之後一陣無聲,螢幕全黑,我還以為是電影院怎麼了,因為這段寂靜持續了3~4秒,這只是要表現出在大樓倒塌當時激烈的程度。(但我真的被嚇到了)
當天色已晚搜救行動告停,還困在大樓底部的人有辦法撐到另一個天明嗎?好險有兩個前任海軍陸戰隊員戴夫康恩(麥可薛寧 飾)及湯瑪斯不管任何人的警告執意爬進瓦礫堆,在黃金時間內能夠救到多少人就應該盡力去救,雖然說救難人員也很辛苦,畢竟當時的環境非常危險,大樓隨時都會再度坍塌,為了救兩個可能生還的人出動了幾百人,光看那場面我就感動的哭了!
我想911事件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一個痛,也希望曾經因為這個事件而受傷害的人現在都已經釋懷並且選擇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