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11:01:16玩童

夢境之 淪陷的城市(上)


我和媽媽阿姨和幾位朋友 在某個大城市裡面已經住了好幾個星期
當初似乎是參加了什麼課程 這課程上課地點就在這個大城市裡面

不知從哪來的新政府 記憶中在幾天前突然悄悄地取代了舊有的
那些官員們都沒變 只是總統每次現身 旁邊多了一位留著大鬍子的高官
所謂’一人之下 萬人之上’

彷彿法律也重新擬定 開始實施執行 過程只花了一天時間
馬路上 大街小巷 在當天就多了新警集團站駐
他們的膚色都頗黑 大鬍子高官也是

記得當天的傍晚 我和媽媽阿姨和朋友們上完課
整個白天的密集課程讓我們精神有點不濟 雖然中餐吃的不錯
到這時近晚餐時分 肚子早就被腦力掏空了

我們步出教室那棟大樓前的大馬路邊
斜對面是好幾家各種料理的餐館和好幾家商店
幾乎是搭配著我步伐的節奏 在我跨下最後一層階梯踏上馬路面
"碰碰碰碰~~~~!!!"連續四聲巨大槍響就在我們耳邊猛然又刺激
我們驚嚇著四處張望 看到一個新警拿著新式輕步槍 地上躺著一個男子
大腿小腿左手和肩膀都中彈了 倒在地上大聲呻吟
他們就在前方50m的地方 昨天吃晚餐的中式餐館前面

所有在場目睹的人們都驚慌失措了起來 有的蹲在地上大叫
有的早就跑的老遠 有的轉過身和身邊的人抱在一起不敢看
有的.........
我們也不例外 趕緊退回教室這棟大樓的內廳
透過大片的對外玻璃窗觀察外面...

那新警收起槍對中彈的男子無情大喊:"唉什麼 誰叫你要偷竊?"
那男子依然大聲呻吟 新警再說:"還在唉?表示你不服囉?
                你不認為自己有罪嗎?"
那男子似乎痛到無法說話也彷彿沒聽清楚新警說什麼
那新警又從腰間拿出鞭子狠狠地抽了他兩三下
抽到的地方 衣服破了 冒出鮮血
那男子又淒厲地慘叫了好幾聲 新警用擴音器大聲喊著:
"這就是新法律 看誰還敢犯罪 誰還敢不服從!!!"

繁華的大城市 就在當時當刻矇上非常沉重濃厚的氣氛
新警跳上機車呼嘯離開 那男子痛的似乎開始抽續
中式餐館隔壁的金飾店跑出一個女子 似乎是女店員
拿著幾大塊乾淨白布 驚恐著瞪大著雙眼抖著聲音說:
"你還好嗎?對不起~~"
一邊用白布替他蓋住傷口止血 幾位路人也前來幫忙
男子強忍疼痛沒有太大的反應 似乎快要昏厥
我在巨大的驚訝當中聽到旁邊櫃檯的管理員打電話叫救護車的聲音

女子哭喊著:"對不起!早知道是這樣我就不報警了
       新法規這麼殘忍 為什麼這麼殘忍~"
那男子忍著痛和抽續 抖著手從褲子裡拿出三四條金鍊還給女子

當天回飯店 我們的心還糾結著 連晚餐也忘了甚至不想吃
大家沉默了很久 終於有人開口說話
朋友D說:"為什麼頒布新法都沒有事先通知當天就執行了?"
我想起那男子的模樣 新警的模樣 緊緊地閉上眼睛 手也握得很緊
媽媽還驚魂未定 帶著顫抖的聲音說:太恐怖了
阿姨也是微微顫抖著 一向特別仁慈的她雙眼濕濕的說:
"哪裡可以查到新法規嗎"
我還在滿腔不滿憤怒當中 不想講話
朋友D說:"我上網查查 但我覺得查不到的"

她一邊上網我也有同感...是的 應該查不到...
果然 查了好幾個相關的法律政府官網都沒有
什麼新政新法 就是要來剷除我們這個國家的
從最大的城市下手 也不知用啥方法要脅了總統大人和幾位原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