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23:34:04ohoh

忙碌中也要優雅的呼吸



先就是港澳十天出差的照片已經放在畢卡索的相本了

http://picasaweb.google.com/pjou.agape

本來就拍不多,放上去更沒幾張了!請大家就別嫌棄啦^^

話說頭一回出去香港出差,什麼事都得自己來。訂飯店機票、連絡行程、回來後要報帳、整理十天的採訪、出新聞。

出發前,沒什麼時間準備,說去就去,而且手上還在趕專題,根本沒時間去想香港採訪的事,連幫忙的旅行社都來問說,你都不跟我聯絡是有確定要去嗎?總之,老闆說去玩就好了!但你心知肚明,真的去玩就倒大楣了!!還有那該死的責任感作祟,拿公司的錢出去玩會良心不安阿~~~

於是,匆忙混亂中飛去了香港。在只確認剛開始要拍郝龍斌的行程以及最後要拍田徑賽的情況下...中間有一個禮拜的行程都是---空的!等著我去填滿~~~~

完全是趟刻苦的、省錢的、感恩之旅。

儘管有那麼多的不確定因素,從第一天跟香港聽障朋友搏感情、手語翻譯員的協助提供資料、去認識拜訪協會,甚至還利用一天的時間去了趟澳門拜訪聽障協會。我們的行程表,因此變得豐富而充實。

是的,很累但很充實,一路上點點滴滴都是友情的累積。這不是因為個人,而是大家知道我們要將港澳的聽障現況介紹給大家,因此才如此熱心,使得我們更加不能辜負這份使命感以及所承受的點滴恩情。

回來台灣之後,開始日常的工作,加上繁瑣的報帳手續,還有專題地宣傳片,明天,專題就要正式開始播出了。

受訪者用使用香港手語、澳門手語、普通話、廣東話,因此回來的整理、寫稿、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校正,找翻譯,請人幫忙。這又是許多人的協助。而且得花上許多的時間。

這幾天日出而作、日落不息,真的好累喔!可以想見,未來一周隨著專題的播出,每天又得工作十幾個小時吧!!

今天晚上下班,好疲憊,回家的路上,買了杯飲料,踱步去公園散散步。發現晚上還有好多人在運動,還有老爺爺在樹下吹的口琴。想找人說說話,就打電話回家,跟父母哈拉,撒嬌說好累,好想回家卻沒有時間。阿母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騎腳踏車?我說8/1就可以回家了。說起答應媽媽要帶她出去玩,阿母問我可以帶別人嗎?我說,是誰?老爸嗎?還是小朋友?阿母說,是一起念佛的阿姨們,大家都好久沒有出去玩了。呵呵,好ㄚ,我說。

回家,成了我的動力,因為要帶阿姨們出去玩,我又活了起來。往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裡奔去的渴望,是一種鼓舞。

慶幸有家人的依靠;慶幸這段期間有朋友的慰藉;慶幸有瑜珈可以在慌亂的緊張的生活中帶來平靜。

感謝大師們讓我知道,我隨時可以回到心裡的家,只要記得放慢呼吸。

 

附上首次在國外採訪並馬上傳帶回台北的報導。

首次拿麥克風出現在鏡頭前! 值得紀念,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RYoeTv65bk

 

上一篇:採訪紀事

下一篇:粉碎的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