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19:01:13ohoh

幸福的小孩

 

云云是我們家帶的第四個小孩,也是第一個女生。

雖然媽媽總是說幫別人帶小孩很辛苦,不過付出的愛與關心卻一分也沒有少。

或許是因為我們孩子都大了,卻都還沒有結婚生子,到了該當爺爺奶奶年紀的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對孩子付出關愛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他們會把孩子抱在懷裡喊他寶貝,而云云也會說她是我們的寶貝。

幸運的孩子在出生後有了父母以及我們給的加倍的關愛,因此她也懂得付出愛以及信任。

 

我最喜歡玩小孩,所以總是他們喜歡黏的大姐。還記得一次我回去,云云才兩歲,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她突然乖乖的躺在我面前。我媽說她是要妳幫她換尿布啦!笨拙的我當然不如媽媽來的拿手,我媽微笑的跟小朋友說:「姐姐不會幫你換啦」,隨即拿了尿布快速的搞定。不過,這是第一次有小朋友這樣乖乖的請我幫她,躺在跟前完全信任的樣子,真的讓我有點感動。

 

云云最喜歡跟人分享,吃的東西也是,一點也不吝嗇。她有的食物,只要問她可不可以給姐姐吃一口,她都會答應。不像我們之前帶過的兩個小鬼,吃東西彷彿被餓鬼附身,長大了還會跟妳說,我不敢吃別人的口水,一口也不給妳吃。

 

媽媽有一陣子身體不太好,晚上會咳嗽,一天還不太會說話的云云睡到一半,還會用小手幫忙拍拍我媽的背,邊說惜惜。真是足感心!

 

上星期我回宜蘭,帶著云云到堤防散步玩耍,回家後我要她告訴我媽玩了什麼,只見她手指動來動去,說安捏安捏,我媽竟然看懂,說:「含羞草喔」,小云云臉上馬上轜騄Q理解的笑容。我只能說:媽妳真是太強了。

 

之前我們家帶的兩個小鬼,現在都已經上小學,不過因為雙方父母已成了好朋友,兩個小男生也三不五時會來我家玩,說這兒是他們的渡假村。不過弟弟上國小之後,變得不尬意輸的感覺,兩兄弟非常容易在玩遊戲時擦槍走火、大打出手。就在一次弟弟不干哥哥贏了,又被哥哥不小心A一下,雙方你追我跑,鬧的不開交,而我也快抓狂之時,我爸將怒氣未了的弟弟拉到一旁,開始好聲好氣的跟他講冤冤相報何時了、親戚麥計較的道理,我彷彿看到小時後,作錯事挨罵的我,掛著兩行未乾的淚水,坐在爸爸旁邊聽道理。

 

在這些孩子身上,我想起了兒時的自己是如何的可愛又可惡,也看見父母是用多大的愛和耐心,照顧我們長大。

上一篇:新春愉快

下一篇: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