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03:33:39白日夢

當你愛上我 02




-- 碰!!

門,被粗魯的甩上,關閤。


「門壞了,可是要賠的。請牢記!」走在前頭的女子,顯然對「甩門」這樣的舉動,不甚贊同。

「妳少給我扯開話題!」肇事者卻不太放在心上。

回頭一望,女子挑了挑眉,問道:「話題?我們曾聊了些『什麼』嗎?!」


「妳!妳一定要每次都讓我這麼生氣嗎?!」兇狠的口氣,卻隱藏不住對子女狠不下心的無奈。

「我?!」女子頓了頓,才又開口:「冒昧請問一下,是誰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敲定相親的?是我嗎?!」語畢,還不屑的冷哼。

「好,我承認,沒問過妳就抓妳去相親,真是的我的不對。但妳有必要這樣嗎?什麼『NANA』!?」

「這是要他別問。你知道的,我對這名字向來沒什麼好感。」

「妳就這麼討厭當我的女兒嗎?!」感嘆在心中,無限延伸。

望著自己已然年老的父親,女子眼中盡是無奈。


嘆了口氣,女子低低的說道:「我並不討厭當你的女兒,爸爸。」再深深吸口氣,將目光直直鎖定養育自己多年的老者。

「我只是無法安然認命的,當你唯一的女兒.......」怎麼說,他也不明白吧!女子在心中自嘲。

「妳......」這番話,讓老人隨之語結。


他知道,他當然知道。

只是,他的知道,並不能讓他忽視家族的傳承;誰讓家裡除了他以外,全部都是女兒!?

她可以過她想要的生活,找她想要的伴侶。前提是,她得結婚生子。他知道,這對她來說很自私,也過於專制!而他又何嘗想讓自己的女兒受這種苦?!

但是,生在這樣的家族中,就得如此。


將父親的不忍看進眼底,女子的心也軟了。

「我知道了,我會找機會好好認識他的,你不用操心了......」

愣了愣,老人欣慰的嘆了口氣,「真的....難為妳了.....」

「別再說了,我可不想看你哭成淚人兒;亂疙瘩一把的!」停頓已久的步伐再度重新邁開,走向屋子的更裡頭。

「什麼時候的機票?!」她隨口問道。

「明天。」

「......哈!真像你的作風!」笑聲,被關進了屬於她的臥房。



另一方面--



「老頭子,什麼時候的飛機回台灣?!」傅克堯一進門就問出他迫不及待的好奇。

看了看兒子,傅老暗暗的笑了笑,說:「怎麼,想在回台灣之前多玩一些?!」

「什麼意思?!」傅克堯皺眉。

「別以為我不曉得你在義大利這幾年都跟哪種人來往!」也太小看他老爸了吧,呿!

眨了眨眼,傅克堯失笑。

「哈哈!知道又如何?我本就沒打算瞞你!不過,這次你猜錯囉!」

父子定神一望,視線交錯的剎那,兩人皆露出會意的笑容。

「明天晚上,十一點整。」

「收到。」長腿一跨,邁出了進房的第一步。

「我真是越來越期待了!」興奮的句末,完結在房門關上的瞬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