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0 15:56:55Uncle

南飆山海行之九華山

車隊成立以來一直找不到機會大家一起出去,原因在於大部分人都是以車為業,不管是計程車、貨車或是搬家公司等等,即便是土人、阿德、飛碟等人非以車為業,也無法經常抽出空來,尤其二天以上的假日,還是要特別娜出來,其實我總覺得看「有心」、「無心」而已!

如果不是有心,連我也無法抽空出遊,大家都是很忙,有誰每天閒閒沒事等著出去玩啊?所以這次算是大家都非常相挺的,不過也要怪阿德竟然沒有把兩個月前設計好的通知單給發出去,不過既然也事過境遷,就不太想說他不是了。

那天說好的八點集合九點出發,弄到最後還是拖拖拉拉找不到飛馬,如果不是我當機立斷下決心在九點半出發。以阿德的個性,十一點鐘能出得了門都成問題。集體出遊就怕有人拖拖拉拉影響行程。甚至到了關西休息區竟然還有人尚未趕到,解放完稍作休息後,也是我說要立刻出發的,否則與斯八陸約在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間抵達九華山就會來不及。

還好一出關西休息區,就聽到速巴陸從九華山發回來的無線電訊號,奇怪只有我收到訊號其他人都沒有收到。說他十二點鐘要離開,而我們還在關西,那時是十點半快十一點了。因此兼程趕往苗栗交流道正好快十二點,速巴陸也從九華山回到苗栗高架道路的交流道與我門會合,順便介紹一下交流道附近的風花雪月與「拉麵」們。還好九華山是佛門聖地,素齋是免費的流水席。

自行開車前來路程如下:中山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下,接台78線南行轉經銅鑼往三義方向,途中有茶壺標誌(約在42.5公里處)右轉穿越鐵路地下道,經過樟九大橋左轉上山,約2公里即抵達。

*朝山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可強健體魄、並可淨化心靈。
*懷著虔敬的心情,五體投地,三步一拜,所謂「禮佛一拜,滅罪河沙」。
*身禮拜、口念佛、意懺悔,三業清淨,可消業障,增福慧。
*朝山除了可以懺悔罪障、消除業障、增加福慧外,並可折伏我慢心、調伏自我的傲慢與執著。
*如有老菩薩行動不方便或身體不適者,以虔誠心合掌禮拜問訊(不一定要跪拜)、步行持誦佛號,內心恭敬虔誠同樣功德圓滿。
* 亦聞有人朝山為眷屬祈福消災、治癒痼疾,只要虔誠恭敬,常能感應佛菩薩慈悲加被。

今天還好香客朝山的不多,也害我們走過頭抵達了古蹟「挑鹽古道」才發現跑過頭了,又趕緊掉轉車頭回到停車場。

以為會有巍峨的山門,後來才發現只是一些小小房舍在樹林中,完全想像不到傳聞中信徒們的三跪九叩頭朝山的盛況!

裡面好多義工都在忙著,一片祥和的景象。不過豆花檢起正在曝曬的「香椿」聞著,竟然被喝止,連我都嚇一跳,佛堂聖地不應該會有不耐煩的表現的啊!

乞了一桶佛祖面前的聖水回來,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是喝了聖水之後交還杯子,因為杯底養金魚,還被強迫要喝光光。阿德吃完麵麵,義工給他的碗內到了一些水,阿德用手指洗洗碗底,問說水要倒到哪裡,義工卻說卻說要他喝下去,避免浪費啦。包子把手提袋跟帽子放在椅子空位上,也被喝止說椅子是給人座的不是給帽子坐的,豆花在棚子裡面帶著帽子吃麵,也被喝令脫帽。。。。害大家都被嚇得要命,真是自找罪受喔!

速巴路還找來一箱咖啡分送給大家,真是神通廣大!不過我覺得還是發給大家一大包紅土花生來得比較實惠一點,哈哈哈哈。。。

車隊兩點鐘準時出發往南行去,毛蟹建議大家先在樟腦油工廠暫停,各人都買了精純的樟腦油,才再次有秩序的往南飆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