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3:54:52紫玄

航向幸福的人魚公主_克萊兒的婚禮_紫玄新娘秘書作品


藉由網路力量的牽引,我與克萊兒早在她婚期前大半年就簽訂契約,因為男女雙方各自忙碌,選在同一天同時完成訂婚與結婚的大事。接近大日子之前,克萊兒才提起想要試妝一下,我們順便敲定各套禮服所要呈現的造型。

平時的克萊兒是長髮披肩、身型修長的古典美人,她喜歡的造型偏向端莊典雅,因為不在台中拍婚紗,紫玄無法陪同挑選禮服,她選擇的禮服色系都很相近,訂婚的這一套窄擺露肩禮服,非常的素雅,但是可以展現出姣好的身型,頭髮的部分因為要配合儀式穿戴金項鍊,通常都是挽起的狀態,但又要不顯老態,以手捲的方式梳起一個偏鬆的包頭,因為重點在於佩戴的金飾,髮飾的部分只有在後面加了幾個小小的水鑽髮夾。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緊鑼密鼓,戴完戒指,男方人馬馬上回去換禮車要來進行迎娶,還好路途不算遙遠。
時間緊迫,迎娶過後要立刻前往宴客餐廳,沒有時間增加一個進場造型。白紗的部分,這套禮服的設計偏日系,後面還又一個大大的像是和服的蝴蝶結,所以我設計的包頭可以說是"舒服"的,沒有太花俏的手法,也不會收得太乾淨、緊繃,重點放在前額的中分瀏海,和小小的皇冠,因為我要把皇冠放在很貼近額頭的地方,整顆包頭又是鬆軟的型式,所以冠不能太大,還好我找到了藝馬內利的這個冠,雖然小小但是在宴會廳的台上依然閃亮度十足。



今天也同時是田安哥哥的大日子,這是他第一次當花童,表現得很沉穩,很快就進入狀況,有職業水準,我也很放心以後可以繼續借用給新娘。整個過程很有大哥哥的樣子,跟不認識的小朋友也可以手牽手,沒有經過彩排,穩穩的走在伴郎伴娘的前頭帶隊,只是兩個人在進場的時候忘記灑花瓣了,他跟我說,手牽手怎麼灑花瓣啊!

我還是覺得大班到一年級的年紀是比較適合當花童的,太小的小孩穩定度不夠、難控制,尤其跟陌生的叔叔阿姨坐在禮車上,有很多是哭著找媽媽的。

今天的進場方式是我見過最特別的,除了花童、伴郎、伴娘、新郎、新娘之外,還有雙方父母、阿公、阿嬤,即使老人家已經不是太有力氣行走,在孫子的攙扶下,也在進場的隊伍中緩緩前進,十足的令人感動。



二度進場,送小禮物,已經是每場婚禮必備的流程,今天還玩了一個新把戲,在某些賓客的位置下放了幸運的小紙條,拿到的人可以上台領取新人額外贈送的禮物。使整個會場動了起來,更添加歡樂的氣氛。

敬酒的禮服有點偏可可的金色,裙擺作魚尾的設計,這個造型的設計搭配緞布的髮帶還有十字蝴蝶結,長長的卷髮完全擺放下來,全部是新娘的真髮喔!重點在於還是留存著髮包的感覺,復古又優雅。


比起其他套禮服,送客的這一套顯得亮眼許多,所以我建議放在最後的時候出場,聽說是新郎的指定款呢!胸部的部分有大膽的鏤空感設計,背後綁帶交叉,還好有阿姨進來幫忙穿衣服,不然得多花一點時間!

我始終覺得送客應該用比較隆重的造型來面對賓客,搭配裙身的亮橘色,前額瀏海採取時尚感的設計,但是新娘子不喜歡太誇張的造型,所以只有把劉海拉高一一點,再讓它自然下垂一些。左邊有一欉大大小小的花朵亮麗而繽紛,為了不讓右邊太孤單,右後方搭配了一隻橘紅色的大蝴蝶,比起花叢的亮度暗一階,在新娘子轉頭顧盼之際,偶爾飛出來見人。

在我們作造型的同時,新郎始終面帶微笑陪在旁邊,兩個新人這幾天忙得不可開交,沒能好好休息,新郎堅持要站著等,因為安靜的坐著等造型的時間,一恍神就會睡著囉!

我們的克萊兒公主,即將追隨王子,啟程遠渡重洋到新的國度,祝福她和他的王子,在異鄉展開新的生活。

更多的婚禮紀錄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