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17:16:37紫玄

為什麼結婚要找新娘秘書

當新娘也有秘書?

第一次聽到"新娘秘書"這個名詞是在堂姐的結婚宴會上,白話來說就是隨身的造型師,以前的時代,大多是請美容師來化妝,化妝和髮型是分開的,而且是新娘子要去化妝師指定的地點化妝,然後就頂著"濃重"的那粒頭一直到宴客結束。疲倦得累到無法去在意真的美不美了。

近年來開始流行,從訂婚、迎娶、歸寧,要請新秘,新秘可以到府服務,不管幾點要出嫁,隨時要配合。但是在我心目中,好的新娘秘書不只是幫你化化妝、變換造型而已,本身也要懂一些禮俗,結過婚的人都會告訴你,結婚好累人啊!是的,當兩個不同的家庭要因兩人而結合的時刻,會有很多"狀況",這個時候,好的新秘除了優質的化妝與造型技巧之外,在你湊不到陪嫁人數時可以插一咖,沒有人幫你拉禮服裙襬時全程護著你敬酒,控制婚宴節奏,有時還要充當潤滑劑,當你跟老公長輩意見歧異時出來打圓場,幫你跟婚紗公司、宴會餐廳爭取合理的權利,真的像秘書一樣,時時提醒你重要的小細節,當然最重要的是隨時讓你保持在完美的狀態。 新秘價格大戰

這兩年最流行的是去上新娘秘書的課,因為收入很吸引人,又不用每天上班,但是,上完新秘的課程就真的能當新秘了嗎?我想天賦異稟,馬上能進入狀況的不多。

新秘興起造成的另一個問題是現在市場的價格很混亂,剛學出來想接case的人如何跟一、二十年經驗的老師相比,只好不惜削價競爭,我不是說經驗和手藝有絕對的關係,天才型的也大有人在,但是如果他還沒準備好、不想全心投資,只是投石問路,被他接到的新娘子就很可憐了,當一個專業新秘,彩妝用品不能隨便買,如果價格很便宜但是聽說又很好用的東西,我都還要在自己身上試試。飾品的運用,總不能每個新娘用同一種皇冠,因此便要隨時添購各式飾品,從第一堂彩妝課、髮型課開始,投入的金額我已經很難去計算了。

所以親愛的,當有一天3600的新秘出現時,你還想讓他為你負責一生一次的美麗嗎?

找新秘問仔細

要讓你在結婚的那一天展現最完美的狀態,可能會有很久不見的朋友遠道而來,其中還包含了過去的.....,總之就是要美美的,一種造型不夠展現你的風情萬種,又沒有巧手的姊妹淘可以利用,這時候找新秘是最好的選擇。

網路的時代,大家要結婚都會先上網找新秘,但是琳瑯滿目的從何選起呢?如果你在知識+上說你要找新秘,馬上上百個新秘會留言給你,我自己看了都頭痛,我的建議是,事先作功課,如果你有閒工夫可以上網慢慢挑,相信會挑中你喜歡的,不然在參加別人的婚禮時,留意朋友新秘的表現。

除此之外,找新秘最重要的是價格的問題,這一直是個問題,有的超時要收鐘點費,有的多加造型要加多少錢,有的拼命推銷安瓶,有的還要加車馬費,由於這個行業沒有收費規範,各家行規不同,也因此招惹了很多不必要的誤會,大喜之日還要為此煩心,很不必要。所以,你跟新秘談的除了妝感、造型外,他的報價包含哪些部分,會不會有車馬費、鐘點費外加的情形,都要弄清楚來。

婚紗公司造型師 V.S專業新秘

有些新娘子會直接找婚紗公司的造型師當他的新秘,畢竟他幫你做過造型,大概能抓到你要的感覺了。大部分能在婚紗公司當造型師的人都有他的功力,但是以我遭遇過的經驗,造型師必須應付大量的客人,練就了迅速的本事,而且拍照是平面的呈現,還會經過修片的程序,通常在婚宴現場所表現出來的妝感就比較不那麼細緻,但是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你的造型師幫你在拍照時作的造型,找造型師也是免除找新秘的麻煩的好方法。

但還是要提醒你的是,價錢要談清楚,還有,既然你找他當"新秘"了,就是他要配合你到你指定的地點,而不是你要配合他去公司化妝。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水漾彩妝」
Patty 2009-10-16 00:12:45

文章中的晚宴價格98000,是不是多打了一個零呢?

版主回應
很久了都沒有被發現呢,謝謝啦。 2009-10-20 11:22:47
張以瑄 2009-04-27 22:25:47

Hi, 我很欣賞 你的作品! 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今天,謝謝妳陪我挑禮服, 感到輕鬆又自在,有點相見恨晚的遺憾! 不過,想到以後的日子裡有妳可商量所有有關美麗的事,就很興奮! 很高興 認識妳喔!!有點迫不及待 先做\\\\\\\\\\\\\\\\\\\\\\\\\\\\\\\\”美甲\\\\\\\\\\\\\\\\\\\\\\\\\\\\\\\\”喔! Keep in touch! 瑄

版主回應
謝謝,期待再一次的相逢
~ofelia
2009-04-28 11: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