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22:56:02White

離 家

努力記住 眼前這熟悉的景物

我知道 待在這裡的時間不多了

我的家 我的鄉 我的回憶

每次回去 週遭環境  多了 少了 亮了 暗了 變了

一心想飛的我 又捨不得 原來的家

一心想離去的我 又捨不得 在家鄉 等待的家人

長大了 想飛 又不想離開 這陪著我成長的溫室

長大了 不飛 又對不起 孕育我的那雙手

飛了 反而想回頭

我 還 可 以 嗎 ?

<<目送>> : <家>,不是任何一個有郵遞區號,郵差找得到的.她要回的<家>,不是空間,而是一段時光.

 

我  想回的家 是那一段時光 那一段你10歲 我14

那一段 所有家人 過年還會團聚的時光

那一段 小房子內擠滿17個人的家

那一段 純真 無慮 只有快樂的日子

你離去後 我的家 缺一角

 

離開後的我 還是想回去 那溫暖的家 雖然那裡已沒了你

但  家人 還是待在原地 張開雙臂 等著我 回家  

    

上一篇:depart

下一篇: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