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0:23:20Joan

戶外教學:大樹姑婆寮(上)

 2011/10/25(二)

今天是亘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活動。

活動內容如下:

1、沙包童玩

2、挑擔樂與古農具介紹

3、鑰匙圈DIY

4、認識香草植物

5、冰品DIY

6、碾米DIY

 

粗心的我,竟然忘記帶記憶卡出門,我緊張的打電話給老公,請他幫忙拿來給我,

幸好的是,趕上了時間,否則,今日的所有活動照片,我都將錯失了。

 

到了姑婆寮,我們帶著這群稚兒,將背包放下後,依序去洗手,準備先吃個小點心。

 

 ▲孩子們開心的坐下來,放下背包。

 

 

▲洗個手,準備吃點心囉!

 

▲可隨行的家長人數不多,因為遊覽車座位的關係!

 

▲彼此分享零食中。

 

第一個活動:沙包童玩

▲孩子們整隊後,席地而坐。

 

▲每個孩子都為自己手中那個特別的沙包開心著。

 

▲孩子們努力的學習著,玩沙包的方式。

 

▲對自己自信心稍嫌不足的亘,再試了幾次成功之後,開心的向我展示。

 

▲膽子很大的展維,到前面展現練習結果。

 

活動2:挑擔樂及古農具介紹

 

▲孩子們看著老師示範如何挑扁擔中。

 

▲老師與家長們紛紛示範比賽方式。

 

為了防止孩子們因跑跳碰撞而受傷,因此,老師規定孩子必須用走的。

跑步者,就算是違反規定,要扣分。

孩子們都還算守秩序,兩兩合作,完成比賽。

▲孩子們開心的玩樂著。

 

▲亘,要加油囉!

 

  

 

接下來是個人拍照的時間,老師幫每個孩子拍照留念。

▲思佳。

 

▲亘。

 

▲元志。

 

▲孩子們圍在一起觀察小昆蟲中。

 

活動3:鑰匙圈DIY。

  

▲荔枝鑰匙示範教學中。

 

 

 

▲亘的作品,像[紅棗]。

 

▲元志也很努力的搓搓搓。

 

▲思佳也做好了。

 

 

▲孩子們看到我拍照,馬上舉手說:[我也要拍。]

 

▲鑰匙圈準備要裝上去囉!

 

▲元志的完成作品。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