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03:37:32Joan

睡前的爭執

2011/10/23(日)

晚上睡覺前發生了一件事情,令我有點兒措手不及的痛。

那孩子今晚脾氣很大,為了幾條找不到的氣球對我發脾氣,
 
我告訴他:[自己的東西本來就應該自己保管,不見了對我發脾氣是沒有用的。
 
因為這樣子東西還是找不到,如果你願意動手尋找,用眼睛去觀察,
 
或許你還有找到的機率。]可惜的是,這孩子聽不進去。
 
還對我發脾氣說:[我再也不要喜歡你了,我也不要和你睡覺。我只要我的爸爸。]
 
我很難過的告訴他:[我很受傷。我很愛你,所以我絕對不會不要你,
 
你這樣對媽媽說,我覺得非常難過。]接下來,亘就更絕了。
 
他說:[你說的話我都聽不到,你不要再說了。]我安靜下來,不再說話,
 
我讓孩子冷靜⋯⋯2分鐘後,我說:[我只想讓你知道,我今天很受傷,雖然你不聽我說,
 
可是,我很想聽你說,你告訴我,現在你的打算是甚麼?你要做甚麼?]
 
這孩子一開始也不說,我又重複了一次:[我要聽你說,因為媽媽很愛你,所以,我願意聽。]
 
於是,這孩子說:[我要自己一個人睡。]我點點頭說好
 
但是我要確定你的安全,請你告訴我,你要在哪睡?然後就去睡吧!
 
這孩子,就去房間抱著自己的棉被、枕頭到另外一個房間睡覺。
 
十分鐘過後,正當我很難過的躺在床上時,
 
亘走進房內,對著我說句:[媽媽,我想跟你說聲對不起,你原諒我好嗎?]
 
我說:[當然可以,只要你知道自己錯在哪哩,並懂得改過,這樣就很棒了!]
 
孩子,幸好你對我說了這句話,我想今晚,我可以安心的入眠了!!
 
難過的心情終於得到撫慰,孩子希望你別在生氣的對我說氣話了,很傷人的。
 
希望你累積更多的經驗,可以找到[自我]。
 
 
今天幸好亘有正視自己的問題,讓我知道他有用腦袋思考我說的話,
 
則他不會流著眼淚,走來房間跟我道歉。當我看到他出現時,我好開心。
 
因為我知道我又戰勝了一次,每一次的經驗會讓他累積尋找[自我]的能量,
 
希望這樣的能量,可以帶給他更多正面的情緒引導。
 
 
加油吧!我的孩子!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