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18:34:36Joan

過年初一,我們還是不外出,運動場運動對孩子來說最實際。

2011/2/3(四) 過年初一

早上,我們回爺爺家拜年。

亘馬上玩起他的最愛 - WII;爸比和筑則玩FACEBOOK的遊戲。

 

▲WII的小孩 。

 

昨晚,我們貼了亘與筑寫的春聯,孩子們貼得開心極了。

亘爺爺說:[孩子們開心就好,要貼就去貼吧!!]

   

▲筑和自己寫的春聯( 大吉利 ) ,跟大家拜個早年。

 

  

▲昨晚貼在門口的春聯是亘的毛筆字。

 

下午,我們帶著孩子來到光華國小玩球。

從投籃開始,跑步及踢足球的遊戲,讓孩子們玩得相當開心。

而這些需要體力的遊戲,可以讓孩子消耗一下過人的精力。

晚上一定很好入眠。

 

近來,筑的腳力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以往,我們出門散步或運動,筑總是玩到一半,就體力不支,需要抱抱。

可是,這幾天,筑竟然可以一路跟我們用走路的到球場,

在球場玩耍之後,還可以自己走路回家。

這算是不錯的收穫,讓孩子的體力增強,抵抗力也會好一些。

 

[籃球]

▲拿著足球當籃球丟。 (亘丟中的機率越來越高了。)

 

▲筑也丟球丟得挺開心的。

 

▲宇則是拿著小小足球投籃。(大顆的球,他丟不上去。)

 

▲筑說:[我累了,這球好重....我要換一顆。]

 

  

▲筑說:[ 媽媽,我要換成棒球來丟。]

 

 

▲筑說:[ 媽媽,我好厲害。]

 

▲亘說:[筑~~真正厲害的是我啦!]

 

▲宇說:[ 筑~~要不要看我丟,我更厲害喔~]

 

[跑步]

哥哥們的說詞,筑並不接受。

結果,筑說 :[ 不要,我最厲害,我要去跑步囉!BYE-BYE。]

於是,筑就衝像跑道的起始點,擺好美美的姿勢,等著我喊,預備~~GO!

這小妮子也很厲害喔!真的跑完整整一圈操場。

筑,媽咪覺得你又進步一些了!

等亘哥哥下學期開學之後,媽咪每天帶你去跑步,我們母女倆一起減肥。

▲跑完操場一圈的筑,跑向爸比說:[爸爸,我跑完了!好累~~]。

 

[足球]

 

▲亘:[我準備要射門囉!請大家要小心!!]

 

▲宇:[我來接~我來接!哥哥,你踢大力點,你看!我一下子就接到了。]

 

▲亘:[那這一次你可要小心點了,因為我....準備...要用衝的...。]

 

▲宇:[ 啊~~哥哥,你賴皮,太近了!我會接不到耶~~。]

 

  

▲這一次,換亘爸比來進攻囉!孩子們,準備迎戰!

 

     

▲[溱,你也來幫哥哥加油嗎?] 滿身都是汗的筑。

 

   

▲兩個小男孩準備要一起進攻。

 

▲筑也來助爸比一臂之力嗎?

 

▲筑,加油!!就是這樣踢,大力點,射出你的球,讓哥哥們嚇一跳吧!

 

▲宇: [筑,你踢的球太好接了啦!我丟給你去撿喔!]

 

最後,宇因為口渴而賴在一旁責怪大人們未帶水壺讓他解渴。

於是,我慫恿筑一起回家喝水,連帶的帶走宇。

幸好的是,我的計謀成功了。

否則,這場戲又不知道要拖到幾時才能結束了。

 

後記:

親愛的孩子們,雖然這個假期,我們未安排出外踏青,

但仍希望妳們會喜歡我們每日的陪伴與戲耍。

過年期間,人多擁擠,玩樂的品質很低,

所以,我們不喜歡出門去增加自己的不便與怨氣。

這個年,我們會過得相當平淡,但是,妳們擁有的一定是我們滿滿的陪伴與愛。

希望妳們會喜歡,我們接下來幾日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