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0:14:41Joan

悠閒的假日,逛百貨公司去

2010/12/5(日)

今早是亘寫功課的時間。

作業5:我讀一本書 <稻草人>。

這一次,亘選的書籍,我相當喜歡,色彩鮮豔,故事有趣,

讓孩子沉浸在故事內容中,反覆思考著故事的真諦。


  


▲稻草人花費力氣與心力來報答爺爺奶奶送他新衣的感恩心情令人動容。

 

 


▲亘準備要塗色了。


▲稻草人身上的七彩衣物是亘畫稻草人的重點喔!


▲已經知道畫畫可以轉個方向後,更加順手的亘,開始將畫轉圈圈的著色中。


▲亘的稻草人。

 

作業6:戶外教學心得。

 


▲這次的戶外教學讓亘收穫滿滿的。


▲筑筑看著哥哥的畫作,忍不住也拿起蠟筆,開始鬼畫符。

 

▲這蠟筆是媽咪近來買來送給兩個孩子的,除了好畫以外,色彩豐富讓人愛不釋手呢!

 

▲亘覺得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滾大球遊戲;最喜歡的是:洗愛玉,好吃又好玩。

 

▲完成作品。(最近亘很愛畫藍臉人及綠臉人喔~)

 

做完功課之後,爸比已經接到老家電話的催促!

因為下午我們要和雲林來的親戚去五甲的一家火鍋店用餐。

▲在門口準備要出門的亘,調皮的玩著大門。

▲筑馬上有樣學樣的,玩了起來。

 

▲穿新衣的筑筑。

 

每次筑都被別人誤認是個1歲的孩子,唉~都是媽咪給了你一張BABY FACE啊!

所以,每次筑都被誇獎很厲害,才1歲多的孩子怎麼這麼厲害,會穿鞋子、會穿衣服...

舉凡1歲孩子不會做的事情,全都被拿來誇獎,身為媽咪的我,不知道該不該高興呢?

 

來到爺爺家之後,我們待了一會兒,等待餐廳定位結果之後,馬上出發到五甲去。

▲筑筑賴皮的要亘幫忙穿鞋子,幸好亘一直是個很貼心的孩子,願意幫忙伺候我們家的小公主。

 

  

這間火鍋店,真得還蠻大的就是了。只是,我對它的評價算是中等而已。

以後,會來的機會有限吧!不過,它的生意到是還不錯。聽說,尖峰時段還會客滿。

進入火鍋店,來到座位,我們讓3個孩子坐在一起。(不用開鍋,避免燙傷。)

▲宇與筑一起坐。

 

▲搗蛋的亘,看到我拿相機,還一邊喝一邊拍,他覺得這樣的姿勢拍起來一定很好笑。

 

▲吃到最後,跑去佔住我的位置的筑筑,賴在爸比身旁,想要幫忙下火鍋料。

 

▲用完餐的孩子們,都開始吃起小點心了。

 

▲筑筑裝可愛中。

 

▲宇也比出很帥的姿勢。

 

 ▲孩子們已經耐不住等後,紛紛出籠,這邊跑過來,那邊跑過去的,讓我很不能釋懷。

 ▲筑筑將果凍找了個裝醬料的盤子裝起來,真是個小聰明。

 

 ▲一度很抗拒入鏡的兩個大孩子,是雲林來的親戚小孩。

 

 ▲這三個孩子很配合的表演起,真得好好吃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下午,回到家中之後,孩子們閒閒沒事,爸比為了逞罰亘,堅持不帶亘去搭鴨子船。

我也只能以後再另作安排囉!

 

亘很盡職的做個小幫手,幫忙爸比切菜。

因為下午奶奶準備要包水餃了,爸比讓亘好好體驗切菜的樂趣!

他很認真的切了好多菜,滿身滿臉的汗水,就這樣直直落下,讓我有種滿滿的感動。

 ▲用爸比教的方式切菜的亘。

 

 ▲每次切菜就很激烈的爸比,這一次,多了個小幫手。

 

由於中餐的過量,我們晚餐再也無法進食,於是,我們決定去逛百貨公司吧!

爸比對著亘說:[走!阿嬤說,放牛吃草,所以,我們一起去吃草吧!]

亘問:[爸爸,去哪裡吃草啊?怎麼吃啊?]

哈哈哈....他們父子倆認真的對話,讓我笑翻了天。

隨後我補上一句話:[我們一起去百貨公司吃草啦!]

奶奶也在旁邊搭腔說:[亘,去吃甚麼草,要回來跟我說喔~]

亘也似懂非懂的說好。

 ▲來夢時代一定要搭的寶貝車。 (PS:亘,你太大隻了啦!頭得縮回去....)

 

 ▲正在吃著點心、坐著車子的兩個孩子。

 

這回我們把得到的禮卷,好好的使用一番。

戰利品:我的衣服三件+爸比的運動褲一件。

真是滿滿的豐收。

 

回家前,我們繞道到奶奶家偷包好的水餃回家煮。

結果,亘竟然告訴我:[媽媽,阿嬤做的水餃好好吃喔!我和宇有幫忙切菜,我是小幫手喔!]

亘,辛苦得來的果實,果真比較甜美吧!

 

 

後記:

好久沒逛百貨公司,回到家,竟然腳會痠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