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0:42:20芬弟

家樂福採購之樂過頭


話說公司雖然封建,但有個好“制度”。
就是午餐供應,還有吃不完的零食,和喝不完的可口可樂。

可惜我不喝可樂,三年來一瓶也沒拿過,除了董的喝不完叫我分一杯。

每月初十六是我們拜拜的日子,所以要採買零食水果也是可想而知,而且要一堆,不只是為了堆出氣勢,也為了養一堆人的胃。

食物空了。小穎跑來問我有沒有空,趁老板不在時趕快一起去買一買。她皺一下眉,因為覺得零食不見的太快了,有人加班不停狂吃….她偷偷告訴我。
有啊,我有空~還好帳剛結清,稍稍有閒。用上班時間去逛大賣場是件多麼快樂的事,雖然不是買自己家的,還是何樂而不為啊,還可以買好吃的蜜地瓜唷~

於是我跑完國稅稽徵處,看完一堆腦滿腸肥的公務員後,就和小穎直奔家樂福。
我們二人手上空空,只有我揹著清空的小包包,只放個五千大洋在裡頭,我連自己的皮包都省了沒帶著。

快快樂樂推著大推車直奔底樓,也就是食物那一層,我們二人活像中了大樂透一樣好像錢都花不完似的,見到美妙零食就拼命往推車裡放。

自從知道了某部門的人常加班的小貓才二隻,但吃飯的費用卻活生生是別人的二三倍時,我們才發覺平時節省成那樣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因為我們零食的來源也是從餐費基金省下來的,別人都不計成本的狂吃重量級食物了,我們還在為那個貴不要買,這個貴不要拿,何苦咧?我們有那一天快活過了?
所以這次小穎大開慈悲,同意讓我拿以前想吃又覺得太貴買不下手的零食。哇~真的是快樂的不得了。

畢竟要跑一次補貨也不容易,所以一買就要“凍”二個月的量,拿呀拿的,推車很快就滿的像山一樣。我望望推車側身看了看,哇,怎麼那麼多,不過想想零食這樣的東西,多半是空氣多,包裝多,能吃的也沒多少,大概是視覺效果讓人覺得多,量應該是不夠的,本來要收山了,一到泡麵區,又狠狠拿個它幾盒。

推著一大車滿滿的零食,心裡頓有時超幸福的快感哪,吃果然是最讓人有快樂和活過來的希望。我邊推著車邊無聊的要小穎估一估這車的食物值多少,她說大概三千五百大洋吧,我猜三千二百大洋。

我是買零食菜鳥,但小穎可是祖宗級了。

我們沒帶購物袋,直接買家樂福的袋子,肉眼估要最大袋的四個吧,應該夠。
於是小穎負責拿食物上枱,我負責裝袋。謝謝小穎說我空間感能力不錯,可以裝的很好。
好,開始~
只見收銀人員刷的超快,沒一下子枱子上東西都滿到要溢出來了,什麼空間感好,根本來不及裝了,急到快亂塞。一接連四個袋子都滿了。我們二人低頭狂塞,忙啊忙啊,連抬頭看收銀機顯示的數目都忘了。

收銀人員開口了:四千九百八十多元。
啊,我楞了一下,啥,超過四千九了?!
五千元,扣掉來家樂福的計程車錢七十元,再扣掉用推車要塞的銅版十元….
四千九百二十元….
我們居然買到只剩二十元…

小穎很自然又不明就理問:怎啦?
我說:天哪,我們花到只剩二十塊了耶…(真有點傻掉)
小穎又很自然問:啊妳拿卡出來刷啊。
我說:啊….我沒帶我的皮包出來耶..妳咧?
換小穎傻了:我也沒帶耶,我以為妳會帶著。
我欲哭無淚:我以為五千塊很夠沒問題說….

收銀人員一旁接腔:你們要加買的購物袋要再加二元….
我們二人六隻眼睛瞪大大互看一下,該是當機立斷的時候了,手忙腳亂把一些東西拿起來就退掉~
收銀人員大概也傻眼搞不懂我們二個人在做啥,剛才還一付塞的超快樂模樣,現在居然錢不夠了。

怎麼辦,怎麼回去?連回公司的計程車錢都沒了。
我們打電話和主管回報時都忍不住狂笑。
啊,連我們想吃的蜜地瓜都買不了了,虧我們等這時刻等那麼久…
其實我們二人根本不擔心沒錢好回去,請同事幫忙拿錢下樓付就好,而是可惜那美味的蜜地瓜啊…擦身而過真是不應該啊~

家樂福大直店結帳出口處,轉角區有賣超超美味的蜜地瓜,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地瓜耶,吃了一次就中了,後來到這裡都一定買上塊吃。小穎也是因為受我影響,二個人都只顧著對地瓜流口水。

有大賣場真好。
下午難得偷閒,在明亮寬敞的地方晃著,眼前滿是各形各色零食任你挑,玻璃透進陽光,心情都輕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