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10:45:18Odelette

朋友 下一站

(Photo By Odelette)


這個世界真的什麼人都有
我發現
有時候你以為是你的朋友
其實他早就在背後批評你
甚至早就把你拋到腦後

一個朋友告訴我
她只不過拒絕了另一個朋友的邀請
就在網路上被罵的很慘

那麼
這是朋友嗎?
這到底算不算朋友?

小時候
第一天去學校上課
爸爸媽媽都會告訴自己
"要和其他小朋友努力成為朋友喔!"
那個時候認識朋友
都是最單純只是想和大家一起玩
沒有心機 沒有利害關係
哪個小朋友和自己主動講話
爾後都會希望找他玩
下課一起去遊樂場溜滑梯 盪鞦韆
中午一起在學校cafeteria吃飯
放學一起做作業
其中哪一個哭了
另外一個一定會主動拿面紙讓他擦眼淚

我的小時候也是這樣
我記得我最好的朋友Yuchin 幼子
她很可愛 也有很多才藝
我們曾經一起在學校的concert一起四手聯彈
那天她穿著一件白色的洋裝
而我穿的是黑色的
我們才八歲
彈完高難度的Mozart的一首SONATE
台下的掌聲
讓我們眼眶紅

那些大人沒看到的在背後
在concert之前
我們在琴室練琴的那段日子
吵架有過 眼淚有過 失望有過 放棄的念頭也有過
但是我們仍然堅持著
因為那時我們腦袋裡面
只有一股想證明給大家的力量
誰說一定要是樂隊的member才能完美的上台表演?

後來我們贏得一大堆一大堆掌聲
而我在往後的日子從來沒得過比那次再多的掌聲

那次我和幼子緊緊的抱在一起
因為我們知道了
那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是一起成長的朋友
是一起努力的朋友
那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不是買賣關係的朋友
不是為了某些目的的朋友

但是現在
我不只八歲了
認識的朋友多了也複雜了
幼子和我也斷了連絡
朋友從同年紀的
甚至大我20歲以上
有些朋友甚至沒見過面
只是在網路世界中漫遊

我很珍惜擁有的朋友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心情在閃爍吧

越長越大
開始發現朋友不再只是單純的想交心
有些人開始利用你
有些人開始對你說謊
有些人開始對你忽略因為他發現你和他想像中的不一樣

然後朋友會越來越少
到最後
你會發現真正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但是一個人習慣了之後
你會更渴望朋友
只是
我又害怕受傷
所以封閉起來

交朋友要用真心
這是我說過好幾次的
但是每當我把真心拋出去
卻不見得能得到相同的回報
這又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難以理解?
為什麼交朋友越來越困難?

或許
這又是個無解的答案吧!
朋友
下一站
我們再會






because of you
(Photo By 欣子姊)

上一篇: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