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9:58:12亭子

睽違一十八載,中華隊再獲世界青少棒冠軍!



恭喜!重慶國中棒球隊!

對不起!行前,說真的,我並沒寄予中華隊多大期望。

去年桃園龜山國小棒球隊一路披荊斬棘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到威廉波特比賽,從青年公園的第一場比賽開始,我就明白冷了許久的棒球情感已被這群小將給重新點燃(尤其是看著歐晉那單純憨厚又無畏的表情),今年持續follow代表中華少棒隊復興國小,至於青少棒和青棒,我沒太多熱情。

然而,當重慶國中一路殺進冠軍賽時,我想不出有任何不看這場比賽的理由,感謝ESPN轉播,據說代表美國西南區的德州隊是今年的大黑馬,從預賽以來就令人驚艷,一開始兩隊都是投手對決,誰也無法從對方手中敲出安打。

我非常不專心,一邊聽徐乃仁轉述、一邊織著毛線...

直到五局下,美西南隊從林子威手中擊出第一支安打,接著先馳得點搶下第一分,我開始按耐不住,手中的織段出現錯亂,索性放下針線專心看球...

六局上,林子威,好樣的!投打具佳,為中華隊追平比數...

天哪!就像徐乃仁說的,從第六局開始,整個賽事簡直令人難以意料,一反前五局的沉悶,中華隊炮火四射,整九人全上場一輪..

第七局更猛,不但九人輪完,連第二輪都開始,中間林子威的長程炮因為球彈出全壘打圍欄還被誤以為全壘打呢,在兩出局後,林子威聽從教練的指示從三壘盜回本壘時,被悶了很久的捕手刺殺出局,結束了漫長的第七局,也提前結束了這場比賽,9:1,奪冠成功!

真是很精彩的一場比賽呢!

By the way, 場外和觀眾席上的僑胞和台灣去的啦啦隊們的表現真是令我感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看到僑胞群中,那些醉心台獨運動的台裔美國人手持所謂的「台灣共和國」國旗為中華隊加油,真不知今夕是何夕,中華民國是亡國了嗎?

 

ps.以上照片來源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