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00:11:27亭子

當Andy遇上Ichiro

這個周末,洋基與水手三連戰,第一場洋基由Andi Pettitte主投,很遺憾的洋基1:3負於水手,Andi苦吞敗績。
我永遠記得1994年初識Andi Pettitte時的驚艷之嘆!

或許這就是女球迷的特權之一,我們可以很大方的坦承--Yes, 除了球技,長相也很重要!

我就是為了Andy才死心塌地的迷上洋基隊的。在那之前,雖然偶而從體育新聞的零星報導中一知半解的認識MLB,卻沒有對特定球隊注入太多感情,惟一的聯結是勇士隊的加油隊呼被兄弟象的球迷拿來引用,而做為象迷的我因此對勇士多一點關注罷了,直到Andi Pettitte被選入洋基隊,自此迷上洋基,也更深入了解洋基,而了解洋基幾乎就涉入了整個大聯盟的發展歷史。

雖然後來Andi回到家鄉加入火箭人隊,我依然是洋基球迷,而那段時間我正忙於工作和愛情的拉鋸中,無法專心follow洋基賽事。

當時的戀人在日本,我的生活自然融入許多日本元素,當然棒球是不能少的,我因此認識了太平洋聯盟歐力士隊的鈴木一朗。
坦白說,日職的球員有太多帥哥,但我一眼就喜歡上Ichiro,每一次當他站上打擊位置,看他那專注前方的眼神及揮棒瞬間起跑的流暢感,每一次都能深深感動到我,尤其當球隊在危急時刻,他適時的安打或盜壘或強制取分常常讓我熱淚盈眶!

2001他離開日本,加入美國職棒水手隊,於此同時,我的生命遇上大轉彎,人生旅途來到北京,球迷都知道,中國是棒球沙漠......

幸運的是,我終於趕在王建民升上大聯盟的前一年回到台灣,而Andi也再度回到洋基隊。

於是,每當洋基遇上水手,我毫無懸念一定站在洋基這一邊,但一見Ichiro站上打擊區...我還是希望他能安打,卻矛盾的希望無助於水手得分。

每次當台灣之光遇上Ichi,我雖願王建民球數領先,可是當Ichi被三振或打了個不營養的滾地球時,心裡還是會小小難過;若是Ichi揮出安打...我內心反而會激動片刻,暗自獨白:不愧是Ichiro啊!

今天看了幾局Andi和Ichiro對決,終於,在我心中,Ichiro還是比Andi重要很多,雖然洋基輸球我也無法開心,但能看到兩個自己喜歡的人同時出場,勝負也就無關緊要了!

原諒我,畢竟我也只是個女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