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3:57:26 藍魚

原來...

原來....
經歷是勇氣和努力所得來的

聽著不熟悉的法文
聽著一個女孩在法國短短兩個月的生活和學習
聽到了生命的體驗
縱使語言對我而言是一知半解的

看著演出網頁上工人豐富的過去
看到一個男孩在劇場裡短短幾年的長大
看到了堅持的感動
縱使那般的生活是我所沒能理解的


大前天去看了影藝學苑的呈現
順道多嘴問了問國甫老師關於我們的評比
他說了一句"只有鏡頭劇情結構不明顯"
他又反問了一句"劇本你寫的"
很不想承認的說"是"
有一種被打到的沮喪
回頭想想 這就是萬祥說的奇怪處
回頭想想 有什麼好找理由的
劇本不夠完整所以才會鬆散不成章
的確是我的問題 而我的確也不滿意這劇本

前天婚禮的現場
彩鳳老師說"等我十年,也變成一個李安"
而我卻連允諾的勇氣都還不夠

卻突然想起某部電影還是雜誌裡
忘了是誰說過的一句話
"你沒有勇氣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熱情"
現在的我所做的事情是一種勇氣嗎
那麼為什麼我沒有承擔的自信
承擔錯誤和結果的勇氣

雜誌裡編輯有句話
"持續做一件事是難得的美德"
低頭漫步才知道

原來...
際遇是出現在堅持的道路上
是給有勇氣和努力的人的機會

上一篇:記憶的台北

下一篇:W五的早晨

(悄悄話) 2007-12-24 09: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