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03:29:01 藍魚

0228(0227N)

上班前看到坐在門口哭泣的家屬
心裡也有了底了,門後頭應該又是不好的事情
果不然一換好了衣服就被叫去接手CPCR(體外心肺按摩)
已經CPCR了三次,因為孩子又突然有了心跳
所以父母堅持救到底
但,其實在急救的我們都知道
走 是早晚的事了
第一次遇到CPCR 也是第一次上table壓
感覺 很複雜卻也很冷靜
開始壓後我的第一句話是"已經救多久了"
說實在有些驚訝於自己的冷漠
這大概就是你們所說的無情吧!!
我不是孩子的父母
我無法站在父母的立場 堅定地抱持任何一絲希望
我只是我
所以只知道 在我手下的孩子 現在一定很痛很無力
生命的徵象 是靠給予的按壓所呈現出來的
真的奇蹟地活了下來 孩子大概也不會醒了
因為我不是父母 所以我會冷血地想讓孩子安祥地走
因為我的工作 所以我必需堅持著道德 救到底
縱始 已無任何挽回的跡象
光織小樹
那兒看到了一句話
"據說,早夭的孩子是因為他們的靈魂特別乾淨。
他們的業很淺,所以上天只讓他們來世上受很短暫的苦便可離開。
離開這個紛擾多苦多難的世界,早早回到大靈的懷抱。"
短短的幾句話,著實給了我大大的安慰
原來當我看到這幾句話時 我仍舊可以流淚
沒有人會捨得一條生命輕易地流逝
不論 生命的主人是誰、活了多久
但當 生命已然無可挽回時
我們是否不該把我們自私的期許加諸在患者的苦痛上
急救的過程 真的不好受
想想若是你橫躺在床上
沒有力氣、沒有自主反射
然後 有一群人硬是要扳開你的嘴拿著管子往裡面插
有另一個人死命的按壓你的胸骨
常常 得到的結果是 回不來的人 還帶著更多的傷離去
所有的醫護人員都知道
只要有一絲絲的跡象 我們便不會放手
但是 真的情況已然無法挽回時
面對取捨 是一件難題
看過這麼多天使 來到人世 不滿一年便早夭
不難過嗎??難過,但更難過的是...
有機會存活的天使 父母卻決然地放手
那是真的不捨 父母不希望孩子帶著殘缺成長
沒有人能說這樣的父母不是
救或不救 都是一種慟

才想不要一直寫些感傷沈重的東西
在年還未過完之時 但又犯了忌了

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祝福 提早離去的天使們
都是幸福快樂



上一篇:關於30

下一篇:0302半夜打了一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