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0:35:38是禪地

[一種生,一種死]打開自己觀察世界

 

慢慢的開始有一種狀態

我可以把感知擴大到身體以外的地方

或許是別人的身軀

或是整個空間

有點像是我長出了觸手  可以探測碰觸想接近的物體

又或是我身體圍繞著泡泡 而泡泡的邊界可以慢慢的擴展延伸

進入泡泡的外在事物逐漸成為我身體感知的一部分  

他人和自我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圖書館裡

一個女孩臉頰靠近另一個女孩的臉頰

壓抑著卻又流露一些歡愉

兩個少女在講悄悄話

 

我可以感應到他們體內的活力、青春的氣息

一股熱浪在她們體內翻騰

而這種熱力似乎也勾著我

讓我知道 我體內也有類似的狂野的不受拘束的一種力量

 

好奇妙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感受到少女們的生命力

如果我沒有自覺 我想就會被發展成一種迷惑愛戀的感覺了

原來男生愛女生 是這種感覺

 

 

殯儀館內

司儀抑揚頓挫的訴說著哀淒

那股哀傷非常表面 一撕就下來

公式化地進行各種步驟

 

我感應著全場 沒有任何能量體在現場  整個場地雖然很多人

可是卻非常的空曠  或說是空虛

除了人的氣息、人的情緒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見姑丈最後一面時  他的遺體躺在棺材裡

遺體彷彿是一條船 船裡的主人已經不在了

那是一艘空船 一個寄居蟹已經離開的殼 一座栩栩如生的雕像

但是沒有東西在裡面了 沒有那個最本質的核心存在

看著眾人對空殼哀傷 我突然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感覺我應該難過 可是又為什麼要對一個雕像哭泣  好像難過不起來

於是我有一種拉扯的狀態

一邊的力量是過去的慣性,是被眾人難過所引發的哀戚

同時又有一股好奇,好奇著空殼裡的精華跑到哪裡去了

於是就在這種矛盾的狀態裡,參與完整個喪禮

 

 

2009-08-12 13:07:57

很佩服你的看見及感知能力,我也很想走靈修,世俗的眼光和過去慣性的思考行為模式令我痛苦...
你的文章都好好看,令人期待,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你我都走在療癒的道途上,謝謝你的回饋。 2009-08-18 16: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