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21:43:12是禪地

記一場夢

夢到自己重回高三的課堂,要準備大學聯考的英文。
但卻是再考一次,以一種已唸過大學研究所的狀態,
去準備這次的考試。

我心裡想,我高中結束後,又多念這幾年書。
要再念一遍英文,感覺真的很簡單呢。  』


最近突然發現
自己過去在台大的經歷
讓自己在面對理智過剩的台大人時
有著獨到的互動能力

因此  我赫然有個超級嚴重的大發現
會不會我念這個研究所  其實沒有做錯選擇
(我本來以為我應該念諮商 而非臨床
論文應該做質性研究,而非量化研究)

也是因為有個安排 有個使命
是要讓我走上大學者之路
這些過程  是真的有學習   我以後要做自己的研究?
還在揣想而已  因為這個想法讓我真的很震驚

這樣表示以後我可能還是會念個博士 什麼的
還要去做些研究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走上學術之路  所以真是一個很可怕的想法
我對學界和學術有太多生氣了

這個夢是在說
雖然好像寫論文很難
可是我已經歷練很多了
這次過這一關會更簡單輕鬆

真的嗎? 我內心還是有些害怕

上一篇:[雜記]恐懼

下一篇:[雜記]編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