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15:29:05是禪地

[雜記]喜歡


看到旦旦很真心的對媽媽說出我喜歡你,我內心的悸動是,我也很想這樣真誠的說出我喜歡你。
對誰呢?對每個人。
突然有個頓悟。我發現我喜歡每個人。
這顆喜歡每個人的心,很深層,始終不變。
我敬愛每個人,然而我又為他們表層的人格所苦。
當我厭惡時,我是痛苦的,因為本質的我,不論對方好壞,我都喜歡他們。
當我評論、批評、挑剔他們的時候,這個厭惡只會造成我的痛苦與不安。因為我的愛,是無條件的。
而我無法覺知自己無條件的喜歡。這樣的憎惡讓我痛苦。因為那和我的本質光相違背。
是的,眾生萬物,無論你善惡美醜,我都深深的愛你。
接下來,我要把,這樣的愛,給散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