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15:29:44是禪地

情緒偵測的能力

這一陣子以來,發現自己偵測情緒能量的天分又更加顯露了出來。
能量有很多面向,情緒是一種能量,我對這種能量相對來說特別敏感。
這個能力被關起來很久,因為我媽媽是個情緒很多的人,如果我從小就能感知,我應該會被淹沒,無法安然活到現在吧!

例如說,去實驗室雖然人很少,但之前殘留下來的情緒我慢慢的可以感受到。
還常會把這些負面情緒無意識吸到身上,淨化實驗室裡的能量場。
每次去完學校,就算沒幹嘛,也會很累。
不過我現在已經準備很多保護自己氣場的道具,讓自己可以在驚濤駭浪裡不會暈船。

這個感受的能力,通常是可以開關的。
例如在跟朋友互動的時候,如果我把心打開,很容易就讀到對方的情緒。
這種讀,有時是感受到,有時候是知道,有時候像是聞到。
而且可以分層次,外層是一種,內層又是另一種情緒。
這個能力不是總是出現的,要我回到中心,而且願意把心打開才能接收。
通常在家裡面對家人就很難敏感。如果比較常去實驗室,也會跟那邊的環境同化,聞不出大家的狀態。

對於情緒的解讀,我其實是有傷痕在的。
想當初我碩一在諮商中心實習時,一個同學演哭泣的個案,我們進行角色扮演要去跟她互動。
因為我無視於她的哭泣,繼續詢問,督導很兇狠喊『卡』,質問我難道沒有看到個案在哭嗎?
從此我就被貼上一個『情緒感受不能』的標籤。
深深以『無法同理別人情緒』而自責。
現在看起來,督導實在太大驚小怪,面對哭泣的人有很多種互動,沒有唯一的方式。
而且我不是無法感受別人情緒,而是當時在扮演的狀況下,我同學根本沒有哀傷的感覺。
真好玩,本來以為自己是『情緒無能』,現在才知道是太過敏感,只對真實做反應。

有朋友問我有沒有欣喜的感覺,好像靈通能力有增加一大步。
老實說,現階段的我,好像對靈通力沒有那麼在乎了。
我的視野是,純淨的感知,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的能力,只是被後天的教養給污染而已。
將超感知能力迎回來,那種心情,比較不是,真好,我比別人還厲害。
而是,真好,我願意看到並認可自己的能力,內在更柔軟的部分願意被接納,這是種迎接老朋友的感覺。
是的,有種欣喜的感覺,覺得自己更完整了,
有種熟悉的感覺,說老朋友,你回來了,真好!

上一篇:我的靈通天賦

下一篇:[雜記]關於身體

Rabanna 熱芭辣 2009-04-03 16:09:59

我還蠻喜歡『熱芭辣』這個中文名字,有種放肆的快感,以及南國風情

是禪地 2009-04-03 10:39:17

謝謝『芭辣』小姐的解說。差不多就是這樣的。
花精我會內服冬青+矢車菊,外噴胡桃。
以上都是巴哈花精。

版主回應
矢車菊讓妳自保,能量不外流。
冬青讓妳持續打開心,不冷漠。
胡桃可以保護氣場。
以上是很簡單的花精使用說明。
過一陣子我想團購,為我們小粉紅們挑巴哈花精。
不過是之後的事了。
2009-04-03 10:43:12
Rabanna 熱芭辣 2009-04-01 18:22:33

樓上的寶貝,我覺得保護自己分成內在跟外在兩種方向。
外在的保護比較簡單,但有時效性,要補充。噴點花精(像李穎哲醫師一樣)、靈氣彩油的保護氣場,甚至自己用白光作一個光罩,都是方法。

內在的方法,則是我們常在團體中說的『轉身面對自己被勾起的內在議題』,或是回到自己的平靜中心。每一次暈船都是檢視與處理的機會,不要逃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