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6:05:15是禪地

深情帖

1.

為自己的關係議題抽了OH卡。
外框的字卡是『厭煩』,內面的圖畫則是一隻鳥飛在青天。
該怎麼解釋呢?
是厭煩了形單影隻,想要兩人世界;
還是想要自由,對於有束縛的愛情關係感到厭煩呢?

也許兩者皆是,我處在一個搖擺不定的巨大矛盾中。



2.

這陣子都在作轉眼球的練習,配合理書給的冥想,回到不同年紀的自己,清除該年紀留下的制約。
前幾天終於作到了25歲,我碩二的年紀。眼淚掉了出來,心中出現『深情』的形容詞。我知道那是在說那一年很短暫的感情。交往兩個月,但我花了三年才逐漸釋懷。
此時,已沒有那麼大的哀痛與憤怒,眼淚訴說的就只是一種很寬闊的深情。

在團體裡,提到這段事情,我還是哭了。
理書看到我用一種很無辜的眼神,邊哭邊說『我覺得深情很麻煩』。
是啊,我從來沒那麼認真想過自己是那麼深情的人,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它共處。理書說這個『深情』,很有能量,也很有人性。要我拋掉所有的分析、詮釋,為深情寫一首詩。
回家後的晚上,在睡前,我感受到體內那份深情的力量,很大很大的能量。彷彿一朵玫瑰花般生長在體內。我大口呼吸,將這股能量更紮根地與體內融合。
有股滋養帶給了我。
深情被看見了,接下來我會長的怎麼樣呢?

上一篇:幾個碎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