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21:12:29維克

到死都要挺純愛Film---有一天


偶然的情況下看見<有一天>的預告片
在我今天剛好有空的狀況下 特別去看了威秀的早場
哈 禮拜五早上11點的場次 果不其然 沒人
除了我跟另外一位仁兄之外 整個廳真的好像為我一人而放

叉開了話題 由於個人對於純愛電影有特別的癖好
加上近來的新銳導演都把台灣各地的美景拍的好正點
把現實拍成超現實 讓我這國片迷 不得不掏錢買票
想說在不看電影充一下電 我想我會就此枯萎死去
-------------------------------------------------------------------

以下有劇情探討 想享受電影者勿入

故事一開始 事發生在高雄港邊的一個女孩欣穎
2009年的她一直作夢 然後跟2010年的男孩 作著相同的夢
然後相遇 相戀 直到分離

如果時光倒轉 你會不會選擇 在跟命中注定的他 再相遇一次
妳會不會 捏破妳手中的 氣泡紙

整部電影的鋪陳 是充滿現實與夢境的交錯
觀者跟著電影軸線去走 有時不知身在何處 是該醒還是該沉睡

侯季然也是一個細膩的導演 很多橋段的設計都令人莞爾
去K書中心只是為了睡覺 欣穎捏破氣泡紙吸引阿聰注意笑他白目
4點半之很多個 阿聰 一直那個鬧鐘叫新穎起床
然後 渡輪上竟然出現馬匹 是奇幻的極至嗎

整部電影男女主角純愛到只擁抱 連嘴都不親
加上 昔日玉女 蘇慧倫 演唱的冰心透明主題曲 純愛到爆表囉

最令我鼻酸的應該是阿聰抱著欣穎說 不要來台北找我
新穎在最後卻決斷地捏破氣泡紙 整個就想落淚

如果有一天時光倒轉 你還會不會 選擇與他相遇 ?
我想我一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