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5:56:48老貓

[字裡行間] 舊作。緣~席幕蓉

=
在『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站台之前,
有個小天地『老貓。筆記』,
在那,老貓分享很多心情、想法和手作的點滴。
後來專注在手作上,
開了『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站台,
荒廢了『老貓。筆記』....
現在,把『老貓。筆記』的貼文,
搬移、彙整在這個站台,
然後關閉『老貓。筆記』,
以後也會在這分享更多喔。
 
看著以前的貼文,有種懷念呢!
=

[2007/05/13]

回顧一下邊境的留言板,看到了幾篇貓兒自己轉貼的文字,深深貼近貓兒的心情,即使現在再看一次,還是那樣的貼切...一切盡在不言中...
---
有緣的人,總是在花好月圓的時候相遇, 
在剛好的時間,明白應該明白的事, 
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遲, 
才能在剛好的時刻,說出剛好的話,結成剛好的姻緣。 
   
而無緣的人,就總是要彼此錯過了。 
若真的能就此錯過的話倒也罷了, 
因為那樣的話,就如同兩個一世也沒能相逢的陌生人一樣, 
既然不相知,也就沒有得失,也就不會有傷痛, 
更不會有無緣的遺憾了。 
   
遺憾的是那種事後才能明白的「緣」。 
總是在「互相錯過」的場合發生。 
總是在擦身而過之後,才發現, 
你曾經對我說了一些我盼望已久的話語, 
可是,在你說話的時候,我為什麼聽不懂呢? 
而當我同過頭來,在人群中慌亂地重尋你時, 
你為什麼又消失不見了呢?
摘自席幕蓉
回顧一下邊境的留言板,
看到了幾篇貓兒自己轉貼的文字,
深深貼近貓兒的心情,
即使現在再看一次,
還是那樣的貼切...
一切盡在不言中...

---

有緣的人,總是在花好月圓的時候相遇, 
在剛好的時間,明白應該明白的事, 
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遲, 
才能在剛好的時刻,說出剛好的話,結成剛好的姻緣。

而無緣的人,就總是要彼此錯過了。 
若真的能就此錯過的話倒也罷了, 
因為那樣的話,就如同兩個一世也沒能相逢的陌生人一樣, 
既然不相知,也就沒有得失,也就不會有傷痛,
更不會有無緣的遺憾了。    

遺憾的是那種事後才能明白的「緣」。 
總是在「互相錯過」的場合發生。 
總是在擦身而過之後,才發現, 
你曾經對我說了一些我盼望已久的話語, 
可是,在你說話的時候,我為什麼聽不懂呢? 
而當我同過頭來,在人群中慌亂地重尋你時, 
你為什麼又消失不見了呢?

摘自席幕蓉


歡迎訂閱老貓的新聞台或加入臉書粉絲頁、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