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23:35:24大魔女

別人傷害了你…你何苦再傷害自己!!

 

別人傷害你….你何苦再傷害自己!!

信宏和心怡在大學時就是班上的班對,兩人同時考上研究所,一起申請到美國讀書的

獎學金在美國,兩人苦讀多年,終於拿到博士學位,信宏也順利的進入矽谷工作,這時他

的年薪是10萬美元,在美國的這幾年…家中陸續多了兩個可愛的寶貝女兒,一家人

和樂融融,羨煞旁人!!

信宏的父親在台灣是小有名氣的老板,身家財產數億元,思念兒子去國多年,忍不住催促

他返台,陪伴兩老承歡膝下,條件是4500萬台幣給信宏….信宏也樂得答應,攜家帶眷從

美返國定居….有著優渥的家庭背景及經濟狀況,信宏回台後,找到一份輕鬆的工作,

而心怡為了照顧兩個年幼的女兒,則專心在家帶小孩,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

好景不常….信宏逐漸的晚歸,在外流連,犯了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外遇!

這令心怡簡直傷透了心,高IQ高學歷的她,在處理EQ及情緒時,簡直就是低能兒,

不斷的自我催殘,慢慢的得了精神官能症~燥鬱症,進出醫院不說還常常喊著要自殺,

弄得心怡的母親常常以淚洗面,好說歹說都阻止不了這個獨生女的行為

這天,心怡的母親來到友人芳姨的店裡聊天,聊著聊著又忍不住說出那個寶貝女

兒的事情….芳姨聽了整個事情後,對她說:『讓我試試跟心怡說說看,

保證她不會自殺』,心怡的母親半信半疑下

…把心怡帶來芳姨的家….

心怡剛開始還算好,但是沒久就復發…一直吵著:

『我要死! 我要死! 讓我自殺….我不要活了』

芳姨這時很不客氣的對她說:

『要死就快點去死,我這裡是12樓,要死就趕快跳下去,妳死了有好幾大

好處呢!』霎時…心怡靜下來了『為什麼我死了是好處?』

百思不得其解的呆望著芳姨

芳姨緩緩的說:當然囉,妳死了當然對別人是很多好處呢! 

 第一,信宏和那位外遇者,因為妳的死,成就了他們的戀情  

第二,妳死了,所有的家產及房子都是信宏及外遇者、2個女兒所擁有的

第三,妳死了,妳的女兒們要叫那位外遇者為媽媽…..

心怡說:為什麼? 我才不要讓小孩叫那個女人為媽媽…     

芳姨:妳死了,小孩子還小,當然是父親和那個外遇者照顧,孩子年幼無知,

那懂得親生媽媽是誰?

妳死了,妳能阻止女兒不要叫別人為媽媽嗎? 妳不過是個鬼魂罷了..還有啊..

到時妳的相片只是讓妳的小孩知道她們的生母是誰而已…

最痛苦的才是妳的雙親,因為他們失去了唯一的寶貝獨生女

芳姨這段話,無疑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心怡醒了! 連燥鬱症都不藥而癒了

她接受芳姨的建議,把自己好好的重整一番,還與外遇者面對面談:

她不會放棄這個婚姻,請她知難而退

並積極的與信宏重修舊好…..事情總算圓滿的落幕!

@@@@@@@@@@@@@@@@@@@@@@@@@@@@@@@@@@@@@@@@@@@@@@@@@@@@@@@@@@@@@@@@@@@@@@@@@@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也許你們聽過類似的外遇事件,結局如何,端看當事人的態度及處理而定

已故的聖嚴法師曾經有篇文章是這麼說的:

《心經》教人「照見五蘊皆空」,就能「度一切苦厄」。

但是當你被最親愛的人背叛時,恐怕就空不了。

這時,你不要想說該不該原諒對方,應該反過來想,

如果說我不能夠五蘊皆空,那我就會受苦受難了,

樣做實在是划不來。

佛經有個比喻,當你被別人射中一箭,就不要再射自己一箭。

意思是說,當你被別人傷害時,不要再自己

傷害自己,在心裡胡思亂想,只會讓自己受到多重傷害。

對於已經損失的,那是別人害你損失的,現在你不要自己讓自己再受損失。

這聽起來很消極,其實是積極,誰有保全實力,你才有希望,

如果你將自己消耗殆盡,那還可能東山再起嗎?

最重要的是原諒對方,趕快站起來。

以慈悲心來處理問題,讓他不要再傷害其他的人。

其實,許多事,都是看自心….自心決定一切! 自心決定了自己的格局與方向

說白一點,就是你願不願放過自己? 

別人傷害你,說什麼都不要再拿這個痛的事往自已身心再捅一刀

自殺不會把事情處理的更好,反而讓親愛的家人終生痛苦

你說是不是呢?

 by 2009.12.13
(悄悄話) 2010-11-08 22: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