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10:46:14Melodies_Of_Life

七月快到了哦

有鑑於農歷的七月快到了
在下提供一個小故事


因為在下是農歷七月中生的
所以可能感應能力特別好吧
國小二、三年級吧
那天晚上七八點的時候
我媽忽然跑回來說
家裡後門出去的轉角有個紅衣女子
而且坐在地上哭
我本來以為是我媽在開玩笑
這天的雨大到不行
怎麼可能會有人那麼無聊
但我又很好奇,所以自己撐了傘跑去看
因為後門出去後的小路完全沒路燈
所以一片黑暗,但畢竟住久了不會怕
我一步一步慢慢走,到了一個小轉角
定眼一看...什麼都沒有
有點鬆了口氣...想說回去笑我媽眼花了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眼前好像有東西動了一下
這一動讓我忽然很緊張,用力看得更仔細
原來在我前面約四到五步真的有個紅衣女子
但因為太暗了所以幾乎合為一色
原來她是坐在地上,兩腿靠攏,雙手撐著地上
身體往前傾,掛著長髮的肩膀還不時抖動
這時候正常人會有什麼反應? 過去? 跑?
我只知道我那時候傻了,完全傻了
我猜是嚇傻了吧,所以就呆呆的看著她
一瞬間我的背錐傳來強烈的寒冷感
我感覺不對時都會這樣
我耳邊傳來很微弱的哭泣聲
她好像是在哭,又好像不是
那時候的我也沒勇氣靠過去確認
(這傢伙很怕死)
畢竟誰在下著大雨的晚上
又是在黑暗的小路上看到一個長髮紅衣女子
又是背對的情況,好像還在哭!!
這樣的情況誰都不想過去吧?
於是轉身想走 (還輕輕的)
但走沒幾步我又想到
如果她是想自殺的人那怎麼辦?
這樣我不是見死不救嗎
我越想越不安,於是當機立斷!!
躲在稍微瞄的到她的地方偷看 (俗辣)
大概過了兩分鐘吧,她一直沒有起身的意思
我這時候也有點不耐煩也有點怕
於是開始轉頭看有沒有人來
因為那是很宰的小路,有人馬上就看到了
但相對的也沒地方躲
我看來看去都沒人來,嘆了口氣轉回頭來
疑!? 人勒 我看走眼了嗎
沒想到那個紅衣女子竟然不見了
我當時心想怎麼可能
我轉過去看不過一下子,大概一分鐘吧
怎麼可能就這麼不見,而且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這...不可能啊,這條小路雖不長
但也不短,有人走動絕對看得到啊
這時候我的背錐又一陣冷起來
於是我頭也不回狂奔回家
所幸後來沒發生什麼事
但我記得那晚失眠了~_~


我要說的小故事就是這個?
當然不是,這只是序言而已
不知道是在下天生神經過敏
還是真有特殊感應
奇奇怪怪的遭遇有幾件,聽我娓娓道來吧


國小因為愛玩加上無禁忌
所以就算有也沒有記憶
那我講國小幹嘛?
當然是湊字數囉 (別打我~_~)
重點部份是從國中開始
那時候應該是晚上十一點後吧
老媽在前庭掛衣服風乾
而我呢,則不知道在前庭幹嘛
記得是在大門附近坐著吧
面對著小小的馬路,幾盞的路燈照耀呢
看起來似乎有點昏暗
而我天生有東看西看的習慣
所以當時也是一個樣...亂看!!
嗯!? 那是什麼
我的眼角似乎看到有東西在動
於是我轉向那個方向注意看
那是對面屋子的二樓陽台
台上還有一格格的鐵窗
我發現好像有個...
白色像衣服的東西在"飄"
是的!! 真的在飄,我沒有眼花
就在陽台那個地方從右到左
大概持續了五秒才消失
如果只是這樣我當然以為是眼花了
但..我忽然看見屋子裡的窗戶裡
出現了更大的"白衣"
由右至左,由左至右
連續出現了兩次,而且我覺得..
"它"似乎往我這邊看
這一次又讓我呆掉了
但回復比較快,馬上站了起來
靠過去看? 當然不是,是走回家裡XD
後來有發生什麼事嗎?
也是沒有,而且也沒失眠


這是我真正要說的? 也不是
只是一個小小的開頭而已
其實我的不夠精彩
我朋友的才是一絕
但這次主要是寫我的經驗
所以他們的下次再打來給各位看
那麼...再來一篇吧


又一次國中的夜晚 (這小子晚上運氣真差)
因為住菜市場裡,所以也挺髒亂的
這次我則是牽著狗散步
(在下習慣半夜帶狗散步,好孩子不要學哦)
走著走著到了一個轉角
轉角後是個岔路
而岔路旁有條斜45度的大走道
那是早期菜市場歸規劃的區域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所以廢棄了
這也沒什麼,住久了也看習慣了
忽然!! 我的眼角又看到東西了XD
又是個白色的人形影子
因為有點經驗了,所以我這次靜靜得看
(正常人不是這樣吧?)
那影子從岔路往廢棄的菜市場進去
我沒看到腳,好像只有上半身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因為那個斜坡是向下傾45度的
所以走下去一定是慢慢消失
但我是看到那影子以平行的方式前進的
也就是說它不是用走的
而且連一點走路的震動都沒有
後來我與朋友討論起這件事
他說可能是有人蹲著走
一邊走一邊慢慢站起來
雖然這麼說是可以解釋
但前題是那個人需有300公分以及絕佳的平衡感
但不管它,至少我沒怎樣


哦~打到這已經是中段了
各位是不是會懷疑是我看錯了
但我不這麼認為
我住了十年,附近有幾根路燈都清清楚楚
如果看錯的話我當然是不會打出來囉
那麼就是重點啦


這一次我又大了一點
時間是在讀高中的某一個週末夜晚
這次我不是單獨一人
而是跟四、五個朋友一起
你們知道的嘛,高中生都很無趣
但是常常會有突發奇想
那一晚我們吃完晚餐後在泡沫紅茶店聊天
忽然一個朋友開口了...
朋友A:喂~有沒有賴打
我:沒有啊,我又沒帶出來
朋友B:那不就沒煙抽了
我:我想應該是吧 (聳肩)
這時朋友A看看我們,又看看機車,好像想到什麼
朋友A:ㄟㄟㄟ...我想到能抽煙的方法了
我:你不會想搶劫路人幹走賴打吧?
朋友A:不是啦! 我說真的
朋友B:怎麼抽?
朋友A:你們知道引擎很燙對吧?
我:嗯...然後?
朋友A:我們去後山飆一圈,這樣回來引擎一定超燙
我:喂...你說真的假的?
朋友A:要不要啦?
我:我沒差,看他們吧,又不是我騎
朋友A:好! 那走了
接著一夥人發動機車往後山騎去
以125來說,全速跑完後山約30分~1小時
不過因為接近12點,所以是很暗的
但這還是擋不住他們想抽煙的念頭
一開始還有說有笑的,我還沒什麼感覺
一到後山的起點大家開始全速衝刺
其實後山的路不算寬,兩台汽車已經很擠了
一邊是高高的山璧,而另一邊則是懸崖
加上他們都是全速跑,所以轉彎時讓我感覺在地獄一樣
其實他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
年輕人年輕氣盛,誰都不想輸,自然會越騎越快
有好幾次都差點直接撞山璧
請想像一下,時速接近100在山路狂飆 (下山偶爾超過)
轉彎時離山璧最近不過10多公分
那種感覺拿來挑戰心臟是不錯的
而我因為也習慣他們這麼瘋,所以不以為意
但我忽然注意到後照鏡好像有什麼
在倒影裡好像有什麼在飄
我注意一點看,那好像是...
好像是...有人穿著那衣服在飛
而且一直跟著我朋友這台車後面約15公尺
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跟朋友講
但看他已經接近瘋狂的情況下..還是算了
倒是我一直注意著那衣服,深怕有什麼問題
後來在拐一個彎後那衣服不見了
我想說沒事了,這時我朋友叫我
朋友C:ㄟㄟ..等下到XX的時候,我騎到他們旁邊,我們要看右邊裝出很恐怖的樣子,騙他們看
我:XX那邊有什麼啊?
朋友C:那邊是整山的墓仔埔
我:喔...(會不會出事啊)
過了一下到XX的時候,我們也依約裝出恐怖的樣子
而他們也忽然的關係,通通往那邊看
而我跟朋友C則揚長而去
後來他們追了上來,而朋友B是在最後面
在持續到快下山前,朋友B追上了我們
我們這時又開始恢復說說笑笑
騎著騎著我不經意往右邊一轉頭
「疑...那個是...」我有點懷疑我看錯了
我在通常一根電線桿的時候
發現旁邊站了一個"人"
好像穿著古代唱戲的衣服,橘色還是紅色我不確定
頭低低的,頭髮不長,看起來像女的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她一半的臉似乎是爛的
因為我與"它"擦身而過的距離大約只有一公尺
總覺得似乎是故意在那邊等我們的感覺
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但是我那些朋友似乎沒看到,還在聊天
後來我們平安下山回到泡沫紅茶店
後來他們果然把煙伸進引擎裡再拿出來
還真的點著了勒,火力不小嘛
他們坐著邊抽煙邊聊天
但我一直沒說話,我還在想剛才看到的事
聊著聊著...朋友A問朋友B
朋友A:ㄟㄟ 剛才你怎麼那麼慢啊?
朋友B:我也不知道
朋友A:虧你沒載人勒,還跑那麼慢
朋友B:我也覺得奇怪啊,經過XX後我感覺後座重重的,一直跑不動
朋友A:厚~~你該不會載到"那個"吧
朋友B:別亂說
我:........(該不會...)
我忽然想到那件衣服消失的時間跟經過XX時間相差不遠
而且後來B追上來後我又看到...
這才想到那女的穿的衣服...似乎跟那件在飄的很像
想到這我忽然覺得毛毛的
直到回到家都沒什麼說話,怕亂說話得罪到什麼


嗨~各位,我今天的故事講完了
各位覺得好看嗎?
什麼什麼? 想知道我那群朋友的事
哦~那可恐怖了,他們接近瘋子呢
我跟他們一起做過的蠢事不少
有機會的話我再寫給各位欣賞

最後我再告訴各位一個觀念
如果到某個地方,尤其是夜晚
感覺空氣或什麼東西怪怪的話
請考慮去別的地方玩吧
如果是背錐一陣寒冷也是
但最特別的是感覺發自骨頭冷出來時
不要懷疑,立刻走
畢竟深夜問題多嘛~(笑
而如果是感覺到耳鳴時
那表示有"好兄弟"在接近
但是只有單邊耳鳴才對,雙耳是自己的問題~_~
今天的故事就到這了,希望能給各位一個經驗


後記:那位朋友B後來說
他的臉頰邊有細細的抓痕
我仔細看的確是有,像被指甲劃過一樣
但他沒印象有被抓過
所以也不了了之

唉...故事越打越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