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02:02:20金山團隊

小小的通風窗也被竊入

       某天傍晚有一個客戶來到店裡說要找鎖匠幫忙開鎖,我就習慣性的問了一下請問是房間門還是大門需要開鎖呢?客戶回答住家的鐵門而我就去準備開鎖的工具.(聽到她喃喃自語:真奇怪有鑰匙居然打不開.我也才出去2個小時而已,昨天也好好的怎麼今天就是打不開,又要花錢了).聽到這有鑰匙打不開,我問他會不會有人在家呀把你反鎖了.她說全家一起出門的.我心裡有一個譜了就問她說請問你家有後門嘛.她說有一個小小的防火巷有後門可以出入但平常都有上鎖.我請她先回家去看看是否被闖空門了.她聽到這句話時...想了一下劈頭就說..慘了我廚房的小小通風窗戶忘了關,那裡也沒有加裝鐵窗!!!婦人趕緊跑回家查看還是無法進入就通知我過去開鎖.

       一群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也不得其門而入因為小偷把門入的鎖反鎖鎖上了有鑰匙也無法開啓,正當在想著如何破壞鎖之際,隔壁的鄰居剛好回來了,於是上演蜘蛛人借鄰居的陽台攀越過去才進到屋裡,從屋內把被反鎖的門打開.一打開後女主人就立即衝進廚房查過.果然牆璧上小小通風窗戶是開開的流理台上都是腳印.原本應該擋在後門的器具也都被挪開.小偷他闖入後就先把住家大門先鎖上誏屋主無法用鑰匙開啓.要走時由後門溜走.大家樓上樓下的檢查有沒有陌生人在內,一時之間也看不出來有什麼東西不見.只好儘量保持現場的完整,靜候警察來處理了.被小偷闖入本來心情就不好受了所幸最多只是錢財方面的損失沒有造成令人遺憾的事.

       一般來說會找鎖匠多大部份是忘了帶鑰匙.而被偷竊的蠻多都是從窗戶進入.還有是重劃區新蓋好的房子人煙稀少附近都還有工地,被偷竊者開車到工地由房子後方的窗戶.強行把鐵窗鋸掉進入偷竊.又或是由隔壁空屋上演蜘蛛人爬越過去.所以住戶應該注意居家安全的門,門窗,窗戶.要出門前要確實的看看是否有鎖上.才能不被有心人士偷偷進入.

           居家安全不外乎是門,門鎖,門窗.窗戶各種材質,各種結構.而為何易遭侵入,破壞呢?又或是忘了關門,忘了關窗戶而被闖空門又被上內鎖無法進家門.現今的社區,住家幾乎每家都有裝設鐵門,鐵窗及監視器來過濾可疑人士,加強社區,住家外的安全.甚至新聞也有播某個社區住家的熱水器常常遭偷竊,住戶不堪其擾在熱水器那加裝鐵窗,鐵鍊防範小偷再下手.而汽機車也是如此常常遭偷竊大部份被偷竊的車子沒上鎖上大鎖.就是一個習慣要出門前要養成好習慣隨手關上窗門上鎖.停車後把大鎖鎖上比就不會被小偷來光顧..別怕麻煩多一道手續就增一分安全,竊賊通常找比較不麻煩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