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5:26:38mi ya ko

台吉化工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車身、玻璃用),下雨必備好用撥水汽車鍍膜,居家汽車美容DIY汽車鍍膜劑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jpg

時機歹歹汽車美容卻越來越貴,想要愛車看起來亮晶晶,自己洗車鍍膜也是一種能顧愛車又省荷包的好方法。不過市售DIY汽車鍍膜劑超多,該怎麼選擇也是門大學問。從網路訂了台吉化工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車身、玻璃用)SOFT99迷你粘土SOFT99玻璃復活劑要在家做汽車美容,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是噴槍型的鍍膜劑,能瞬間噴出超遠的距離、不用一直噴不停,洗車後不用擦乾就能使用,獨家開發的RAS鍍膜層技術能同時在不同材質的車身及玻璃上瞬間形成耐久優異的撥水與光澤層,除了輪胎橡膠之外幾乎整台車身都可使用,耐久鍍膜能持續三個月,可防止水漬、汙垢、灰塵黏附,也能發揮很好的撥水性能,碰到水時會瞬間形成水滴效果,雨天時可持續兩個月的清晰視野,也能縮短了2/3洗車時間,超強的鍍膜層就算用了自動洗車機也能維持功效,做過專業玻璃系鍍膜後的汽車也適用,讓愛車有良好的保護性和光澤感,是很合適在家動手DIY的汽車鍍膜劑喔! 

機車族可參考 安全帽清潔保養DIY-SOFT99安全帽護目鏡鍍膜劑、新布面乾洗劑,安全帽護目鏡撥水、安全帽內襯清潔DIY,更舒適安全的安全帽保養組合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7).jpg

SOFT 99的產品多元、種類繁多,汽車蠟、洗車用品、輪胎、引擎、水箱、玻璃、清潔保養、車內芳香劑、DIY補修用品...等一系列汽車保養美容用品,獲得許多愛車者的喜愛,產品品質傑出的SOFT 99,還曾於西元1999榮獲日本ISO9001認證NO.96.2488品質保證。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8).jpg

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車身、玻璃用)使用方法:

1.先用洗車精將車身上的髒汙、沙塵清洗乾淨。

2.搖勻本罐(約20回左右),將本劑噴在潮濕的車身與玻璃上。一平方公尺的面積,約噴灑1秒後,立即用細纖維布(推薦S452激吸水巾(另售))或是棉製毛巾擦勻。纖維布需擰乾再進行擦拭。

3.乾燥時間夏季約10分鐘,冬季約30分鐘,乾燥充足能使鍍膜耐久性上升。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3).jpg

要進行汽車美容錢當然要把愛車洗乾淨,住家附近就有投幣式自助洗車場,把車開去那邊花幾個銅板將愛車先洗乾淨。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4).jpg

洗車時用的工具也很重要,光是洗車海綿的品質就會差很多,有些洗車海綿容易卡些灰塵沙礫在裡面,在刷洗就容易產生刮痕、對車身造成傷害。

這種有天然蜂窩孔設計的洗車海綿吸水量大、能快速起泡,強韌的質輕海綿緊實且富有彈性,很好洗車也不會損傷車漆,即使乾燥也不會變硬,是超耐用的洗車海綿。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5).jpg

再來就要沖水了,用高壓水柱將車身的泡沫沖乾淨,花個50元就能將車身做個初步的清洗。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jpg

在車身還濕濕的時候就能進行之後的動作。

日本SOFT99迷你黏土能徹底除去烤漆面上的附著物,把鐵粉、噴漆、蟲骸、柏焦油、鳥糞、樹汁之類的頑垢去除,在不傷烤漆面原則下,能有效地除去影響光澤附著物,最適合使用於上蠟、美容之前處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6).jpg

取出黏土揉成一團、把黏土拿去水裡浸泡後再使用,也可以邊沖水邊輕輕摩擦車身表面,在保持有一定水份及潤滑度的狀況下進行清潔去污。

外包裝其實不要急著丟,用好後可以再擺回原包裝收好,下次再放進水裡泡水片刻後就能重複使用。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7).jpg

因為一般的洗車只能去除較表層的污垢,卻無法徹底清除空氣的髒污、鐵粉及各種環境造成的汙垢,所以洗車後車漆的表面摸起來還是會有顆粒感,時間久了後表面就會越來越粗糙,選擇品質較好的美容黏土就能安全有效地清除表面汙垢,有良好的清潔效果又不會傷害到車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8).jpg

質地細緻的SOFT99迷你黏土摸起來柔軟又不黏手,黏土的延展性好、不易斷裂及鬆散,很好塑型的黏土泡水後使用時感覺很潤滑、不會沾黏在車漆上。

SOFT99迷你黏土很好拿握也很好施力,輕輕帶過就能將車身上的頑垢清除,實作時只要記得維持水分和潤澤就好了,如果粘土表面擦髒有附著雜質,可以將黏土往內對折,把雜質包住的部份折疊到裡面、用乾淨的一面作業。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9).jpg

可以由上而下、由後而前,從比較不髒的地方開始輕搓,整個跑過一遍黏土後,用手去觸摸時會感覺很光滑,上面的微細顆粒、黑點和頑垢也都被清除乾淨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0).jpg

用SOFT99迷你黏土深層清潔後可還原車漆的平滑和光澤,去污後的愛車看起來光滑如新。
如果沒將卡在毛細孔中的污垢清潔乾淨,之後做的汽車美容可是很容易將髒汙封入車體內喔!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jpg

玻璃上附著的白濁鱗狀水垢,是因車外空氣中的灰塵或汽車排放廢氣與水滴混雜在一起,經過水分蒸發或日曬乾燥後,就會強力附著在玻璃表面與照後鏡上,頑固的鳞狀水垢在玻璃上會形成了凹凸不平的表面,也更加容易附著水滴,沒有好好清除的話很容易妨礙視線、影響行車安全。

若頑固的魚鱗狀污漬堆積在玻璃表面太久,用一般的玻璃清潔劑,甚至玻璃研磨劑都很難去除,若發現前擋風玻璃和車窗都附著有鱗狀水垢時,可以使用專業的SOFT99玻璃復活劑來幫忙清潔。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1).jpg

SOFT99玻璃復活劑最新開發由3種研磨微粒混合而成,分別針對不同的污漬,達到不同的去污效果。可以強力的去除玻璃表面的油膜、污垢、污漬,包括魚鱗狀頑固污漬,讓玻璃恢復到新車時的透明乾淨狀態。超強力的效果,可以簡單的去除以往塗上後,就極難去掉的氟素「免雨刷」玻璃撥水劑的膜層,專門開發研磨用的海綿刷,能發揮出研磨粒子的去污效果。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2).jpg

先清洗玻璃表面上的泥沙且用乾淨的毛巾將水滴擦乾,再把金色的本罐子搖勻,之後將適量的玻璃復活劑倒在專用海綿刷的白色面上,再開始擦拭玻璃,建議不要直接滴在玻璃上,若讓液體垂流就很浪費。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3).jpg

將有復活劑的專用海綿刷白色面用力反覆擦拭玻璃表面的污漬部份,擦拭到白色液體均勻平貼在玻璃上、不會散開就代表有清潔乾淨。操作時加少許清水保持潤滑會更好推,而且不能用其他的海綿擦喔!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4).jpg

做完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使用前的玻璃很容易附著水珠,使用後沖水時會感覺水流很順暢。

因為這罐SOFT99玻璃復活劑去油膜的效果非常強,就算原本已經有上撥水劑或做過防眩光的施工,擦上後都會被去除,所以復活劑用完後最好再和撥水劑搭配使用,就不用擔心突如其來的大雨、也能保持視線清晰。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5).jpg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車身、玻璃用) 特色:

 1.獨家開發的「RAS鍍膜層」技術,透過「A吸附分子」附著車身及玻璃,加上「R撥水分子」與「S平滑分子」相互密合作用,在不同材質的車身及玻璃上,瞬間形成耐久優異的撥水與光澤層。

2.在車身上形成耐久鍍膜,持久三個用,防止水漬、汙垢、花粉、灰塵等黏附表面。

3.噴槍型的玻璃鍍膜劑,更能發揮撥水性能,雨天時持續保持兩個月清晰視野。

4.透過瞬間形成水滴效果,縮短了2/3的時間,連使用自動洗車機的人也極力推薦使用。

5.經專業玻璃系鍍膜後的汽車也適用,不含研磨劑。輪圈、車頭燈罩、未噴漆樹脂製品、晴雨窗、水箱護罩格柵、後視鏡等都可以使用。

6.透過超強噴射槍,小型廂型車車頂、或大面擋風玻璃、手不易噴灑到的部分,也能輕鬆施工。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6).jpg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的噴頭是強力噴射火箭頭,能噴得很遠,連大型車車頂都能輕易噴灑。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7).jpg

有些鍍膜產品用必需要維持乾燥才能施作,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是洗好車後就能直接開始用,可以將鍍膜劑噴在潮濕的車身與玻璃上。

若之前已經讓專業汽車美容店施工鍍膜或貼膜過的車也不用擔心,一樣可以使用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用不含有研磨劑的洗車精或自助洗車廠的洗車泡沫清洗乾淨,在使用上這罐鍍膜劑效果更好。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8).jpg

每一平方公尺的面積約噴灑1秒後,就能立即用擰乾的細纖維布或是棉製毛巾擦均勻。

當然,用材質好的纖維布施作效果會更好,像我用這種不退色的極細纖維布觸感柔軟、不傷漆面也不掉棉絮,容易吸水又好推勻,更能輕鬆上好鍍膜。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29).jpg

接著就來做潑水測試吧!刻意只先做了靠近方向盤那邊的一半來比對,比較好看出差別。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0A).jpg

沒做鍍膜的那一邊車身上明顯有殘留很多水滴,而有做鍍膜的那邊水滴會快速滑落,少數沒有滑落的水滴形狀也很飽滿、能與車漆完美地隔離。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3).jpg

下雨天側邊的玻璃和後照鏡的清晰度也很重要,當然也要好好做個鍍膜來維持良好的撥水性。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4).jpg

前擋風玻璃因為是透明的顏色,大大家看不清楚差別,所以有貼隔熱紙的側邊車窗先只做了副駕駛座旁的那片,這樣就能與沒做鍍膜的後座玻璃做比較明顯的比較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5).jpg

沒做的那片水接觸到玻璃不會快速流走而是大片的附著在玻璃表面上,有鍍膜的車窗水接觸玻璃表面後流動的很快、不太會附著玻璃,只有少數還沒滑落的圓形水珠。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6A).jpg

後照鏡有沒有做鍍膜效果也有差,沒做的話玻璃上就會沾滿水滴、有鍍膜後就幾乎看不到水滴,有做鍍膜的後照鏡,下雨天時就不怕因為鏡面上滿滿的水滴模糊了照射的影像、而影響對後方車距的判斷。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7).jpg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可噴的部位很多,連不同材質的車頭燈罩也能使用。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41).jpg

雖然我們的頭燈罩因有點年紀而霧化,但大燈燈罩還是有變較亮,加上鍍膜有撥水效果,這樣也能大大提升雨天時車燈的照明度。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8).jpg

除了車漆和玻璃之外,未噴漆樹脂製品、晴雨窗、水箱護罩格柵也能使用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39A).jpg

後照鏡背後的鏡身因時間久了之後就會泛白,也會影響整個車身的美觀性,有噴上鍍膜劑後,能在表面形成透明保護劑,看起來會較新、較有光澤感。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42A).jpg

甚至連輪框也能使用,但施作時不能直接噴灑,以免鍍膜劑覆蓋至煞車碟盤而導致煞車性能下降。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43).jpg

我們是先將鍍膜劑噴灑在細纖維布上後才擦拭輪框、但不擦輪胎,用完後整個輪胎看起來變得超新的。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46).jpg

我們的小銀整個做完後全身看起來都閃閃發亮,車漆的鏡面效果不錯,讓人有種從板金自身發出光澤和亮度的錯覺,車子的整個質感都大大的提升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47).jpg

有鍍膜的車身表面滑順度也很讚,拿圓形的寶特瓶放在上面還能自然滑落,超滑溜的車身能讓髒污更難沾粘。 

DSC00449-1.jpg

前陣子常常下雨,偶爾開車外出辦事時從駕駛座的玻璃看出去視野很乾淨透亮,上了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下雨天就不用擔心漫流的雨水水痕而讓視線變得模糊不清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48).jpg

最常代步用的機車平常都放在戶外日曬雨淋,除了久了後車漆容易褪色,而環境造成的髒污、水垢也要也會影響美觀,因為考量到鍍膜可以保護車漆,加上鍍膜後洗車也會比較輕鬆,找了空檔先幫摩托車洗一洗、接著再幫它做美容。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0).jpg

用泡沫刷洗乾淨且沖完水後,可以用手去檢查看看漆面摸起來有沒有粗糙的顆粒感,如果有的話,就能使用維持濕潤的SOFT99迷你黏土做深層的清潔。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0A).jpg

機車的塑膠車殼長期在外面曝曬,很容易讓車漆褪色且失去光澤,若一直不處理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車漆剝落,所以機車也要用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2).jpg

機車和汽車一樣,都是除了輪胎之外幾乎全車都可使用SOFT99的鍍膜劑。但鍍膜劑不能使用在機車輪胎上,以免機車在過彎時壓到輪胎側邊不小心導致打滑。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5).jpg

因為機車後照鏡也是影響行車安全的重要因素,測試一下機車後照鏡玻璃沖水後的狀況。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6).jpg

就算被大水沖過,鏡面上看起來也沒殘留什麼水珠和水痕,這樣即使遇到下雨,只要車子有速度或風大的狀況下,就算雨水打在鏡面上,只要在確認前方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左右擺頭,水珠就會風被吹掉了。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4).jpg

做了鍍膜後能保護車體,遇到雨水、髒水也能快速流走,減少水垢及污垢停留在烤漆表面的時間,自然也降低雨水和髒污對烤漆的傷害。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57).jpg

做完鍍膜的表面相當有光澤,整個機車看起來都超閃亮!

噴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來擦拭保養,不但能保護車漆、維持後照鏡良好的照明,還能讓車體的塑料恢復原有的亮澤,更能避免因風吹日曬造成的白化現象喔! 

DIY汽車鍍膜推薦-台吉化工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 (12).jpg

台吉化工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車身、玻璃用) 很好上手、操作步驟很簡單,超強噴射槍噴得遠、更省力,平常不易噴灑到的死角也能輕鬆施工。洗車後能將玻璃和車身都用噴槍噴過、再用布輕輕擦拭乾淨,就能瞬間形成強而有力的鍍膜層,讓愛車散發出漂亮的光澤和亮度,做完後撥水、防塵的效果很不錯,能持久地防止雨水及頑強污垢附著,下雨天也能有明亮的視野,不但做過鍍晶的汽車也能使用,用自動洗車機洗車也不會破壞鍍膜的保護性,能輕鬆快速地將麻煩的汽車美容一次完成,方便又省荷包,是愛車族們汽車鍍膜DIY時的好選擇喔!

 

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車身、玻璃用) 哪裡買:https://soft99.tw/RainDrop/emily

 

文章轉自 DIY汽車鍍膜劑推薦-台吉化工SOFT99 Rain Drop鍍膜劑(車身、玻璃用),下雨必備好用撥水汽車鍍膜,在家輕鬆搞定汽車美容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SUNNY!! 2021-07-09 08:23:15

自己洗車順便保養很方便!

justmylive 2021-07-05 08:51:21

整的變新車了~~!!

魚魚 2021-06-30 19:54:55

想省錢的人就自己鍍膜好像也不錯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