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09:00:00mi ya ko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聚餐餐廳,蘭亭和牛極緻料理,聚餐、節日慶祝慶生餐廳推薦,滿足五感饗宴精緻料理(附蘭亭火鍋菜單)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jpg

很多人在慶祝生日、節日、紀念日或升遷之類的喜事時,都會想找餐點精緻美味、氣氛浪漫、服務貼心的餐廳,值得慶祝的日子在能力範圍裡當然要對自己和重要的人好一點。前不久和朋友們約在信義安和站附近的蘭亭鍋物割烹聚餐,店裡採用最高等級的日本A5熊本和牛(BMS12)及澳洲BLACKMORE牧場M9+和牛,一牛四吃讓人能品嘗頂級和牛的極致美味,蔬菜類也選用台灣小農契作水耕蔬菜,嚴選優質食材且堅持用最適當方式料理,甚至還別出心裁地使用玉露茶和備長炭幫忙做出獨特而美味的料理,從前菜、主餐到甜點的醬汁、佐料和擺飾都很講究,能感覺主廚對美味的鋪陳,精彩的桌邊服務讓人能近距離觀賞桌邊秀,蘭亭鍋物割烹價位雖然不算低卻讓人感覺很超值,用餐的過程無論餐點、服務、環境都讓人能感到滿足且盡興,不只帶來味覺享受,也讓人經歷一場豐富的五感饗宴,是我個人很喜愛的台北聚餐餐廳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jpg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32弄1號的蘭亭鍋物割烹交通很方便,蘭亭鍋物割烹離淡水信義線捷運信義安和站五號出口很近、走路不到5分鐘可到,只是餐廳不是開在大馬路旁而是在巷子裡,所以第一次到訪的朋友會建議開GOOGLE MAP走會更好找。捷運族從5號出口走出後,往左邊康是美方向走到信義路4段265巷左轉,從哈肯鋪、健康食材間的巷內左轉直走T字路口,往健康華夏右手邊走就能看到旁邊那棟很有日式禪風的蘭亭鍋物割烹。公車族也能搭信義幹線及20、37、226…等十幾路公車到「信義通化街口」下車再走進來,雖然附近信義路四段236號也有停車場,但畢竟是位於台北精華地段,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會比較方便。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jpg

蘭亭鍋物割烹的前面的空間設置了個別緻的小庭院,竹製的涼亭和精緻的文墨字帖讓整個庭院感覺古色古香。而且有趣的是一進入門內就聽到「哞~」的牛叫聲,剛聽到時有好奇地特別測試了一下,發現門口左上方的牛頭是餐廳的門神,感應到有人進入後就會發出叫聲通知裡面的工作人員有人進門。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jpg

而門口旁邊的牆上掛著一幅五言藏頭詩,發現了沒?最上面第一排橫的看會看到「蘭亭火鍋」四個字,充滿趣味也能感受店家的細膩心思。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A).jpg

店名取作蘭亭當然跟書聖王羲之的蘭亭集序有關,涼亭前面的對聯歌頌蘭花和竹子很雅緻,走到蘭亭鍋物割烹的涼亭裡就能看到蘭亭集序。位於浙江紹興的蘭亭是東晉時很多高官和文人雅士常常集聚的地方,大家在精美的亭台樓閣曲水流觴,飲酒作詩感覺風雅又歡樂,以現在人的角度來看,撇開王羲之想退隱的心情,蘭亭集序的內容講白點就是在說:在這個優美的地方喝酒玩樂很開心、人生該把握當下。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jpg

進入餐廳後,最前面透明磚牆的旁邊有個水族箱,仔細看會發現裡面有些活跳跳的龍蝦和海鮮,看得出這邊用的食材連海產都新鮮。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A).jpg

蘭亭鍋物割烹的用餐空間有吧台區、圓桌區和包廂三種型式,若只有兩人用餐通常會安排坐吧台。長長的吧台區有用大扇子當隔板,底下還備有可以放包包的大籃子,讓人能安穩地在充滿復古風情的位置上享受不被打擾的兩人世界。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6).jpg

在吧台區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準備餐點的狀況,牆上掛有用唐代「五牛圖」其中一隻牛的畫作當牛肉部位圖,很有創意也能感覺老闆對歷史文學的講究。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7).jpg

冰櫃裡的和牛好吸引人喔!蘭亭鍋物有與伊藤牧場配合,冰櫃旁邊大扇子上的「王女之貞」是伊藤牧場最高等級的和牛。這裡有引進日本A5熊本和牛DMS12及澳洲BLACKMORE牧場M9+最高等級全血和牛,BMS 12等級的A5 和牛日本人通常會留給自己、很少在出口,澳洲和牛的評級分為9級,M9+全血澳洲和牛的等級最高,油花非常豐腴。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8).jpg

A5是脂肪含量最高的優質牛肉、BMS指的是和牛肉跟脂肪紋理的細密度,就算同為A5和牛,BMS 8跟BMS 12的價格還是差了一大截!而一般來說,澳洲全血和牛就是那隻和牛的上面4代都是由100%全血的公牛與母牛配種生產,和一般混種的和牛相比相當罕見,這裡果然是很能吸引老饕前來的頂級和牛餐廳,不用飛出國、在台就能吃到最高等級的日本A5和牛及澳洲全血和牛。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9).jpg

餐廳巧妙地利用頂級和牛的各部位來做料理,可說是頂級和牛的料理專家。而蘭亭的老闆除了這間蘭亭火鍋之外,另外還有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Wagyu Burger和牛漢堡和蘭笑軒和牛滷肉飯等餐飲品牌,不管是想吃和牛鍋物、和牛燒肉、和牛漢堡或和牛滷肉飯都能滿足,深夜在巷弄穿梭的和牛小攤車是台北很有名的排隊宵夜,因為每天都是限量供應,要靠點運氣才能吃到喔!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0).jpg

吧檯的另一邊是小圓桌區,當天我們是約平日晚上且是剛開門的時間就到了,所以能拍到較空曠的環境照,蘭亭鍋物割烹晚上的生意超好,後來裡面都坐滿了,所以建議要來用餐的朋友最好先訂位會比較穩當。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1).jpg

蘭亭鍋物割烹除了一般的座位區還有兩間包廂,一樓的小包廂低消一萬、可以坐6人,地下室的大包廂可坐 8到12人,但比較類似招待所的性質,平常不對外開放。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2).jpg

用餐區的桌面都已擺好特製餐具和多種調味料,桌面的擺設甚至還有計時的沙漏。一樓的蘭笑軒包廂座位空間很寬敞,家庭聚餐和商務聚餐都很合適,而且在蘭亭用餐都有專人服務,可以輕鬆地好好享受頂級和牛料理的美好。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3).jpg

坐下來後發現用餐區每個座位都設有充電插座,為了因應不同的手機,蘭亭還有提供不同機型手機的usb充電線,現代人超怕手機沒電,無法拍照、打卡或空檔時稍微划划手機就會覺得心裡很煎熬,這樣的貼心小細節真的超加分!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4).jpg

桌上有蘭亭鍋物割烹酒單和蘭亭鍋物割烹MENU。蘭亭鍋物割烹除了單點之外也有提供套餐,蘭亭鍋物割烹的價位是每人2000到2500 (加一成服務費),也有接受每人4500以上的客製化菜單(需預訂),飲料方面有提供清酒、梅酒、柚子酒、生啤酒、威士忌、紅酒、白酒、香檳,還有敖式冰鎮烏梅汁、可樂、可爾必思及evian礦泉水之類的無酒精軟性飲料。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5).jpg

當天我們吃的是每人2500元的旬季節套餐。

「旬」除了代表時間,也有蔬果或海鮮類當季盛產期的涵意,蘭亭鍋物割烹最新一季旬菜單裡有一連12道以和牛為主精心設計的料理,以懷石料理為出發、以鍋物割烹為展現,很適合在特別的日子裡享用這些豐盛的美食。

(想知道蘭亭和牛極緻鍋菜單詳細內容,請點 蘭亭鍋物和牛極緻料理菜單 )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6).jpg

桌上的兩碟小菜是花生及柚香大根,香氣十足的花生和酸甜爽口的柚香大根很適合在用餐前的空檔墊墊肚子。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7).jpg

日本特製的紅銅鍋上面擺放有柴魚及宜蘭小農契作的玉露茶葉,這是蘭亭鍋物割烹首創的料理,以宜蘭玉露茶和柴魚當湯底,搭配高檔食材做出清爽而不膩的美味料理。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8).jpg

紅銅鍋裡擺有風味濃厚的羅臼昆布、提升湯底鮮度的玫瑰鹽、幫忙吸附氯的備長炭,這些都是讓湯頭鮮甜不膩的秘密武器。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0).jpg

有些朋友應該很好奇什麼是「割烹」吧!日本料理中的割烹和一般平常吃的和食不同,通常都是在特別的日子才會享用,不管是提供吧檯坐席或桌席,用餐時都能邊觀賞師傅在眼前做菜的過程,也能和師傅有所互動。師傅選用上等當季食材搭配一流手藝,讓客人們在歡樂的氣氛中享用到美味的料理,很適合精心策畫的約會,也適合接待重要客人或從遠方到訪的親友。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19).jpg

用餐時有感覺服務人員很親切、專業,一邊上菜時還會一邊解說著食材和料理的相關說明,也會和我們輕鬆地交談。

用餐之前會先送上手工慢炒黑豆茶,無咖啡因的手工慢炒黑豆茶喝起來很清香順口,很養生也能幫忙清清味蕾。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1).jpg

料理長季節前菜有3樣:綠竹筍佐田樂味增、蟹肉冬瓜、櫻桃和鴨上面舖芥末子醬,每樣都是一口大小、口感很清爽精緻。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3).jpg

味道甜甜鹹鹹的甘醇味增醬和鮮脆綠竹筍好搭,細緻的蟹肉搭爽脆的冬瓜吃起來口感豐富,油脂豐厚且肉質細嫩的櫻桃和鴨搭配辛香柔順的芥末子醬,連前菜的精緻度都讓人驚豔。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4).jpg

這盤是炙燒干貝海膽,炙燒後的大干貝表面有微微焦香、入口軟嫩多汁,夾著充滿海味的金黃海膽,再用薄脆酥香的海苔包起來大口吃下去,一整個讓人好滿足。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5).jpg

要開始料理前,服務人員先到了杯淡雅清甘的玉露茶湯,在鍋裡茶湯沸騰後及有煮食鍋物後,也都會用超可愛的小杯子裝盛後倒給我們喝。這杯子裡面有栩栩如生的紅色錦鯉,倒入茶湯後會有種真的錦鯉在杯中悠游的錯覺,讓人每次用這杯子喝茶湯時也能有玩樂的心情。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6).jpg

服務人員會直接用熱茶以繞圈的方式將玉露茶葉及柴魚沖淋,蒸籠上的茶葉和柴魚只會沖一次,用低於85度C的水溫沖泡茶葉較容易產生兒茶素,服務人員精心地取出清甜美味也很養生的玉露茶湯。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7).jpg

玉露茶沖下後會溶解鍋中的玫瑰鹽,之後會一直看到裡面的備長炭在冒泡,那就是備長炭正在開始工作了,裡面家的備長炭能幫忙軟化水質且做更進一步的提味,茶湯幫柴魚增加煙燻的香味也去除了腥味,加上具有濃厚甘甜風味的羅臼昆布,造就出蘭亭獨有、清爽好喝的玉露茶湯。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8).jpg

如果有帶小孩子來的話,就會提供兒童餐給小朋友享用,會給小朋友和牛滷肉飯及蒸蛋,餐廳還會提供兒童餐具,有需要的話也會提供兒童餐椅,畢竟搞定小孩大人才能安心用餐啊!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29).jpg

基本上,點一整套的餐吃下來都會覺得很飽,如果食量超大的男生怕吃不飽的話,也可以跟店家追加和牛滷肉飯喔!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1).jpg

服務人員要開始做蒸騰日本和牛A5沙朗了。蒸籠裡放的兩大片日本A5黑毛和牛沙朗油花和色澤超誘人的,而且每片都比人臉大耶!服務人員把蒸籠放在紅銅鍋上,再蓋上之前放在一旁的銅蓋,要用玉露茶湯的熱氣和香氣將頂級的A5和牛蒸熟。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2).jpg

為了能將牛肉的烹調掌握得很精準,料理時會倒放沙漏計時,等裡面的沙漏完就可以掀蓋了,也讓蒸頂級和牛的過程充滿樂趣。掀鍋後會用電動香料研磨調味罐撒上德國七彩花瓣鹽之花、法國頂級海鹽鹽之花來調味,用頂級的鹽之花提點出和牛的鮮甜。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3).jpg

據說,日本黑毛和牛A5沙朗油脂熔點比較低,是較接近口溫的26~30度,蘭亭怕下水涮的時候過於高溫的熱湯會讓肉汁流失,所以才改用蒸炊的方式來保留原汁原味.,讓肉汁和及油脂的精華全都鎖於肉片內,油脂豐富、油花均勻的沙朗肉蒸過後,品嘗時不需要太多咀嚼就能在口中化開,也能嘗到鮮甜的肉汁,蒸的很厲害!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4).jpg

這盤內容超豐富的神農薈,裡面都是跟彰化的小農合作的水耕無毒契作蔬菜,及兩種師傅自己手作的丸子-牛若丸、白珊瑚,擺盤時還特別用了用奶油萵苣、娃娃菜、紅橡木、綠橡木之類的水耕蔬菜做成花朵,連菜盤都擺得跟藝術品一樣精緻。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5).jpg

這樣的菜盤讓人不用擔心農藥、不用擔心添加,除了讓人吃得安心之外,金針菇、鮮香菇、香檳茸、黑美人菇、栗子南瓜、水果玉米、水蓮…這些高纖、低熱量的菇類和蔬菜,也能幫平常暴飲暴食的人稍微均衡一下。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6).jpg



這裡連公筷母匙都不需要,服務人員會自動將菜色均分給每個用餐的賓客,賓客們不用自己夾就能吃到美食,也不用小心翼翼去計較誰多吃或少吃了什麼,可以心無旁鶩的用餐和聊天。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7).jpg

佐料的部分除了有蒜泥、蔥花、蘿蔔泥、辣椒之外,還有用清酒、梅酒燒煮後再用柴魚、昆布、山泉醬油去熬煮的特製醬料,雖然食材本身的原味已經很好吃,但蘭亭還是有提供漢家香的椒麻醬,微辣帶點麻香味的漢家香椒麻醬,會用它來做火鍋沾醬,其實是因為不會太麻也不會太辣的椒麻醬能剛剛好地把和牛的甜味帶出,他們旗下的餐廳還有推出以漢家香椒麻醬做調味的麵、飯類餐點,因為很喜歡漢家香椒麻醬香麻的滋味,所以我們當天每個人都有帶一瓶回家。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8).jpg

蘭亭鍋物會隨著季節而調整菜單,因為考量到夏天到了,這次改版比較大些,變成和牛四吃,用蒸的、用淋湯涮肉、陶板後腰翼板、壽喜燒,所以先涮好菇類和蔬菜就會把紅銅鍋拿走,再將其他較需要時間熬煮的食材拿到別處煮,電池爐上進行下一階段的料理,讓人不用在高溫的湯鍋邊被燻到很熱,可以輕輕鬆鬆的享用美味的鍋物,優雅地和親友小酌一下。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39).jpg

之後要料理手沖帝王和牛佐德島柚香,服務人員將日本德島柚子的外皮刨碎,再將細碎的柚子刮皮加入捲成花朵般的澳洲帝王和牛上,像台南牛肉那樣用淋湯涮肉,茶湯澆入碗裡時,和牛瞬間被澆出了一些熟度,碗中的和牛肉要多熟就能看個人喜好去拿捏。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0).jpg

要真的很新鮮、肉質很好的牛肉才能夠蒸的或用淋湯的方式料理,不然吃起來就會稍待氨味或酸味。澳洲帝王和牛稍微涮過後能吃到兼有香氣、甜味的柔嫩口感,碗裡的清甜茶湯除了會多出牛肉的獨特風味外,還有德島柚皮的清香,軟嫩的和牛肉和清香的湯底一起入口,能吃到最鮮香的美味。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1).jpg

中間的空檔服務人員為我們遞上手工炭培烏梅汁,酸甜的烏梅汁好適合在夏天享用,能幫忙消暑解渴也很去油解膩。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2).jpg

之後將和牛切成像牛排肉那樣且放在陶鍋裡,再用75 %的萊姆酒點火料理烈焰陶燒日本和牛後腰翼板,華麗閃耀的火焰秀就在大家眼前演出,外皮被火焰燒得滋滋作響,包廂裡也瀰漫著濃濃的香氣。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3).jpg

服務人員會送上原味及放有黑松露蘑菇醬的牛肉讓我們品嘗兩種風味。

師父事先有稍微先煎過,所以整體的口感是外酥內嫩,後腰翼板這個部位的肉吃起來比較有肉感,咀嚼時能感受肉汁在嘴裡流竄、肉味也非常迷人,原味的就超好吃,搭配極致香滑的黑松露蘑菇醬更會讓人回味無窮。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4).jpg

這是餐廳招待的鮮蝦奶酪,可以捲著旁邊的蘿蔓一起吃,現炸的鮮蝦奶酪裡面還真的有蝦肉耶!奶酪油炸後產生濃郁香味與鮮蝦結合後能增加蝦子的鲜美,外皮炸得香酥薄脆、搭配熱騰騰且奶香十足的內餡,捲著鮮脆的蘿蔓能吃到吃不膩口的香甜滋味。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6).jpg

之後要做壽喜燒日本和牛A5肩肋,旁子上除了旁邊放的日本和牛A5肩肋之外,還多出了餐廳招待的前腿心,聽到又有招待時奇檬子一整個很好!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0).jpg

淺淺的陶鍋上先放進牛蒡、大蔥、櫛瓜跟水菜之後再淋上特級燒醬稍微烹調過,再放入前腿心去涮過,稍微涮一下就起鍋了。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49).jpg

吃壽喜燒時一定要沾蛋液才過癮啊!除了能幫忙緩和鹹甜醬汁的鹹味,涮過後微帶粉紅色澤的肉片,沾著蛋液吃口感也會特別滑嫩可口。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2).jpg

豐富油脂的日本和牛A5肩肋油花看起來好誘人!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3).jpg

涮過後的日本和牛A5肩肋肉質柔嫩且Q彈,沾著蛋黃吃口感一級棒。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6).jpg

手工丸子煮熟後,服務人員再一一幫我們分食,咖啡色的牛若丸是用牛絞肉和荸薺去做的,口感Q彈的牛若丸吃起來鮮香無比,白木耳及鱈魚漿做的白珊瑚有軟Q的口感,也能吃到海味的鮮甜。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5).jpg

蘭亭用蛋黃當壽喜燒沾醬,而把精選的契作小農蔬菜盤跟火鍋料都煮完後,就會下濾過的蛋白幫忙把鍋中的肉渣和雜質濾掉,沸騰後涮肉產生的雜質就會全附著在蛋白上而被帶出,高湯就會恢復清澈,之後會讓人再品嘗一次玉露茶湯,細細品味獨特湯頭從頭到尾有什麼不同。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7).jpg

國王蝦散壽司看起來好好吃,這國王蝦看起來好大隻、上面還有橘色的蝦卵點綴,既然是蝦散壽司裡面當然有飯,飯就蓋在蝦肉底下,吃之前先享用美味的漬生薑,除了可以增加味覺也能重置味蕾,鮮嫩肥美的國王蝦肉質Q彈紮實,芥末獨特的強勁味道更能襯出蝦肉的鮮甜。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8).jpg

這是當天的當季時選水果,感覺是有挑過的,吃起來每樣的鮮度和口感都不錯,飯後吃點水果也能幫助消化。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59).jpg

完美的用餐當然要有好吃的甜點來當結尾,一般就是給蛋糕、冰淇淋或奶酪之類甜點,而蘭亭說要上甜點時卻拿出一鍋湯、還並開瓦斯爐加熱,讓我們一頭霧水,以為還要再煮什麼料理給我們。後來服務人員有解釋那鍋是糖水,為了兼顧香味和形狀,蘭亭還用雞蛋黃及鴨蛋黃調合過再加到糖水裡拉成一絲一絲的,讓蛋黃能在滾燙的糖水裡凝固,聽說這是泰式的製法,在泰國他們會將這種甜心金絲直接當甜點吃!

蛋液製成的甜心金絲起鍋後,撒上台灣原住民的香料大馬告粉,再擺上85%的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巧克力冰淇淋,還會加上液態氮急速冷卻,液態氮會讓讓冰淇淋維持乾燥、比較不會溶掉,最後會放上我第一次看到的甜菊葉,現場雲霧飄渺,冰淇淋的製作過程也是一場精采的表演秀!這道是我吃過最用心的手工甜點。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60).jpg

服務人員有建議:這甜心金絲佐義式手工冰淇淋要先吃上面的甜菊葉,甜心金絲之後再和冰淇淋一同享用,裝飾的甜菊據說是最佳的天然代糖,吃起來口感清甜、沒有一般生植物的野味,而用糖水製作的蛋黃金絲,和這85%的苦甜巧克力相當契合,甜度較高的甜心金絲中和85%苦甜巧克力冰淇淋的苦甜味覺,嘴裡交織著蛋香、巧克力香,及帶有肉桂風味的淡淡的馬告香,冷熱交疊的多重層次很令人難忘。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61).jpg

用完餐後去上他們的洗手間,蘭亭的廁所很乾淨且有使用免治馬桶,而且女廁裡有被放女性用品給不方便的朋友使用,洗手台也放有牙線和漱口水給有需要的客人使用,真的很貼心耶!

 

我認定的好餐廳要能夠滿足眼、耳、鼻、舌、心、身、意,除了有好吃的料理外也要有令人放鬆的用餐環境且能感受到的貼心服務,蘭亭鍋物割烹都做到了,每個環節的細節都很講究!料理精緻美味、料理過程的娛樂性也很夠,每道料理的過程都是精彩的桌邊秀,也讓現場氣氛很歡樂。如果在母親節、父親節、爸媽或公婆生日、周年紀念或想策會約會、聚餐時,想跟心目中重要的人一起慶祝,很適合一起到蘭亭鍋物割烹來用餐喔!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和牛鍋物餐廳 (62).jpg

蘭亭 鍋物割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32弄1號

電話:(02) 2701-5585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PM6:00-PM11:00,周五~周日PM5:00-PM11:00

蘭亭鍋物割烹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ng2018/   

文章轉自 蘭亭鍋物割烹-信義安和站聚餐餐廳,蘭亭和牛極緻料理,聚餐、節日慶祝及慶生餐廳推薦,滿足五感饗宴的精緻料理(附蘭亭火鍋菜單)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愛美玩樂誌
2019 UCHINO棉花糖三重紗新裝上市發表會,和李李仁一起感受肌膚的舒適觸感,慶祝來台十週年,部分新品服飾降價回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瀅瀅 2019-07-24 22:04:54

這家好高級

版主回應
^^ 2019-08-12 19:20:53
Vita 2019-07-24 21:49:15

很高檔的餐廳

版主回應
^^ 2019-08-12 19:20:17
Kate小姐 2019-07-18 21:08:19

感覺很精緻耶

版主回應
^^ 2019-08-12 19: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