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8:11:55mi ya ko

2018台中水中耶誕樹,川川花開映耶誕柳川、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柳川藍帶水岸創意藝術光景展2018,台中市免費景點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jpg

伴隨著忙碌的生活步調,2018的歲末也即將到來,朋友們今年有打算怎麼過耶誕節嗎?跟大家報一個台中現階段很夯的活動-「川川花開映耶誕-柳川、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台中市政府在柳川和豐原葫蘆墩圳都有設置水中耶誕樹,搭配創意藝術光景展,讓人能感受濃濃的聖誕節慶氣氛。柳川本身是台中很受歡迎的水岸景觀步道,白天就有很多居民會去散步,搭配2018柳川藍帶水岸(親水河岸)創意藝術光景展,水中耶誕樹和光景藝術在夜晚點亮後耀眼奪目,吸引很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因為是免費活動加上附近又有中華夜市,想到台中玩或想去花博的朋友也很適合把這活動納入行程裡喔!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jpg

 

「川川花開映耶誕-柳川、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活動柳川藍帶水岸的部分,有特殊燈光造景的是從柳川東路三段、仁愛醫院旁那邊開始,到民權路廣擎天大樓 那一段,外縣市的人想開車來可以定位「仁愛醫院」,就很容易找,除了路邊停車格外,附近還有好幾個收費停車場。
習慣搭高鐵的朋友從台中高鐵站走5分鐘到新烏日站,搭區間到台中火車站就可以了,在台中車站轉搭301、303、304、305、306、 307..等多路公車到「仁愛醫院」站下車,就能看到漂亮的柳川水岸景觀步道了。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3).jpg

 

位於台中市中區柳川水岸景觀步道,介於柳川東西路和台灣大道到民權路間,聽當地的居民說:以前柳川對他們來說是一條很臭的大水溝,後來經過整治後變得漂亮又乾淨,河川整治後也讓民眾與柳川的距離拉近了。 

仔細看路邊的路樹下方居然還有地下水撲滿的功能耶!柳川拓寬兩側護岸為緩坡來幫助排水及透水之外,還藉由滲透及蒸發減輕暴雨逕流對排水系統的負荷,且在河岸下方設置水撲滿吸收水份,透過維修人孔蓋搭配排水器和側溝收集鄰近的地下水和表層滲入的雨水,回收再利用作為週邊綠地的灌溉水源,能減少自來水的使用量,也能讓水資源生生不息,所以還有人說柳川是條會呼吸的河川喔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4).jpg

 

台中柳川藍帶親水河岸公園旁邊有台中市第二市場,白天可以到第二市場吃有名的菜尾飯、滷肉飯、乾麵、肉圓、菜頭粿、芋粿...等小吃,喜歡拍照的朋友,晚上也能散步或騎ibike到附近的中華夜市去吃美味小吃。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5).jpg

 

其實2017已經有舉辦過柳川藍帶水岸(親水河岸)創意藝術光景展,當時柳川水中聖誕樹大受好評,所以今年應民眾要求再續辦。今年柳川耶誕樹同樣由台中舊城區藝術扎根代表ZAMAMA大視設計打造,將柳川結合花博意象,在河道中設置10公尺高的耶誕樹,樹體燈光選用象徵台中市花的山櫻花,並採用台中市盛產的四大花卉百合、火鶴、文心蘭、唐菖蒲等花卉顏色,輔以燈光構成川流不息、花艷盛開的樣貌,更以多層次花朵燈片依序排列,象徵柳川的川流不息,一層層燈飾也如同對花博的層層期待。
而於12月8日點燈的豐原葫蘆墩圳樹體,則是由多次獲得全球頂級設計獎項的北歐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路威設計,樹體高達9公尺,樹體以鋼骨結構、簍空雷雕、噴漆、壓克力、光板及LED彩燈為材質,整合跨界創新的素材,設計理念並以傳達「人是一切的根本」,透過國際現代感的創意幾何結構作為設計主體,也與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以「人」為本的概念呼應,融入連結共好精神,打造不一樣的科技感耶誕樹。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6).jpg

 

台中市政府將汙水截流,並將淨化後的乾淨水放回綠川、恢復了綠川的生命,柳川的河岸有移植數百株不同的樹木,讓河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整治後重生的柳川,有舒適的樹蔭和草皮,步道、小橋、流水甚至還有魚群,感覺生氣盎然,也是喧鬧都市中的小綠洲。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7).jpg

 

因為水岸旁有花也有小魚,白天是能讓小朋友接近生態教育的好地方,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在柳川漫步不會聞到河道的異味,清澈的潺潺流水裡面還有小魚在悠遊,漫步在柳川的步道感覺很愜意。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8).jpg

 

白天的柳川藍帶水岸是能美化市容、適合全家同遊的親水河岸公園,夜晚的聖誕樹和藝術燈景亮起後,整個柳川藍帶水岸的浪漫指數更是破表。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9).jpg

 

我去的那天因為是台中市府在試點燈,還有遇到石虎家庭的樂虎姐姐在進行錄影、幫忙介紹柳川夜晚的漂亮景色。可愛的樂虎姐姐是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親善大使,所以只有那天出現在柳川水岸步道,喜愛樂虎姐姐的朋友,禮拜六下午或禮拜天可以到花博園區找樂虎姐姐。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0).jpg

 

水中聖誕樹和造型燈景點亮後燈火輝煌,不過因為拍照的人很多,建議在人行陸橋上拍,會比較容易拍到水中聖誕樹的全景和璀燦的燈光效果。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1).jpg

天黑後點亮的河岸街燈充滿浪漫風情,夢幻的水色光影交錯也讓柳川搖身成為台中小愛河。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2).jpg

 

帶大家從台灣大道那端開始走一趟吧! 

柳川藍帶親水河岸公園有設置無障礙坡道,就算要帶老人散步或推嬰兒車都很方便。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3).jpg

 

今年柳川藍帶水岸(親水河岸)創意藝術光景展活動著重「環境藝術」,無論在取形、取景、取材方面都來自於自然,有邀請多位青年藝術家展出「日影」、「百合百河」、「曙鳳蝶」等創作,要引領民眾從不同角度來欣賞台中的城市綠景。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4).jpg

 

這是許願噴泉造型的藝術燈景,噴水水柱閃亮晶瑩、線條流暢,閃爍迷人的燈光彷彿是擁有魔法的銀粉,璀璨的燈飾創造出迷醉的感覺。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5).jpg

 

連可愛的樂虎姐姐都少女心噴發,忍不住對著許願噴泉許願,希望祈禱的夢想能夠成真。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6A).jpg

 

這個「曙鳳蝶」是用台灣特有種蝴蝶發想設計,用蝴蝶呈現一個美好的意象。以台中棲息從梨山到大禹嶺最常見的就是曙鳳蝶,獨特的曙鳳蝶就是台中人文地理上最美的展現,整個造型和燈光計劃以「曙」字為發想,在曙光和飛舞作為設計核心,結合漸變的燈光設置和翅膀造型的向上延伸,曙鳳蝶成為希望的信使,象徵幸福正在整個城市裡面發生。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7).jpg

 

不只河道中間有漂亮的藝術光景,河道旁邊甚至橋墩下也都有漂亮的燈光布置,讓人沿路都能欣賞不間斷的絢麗美景。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19).jpg

 

「百河百合」用百合造型來表達象徵河流川不息的生命力。台灣擁有百合適應性強、可生長在差異大的生態環境之特性,設計造型時藉由摺紙的百合試圖跨越文化和語言的隔閡,閃爍的燈光回應著生命力在柳川中閃閃發光。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0).jpg

 

柳川除了以永續性生態的工法開發整治之外,2018柳川藍帶水岸(親水河岸)創意藝術光景展藝術光景用的材料和金屬都是可再次回收利用的素材,也和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花現GNP︰Green,Nature,and People」的精神互相呼應。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1).jpg

 

這個竹編的創意光景裝置很像是環環相扣的花生也很有意思,變換著不同顏色的燈光,象徵著不斷有不同的好事會「花生」。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2).jpg

 

璀璨耶誕樹和周邊絢爛的燈光感覺無比華麗,整個柳川藍帶水岸的人們都能感受歡樂氣氛,就像參加一場聖誕嘉年華般,現場笑聲不斷。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3).jpg

 

這棵1060公分高的花之樹有歲末感恩、平安祈願的意涵,也營造出濃郁的甜蜜幸福感。 

如果角度對了,還能透過平靜的水面拍出如幻似真的鏡面倒影,看到兩棵水中耶誕樹感覺幸福和感動加倍!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4).jpg

 

整個柳川藍帶水岸都有耀眼炫目的創意光景藝術,光影中瀰漫著瑰麗奇幻的情調,這邊也超適合情侶來散步。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5).jpg

 

這個牆面上的天使翅膀也是超熱門的拍照打卡標的,站在這個光之翼中間的位置,就能一秒變身成有翅膀且發散發聖光的天使XD。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6).jpg

 

「日影」是透過太陽和水生植物來表達:自然界的任何物質都受到陽光、空氣、水的滋潤,日影在水上的造型是模仿恆星的球體外貌和光線在河水中會映入倒影在水流裡軟化光的線條,而另外一半的圓則藉由波紋和光影來改動、變化樣子。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7).jpg

 

逛累了還可以在河道兩旁的階梯坐著休息,享受一下微風和絢麗的燈光,感受這個充滿著藝術和人文的流域,體驗一下台中的城市靈魂。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8).jpg

 

2018柳川藍帶水岸(親水河岸)創意藝術光景展以河川、植物和水中聖誕樹來帶動主軸,搭配豐富的創意光景及燈飾妝點整個柳川河岸,千變萬化的耀眼燈光和拍照點巧妙的連動設計,讓人能感受繽紛的奇幻光影中充滿節慶的歡樂感,不論是想遛小孩的家庭、想放閃的情侶們、或是純粹想過個難忘聖誕節的遊客都很合適來參加這個年度盛會喔!  

台中柳川水中耶誕樹 (29).jpg

 

中市水中耶誕樹重現 柳川、葫蘆墩圳浪漫點燈 :

https://www.taichung.gov.tw/1166565/post

 

想到台中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 :
2018台中花博外埔園區導覽-外埔園區必玩重點,智農館、樂農館,白天、夜景都美麗,用心體現豐富生態及農食文化含星光票資訊
 
2018台中花博外埔園區一日遊,結合大甲鎮瀾宮、月眉觀光糖廠等觀光景點的外埔園區周邊美食景點整理 
 

2018臺中花都藝術季-槿綻懸吊裝置藝術大墩文化中心、台中歌劇院劇場劇場大冒險,享受生活花現美好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悄悄話) 2019-05-04 18:20:11
口愛的伊 2018-12-27 03:57:20

推推9
好喜歡每年呈現耶誕氣氛的感覺 ^^

版主回應
^^ 2018-12-31 00:44:29
日本藤素 2018-12-23 20:56:11

聖誕快樂!




http://heijin.hi99.cc/

版主回應
^^ 2018-12-31 00: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