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0:00:00mi ya ko

布沙發工廠推薦-新北泰山坐又銘沙發工廠,客製化沙發、L型沙發,台灣製造、工廠直營的全手工訂作沙發

 

坐又銘沙發工廠 (1).JPG

以前家中要買沙發時曾和家人到家具行挑選,聽接待人員說得天花亂墜時,心中不免會懷疑他們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而且我發現不同客人問同樣的沙發時居然還有價差,還是到工廠買比較實在!前不久和家人去逛了泰山的坐又銘沙發工廠,發現有接受客製化服務和代工的坐又銘沙發工廠從設計、製造、生產到展示都一手包辦,連生產過程也都能清楚地看見,台灣製造、工廠直營的布沙發真材實料且價錢實在,而且還學習到了挑選沙發的技巧和注意事項,也實際見識到新型態的布沙發的舒適透氣,而且防水、耐髒並不輸給皮沙發,真的超厲害的!

 

坐又銘沙發工廠 (2).JPG

位於泰山全興路的坐又銘沙發工廠交通還算便利,附近有快速道路及縱貫路,開車的朋友很方便,習慣搭公車的朋友可以搭616、783、786、805、820、1209在「新泰游泳池」站下車,或搭616、803、 813在「加油站」下車,走路大約不到10分鐘就能抵達,附近還有預備中的捷運泰山站(泰林路),機場捷運若通車後,要搭車來的朋友感覺更方便了。

坐又銘沙發工廠那附近其實就是個小型的工業區,工廠外觀就是鐵皮屋的模貌,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吸引我想來的原因就是「台灣製造」和「工廠直營」啊!我反倒覺得做工、材質有精緻的質感,價錢實際些比較重要。

 

坐又銘沙發工廠 (3).JPG

迎面而來的是一套顯眼的四色沙發,據說這套「亞瑟」是跟設計師配合的成品,這種撞色的設計好搶眼,據說現在很流行撞色的布沙發,很多人會用深淺顏色或不同的色系來做搭配,在抱枕或枕頭的部份做雙色搭配,像這樣繽紛亮眼的顏色也是一般皮沙發無法呈現的耶!

門口設了感應鈴,接待人員親切地出來迎接我們,詢問著我們有哪方面的喜好和需要,也詢問是否有預算上的考量,之後便帶我們進展示間參觀。 

坐又銘沙發工廠 (4).JPG

坐又銘沙發工廠的沙發展示區好大喔!裡面陳列十幾組有L型沙發、切腳椅沙發及 1+2+3沙發,現場展示的沙發大部分都是以L型沙發為主,現場展示的是他們最大組的沙發,如果有需要時也能改成1+2+3沙發,小家庭的話也可以依挑好的款式再來做尺寸上的調整。
坐又銘沙發工廠在客製化訂做方面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了,他們家有兩個廠房, 一邊做皮沙發、一邊做布沙發,我去的這邊雖然是做布沙發為主,但是也有提供皮料讓客人做更換。客製化的部分最重要是針對最上層包材,當然沙發橫向的寬度跟貴妃的深度或椅腳高度、頭枕靠墊傾斜段數..等其他細節也都可以調整,能依照消費者需求的尺寸大小、材質、顏色特別客製化打造出適客人需求的沙發。

 坐又銘沙發工廠 (5).JPG

這邊的沙發是台灣製造、工廠直營的,還有提供五年保固(非人為損害的因素下)。一般的時候是會讓客人選定喜歡的款式再來選擇沙發材質,若有空間或動線上的考量,沙發的尺寸大小也能依需求做調整。如果有預算考量的朋友也可以先告知,工作人員會幫忙做介紹和規劃喔!
因為我自己是對布沙發比較好奇,所以一開始便抓著服務人員猛問布料的部分,這裡的員工好專業耶!好像考不倒似的,即使遇到我這種問題超多的客人,都很有耐心地回答得好仔細XD。

坐又銘沙發工廠 (6).JPG

一般人對布沙發的疑慮就是感覺會比較悶熱、不防水、怕弄髒,尤其很怕打翻飲料後洗不起來,現在的布沙發很多都有做防潑水處理,甚至有防潑水又耐髒的機能布,就算醬油、咖啡、果汁不小心打翻了,也不用整個布套拆起來,只要用清水擦一擦就好了,不用拆布套就能清理,感覺超方便的! 
沙發最上層的布料也是可以主要會更改的部分之一,所以服務人員有幫我們介紹了貓抓皮、短絨、長絨、麻布、粗亞麻、牛皮、涼感布等各式沙發布料材質的樣品,讓人在心裡有個基本概念,最後要購買時若想要更換沙發布料材質,或是選擇不同的顏色也OK,就能讓沙發符合自己家裡環境和裝潢。 

坐又銘沙發工廠 (7).JPG

現在的人對自己家中的裝潢風格都很有主見,較有設計感且能呈現不同顏色的布沙發近幾年很受歡迎,台灣氣候潮濕,一般合成皮用沒多久就容易龜裂,反而布沙發使用的面料進步很多,像很受歡迎的貓抓皮的特性和牛皮來說已經大同小異,而且還多了防刮的功能,持久、耐刮,清潔又方便,即使是用刀片、剪刀劃過都不會破的喔!但還是不能用尖銳的東西往下刺就是了(是說不管什麼樣的材質,都會怕被尖銳的東西刺穿吧) 。
對了,坐又銘的布料、牛皮甚至是強力膠都有通過SGS認證不含甲醛等有害溶劑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8).jpg

現在的布沙發用的布料好進步,工作人員還示範用濕的棉布按壓布料,水的濕度是會滲透到布料背後的,雖然防潑水跟耐髒做得很好,但這些功能並不會讓布沙發不透氣,除了很透氣之外,乾了還不會有水痕喔!他們很推薦客人選購貓抓皮,有些工廠若要沙發要改貓抓皮是要加價的,但他們這邊布沙發改貓抓皮是不用加價的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9).JPG

工作人員還特別倒醬油在布沙發上測試,因為布料有做過特殊處理,所以倒到布沙發上的液體都會呈現水珠狀,就像荷葉上的水珠一樣,感覺好特別! 

坐又銘沙發工廠 (10).JPG

倒到布沙發上的液體,只要用面紙擦拭起來,就能擦得就很乾淨耶!感覺就像是在變魔術一樣。 

坐又銘沙發工廠 (11).jpg

為了示範沒有第一時間處理起來的狀況,所以工作人員特別將一些醬油揉進布沙發裡,用面紙稍微擦拭一下,其實就可以擦掉一大半的痕跡,再加清水用面紙擦的話,整個就能擦起來,真的感覺很神奇耶! 

坐又銘沙發工廠 (12).JPG

選購沙發時,一般會在意的是尺寸、風格、布料、車工和耐用度,因為一般做好的沙發都包起來,一般人沒辦法看到沙發的結構,所以坐又銘沙發工廠特地製作了和沙發內材相同的解剖小椅擺放在現場,讓人更能了解沙發的結構。
最底下是用柳安實木的木框,上層再用兩種性質的皮帶來運用,兩種皮帶交叉搭配能讓沙發受力平衡、不易變型,搭配他們家的獨立筒坐起來有彈性 卻不會很硬。 

坐又銘沙發工廠 (13).JPG

坐又銘的沙發裡面還加了獨立筒,不但能增加坐墊彈性也能加強支撐度,他們彈簧螺旋部分的尖頭是內塞的,獨立筒上層還有針扎棉,可預防獨立筒刺穿,也可以讓坐起來的觸感較為平滑。最上面還有高密度泡棉、實棉和白色絲棉做的的舒適層(來營造坐起來的蓬度)。最外層的表布是用魔鬼氈的方式來包覆表布,因為他們是做布沙發起家的,所以裡面還會多一層黑絨布,黑絨布可避免讓客人在換外層布時看到裡面的包材,除了美觀也可以固定魔鬼氈。

 

坐又銘沙發工廠 (14).jpg

坐又銘的沙發不只表層的包材,連泡棉也有耐燃性能,用料實在且講究安全。
附上官網的解說圖讓大家能看得較清楚些。 

坐又銘沙發工廠 (15).JPG

為了讓空間更整齊、更好運用,現場的沙發還有幾款有做收納的功能,不過他們的收納幾乎都不做在座位的下面,因為太麻煩了也會影響到坐的舒適度,所以蠻多是做在扶手處,有的是扶手可以掀、有的是腳椅可掀,每款設計都不太一樣,也可以功能互換搭配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16).JPG

坐又銘的布料沙發都是能全套拆下來洗的,他們的布套也可以單買的喔,就可以依照個人心情去做更換,感覺很讚耶!貓抓皮髒了的話只要用濕抹布擦一擦就能很乾淨了,不用拆下來洗也OK。如果是牛皮沙發弄髒的話,就需要用乾布先把灰塵擦過一次,再用擰很乾的濕布擦過,等乾了之後再上層薄薄的乳液做保養,牛皮的保養感覺手續上反而較為麻煩。 

坐又銘有的布沙發扶手還可以拆下來座椅,除了拆洗方便外,如果有很多客人來,也能多出額外的座位,這樣的設計也很讚! 

坐又銘沙發工廠 (18).JPG

在展示間其實就能隔著玻璃看到工廠大致的狀況,工作人員看我那麼好奇就帶我去後面的工廠參觀(來選購沙發的朋友都能由專業人員帶領參觀工廠的材料存放、專業加工的部分。
一般沙發工廠有的廠房較小,做好的部分都要堆到廠外去風吹雨淋,這邊做好的半成品會放在二樓,感覺品質上更有保障。 

坐又銘沙發工廠 (19).JPG

在工廠裡可以看到完整內材;像這個就是做扶手用的內框都是實木的,使用的柳安實木厚度有10元硬幣那麼厚,在耐用度上面應該相當好,空的木架之後裡面還會擺皮帶、獨立筒和其他內材,最後才會包覆最外層的表布,也難怪坐又銘敢提供沙發五年保固(非人為損傷的情況下)。 

坐又銘沙發工廠 (20).JPG

他們用的不是廉價的皮帶喔!使用的進口皮帶具有彈性、有點像鬆緊帶的功能,上面那一層黑色皮帶材質類似輪胎,感覺較有支撐力。 

坐又銘沙發工廠 (21).JPG

沙發耐不耐用底下的骨架就是相當重要的重點,坐又銘沙發工廠使用的是枊安實木,支撐力本來就很強了,內外都還各有一層實木板且用三角木板去固定,讓沙發的壽命可以使用更久,服務人員還很有信心的說:這木頭的主結構可以保用十年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22).JPG

在現場看到的座墊都有不同的高密度泡棉和針扎棉組成,因為每種泡綿都有不同的軟硬度,不同的泡綿組合整體坐起來都會不一樣,座墊就是是靠使用不同的耐泡綿組合來調整出適合客人喜歡的軟硬度。 

坐又銘沙發工廠 (23).JPG

有些沙發工廠是由不同人專門負責某些部分,最後再組裝起來,而坐又銘沙發工廠請的都是有經驗的師傅,這裡每一款沙發都是由同一個師父來完成整個製作流程,每個師傅的手法和別人都不完全相同,這樣就不會有技術上的落差,也較有效率。 

坐又銘沙發工廠 (25).JPG

沙發工廠的生產區分組裝區與裁縫區兩區,另一區是裁剪和車縫,因為沙發的車工很重要,裡面都是一些有經驗的車縫老手喔!
因為廠房大人手多且不只有一廠,所以坐又銘沙發工廠有幫忙做沙發製作的代工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24).JPG

因為裡面有特別的聘請打版師,如果沙發有要作微調時,打版師可以幫忙做最精準的處理,特聘的打版師對沙發的結構性很了解,感覺還蠻專業的,也能和室內裝潢的設計師溝通配合,老闆和打版師都會到國外去看展學習,回國後會照有看喜歡的款式來做復刻版,之後再依照台灣人的身形和習性做調整(台灣人的身型和坐的深度跟外國人不同),幾乎兩三個月就能推出一套新的沙發款式呢! 

坐又銘沙發工廠 (26).JPG

回到展示區去挑選、試坐,因為裡面的沙發有分高背和低背款式,針對不同空間大小,也能做L型、三人、雙人沙發,無論是靠枕、靠背、座墊、把手等,都可做活動式調整,每套沙發坐起來的感覺不同,所以他們會請客人先試坐過,仔細挑選軟硬度和椅子的幅度,這樣才能調整到最接近需求的程度。

這套白色的沙發是露西亞,除了L型沙發外還有個獨立的座椅。這套有做前後的滑軌設計,可以自由的滑動,推回去會比較挺,是可以調整椅背傾斜角度的沙發。 

坐又銘沙發工廠 (27).JPG

這套的特色的扶手還有抓皺摺來增加造型,這類設計都是在考驗師傅的功力啊! 

坐又銘沙發工廠 (28).JPG

這一套露西亞的表布是白色的貓抓皮,細看時能發現上面還有玫瑰花的圖案,典雅卻不呆板。 

坐又銘沙發工廠 (29).JPG

這款是做高背式的,坐著移動時後背也能跟著動,坐起來的時候頭和腰部會有支撐、不會懸空。
他們的沙發蠻多都有做滑軌的,不過有些是會做成分段式煞車設計,可以穩穩的停在任何一個喜歡的位置,兩種滑軌功能也都可以交換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30).JPG

紅色的這套是麻布材質的丹尼爾,這套也是高背式的,但是推回去的幅度比較斜,讓人能很放鬆、慵懶的坐著,甚至有點半躺的狀況。 

坐又銘沙發工廠 (31).JPG

扶手的幅度很舒服,不像一般的扶手是有高度的,感覺很休閒舒適,當滑軌往外拉的時候,真的能躺下去耶! 

坐又銘沙發工廠 (32).JPG

一般的L型沙發大多貴妃椅都是固定式的,這套是連貴妃都可以移動,這套偏軟的沙發包覆性也會比較強,下去真的有被環抱的感覺,但那種感覺不是陷進沙發裡的感覺,而是舒服的被包覆著,躺的感覺我個人超喜歡的! 

坐又銘沙發工廠 (33).JPG

這套佛麗莎使用的牛皮是半苯染的牛皮,半苯染皮比塗料皮品質結出多了,親膚性和柔軟度都比一般牛皮來得好,這是低背的沙發,有八段式調整幅度。 

坐又銘沙發工廠 (34).JPG

他們的低背沙發都會配腰枕,這一套是直接把腰部的地方做比較突出,不需要額外的墊子,腰部也能夠得到額外的支撐。因為腰部的部分表面還有做菱格紋處理,這套的尺寸在做縮減或放大的時候,就必須以一格一格的方式,沒有辦法照幾公分和半格這樣來調整 

坐又銘沙發工廠 (35).JPG

這套佛麗莎座椅底下的腳座是金屬的,旁邊還有造型的鐵架,搭配外斜扶手感覺蠻俐落,這也有滑軌設計,最上面枕頭部份也可以調整。 

坐又銘沙發工廠 (36).JPG

這套是比用較好的牛皮,若有預算的考量也可以更換不同的皮質,但因為版型上的問題,皮沙發不能改布的、布沙發可以改皮的,加上這裡的布沙發是做可拆型,所以不方便更換。 
對了,因為牛皮材料的大小比較有限制,貴妃椅的部分會有接痕出現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37).JPG

這套水藍的沙發是朵拉,有實木的扶手框,也有功能式枕頭。
高背式的頭跟腰直接有支撐,低背式的枕頭做可調整式,線條俐落且有現代化的設計感。 

坐又銘沙發工廠 (38).JPG

因為他的坐墊是固定的 沒辦法滑軌,但頭枕部分有提供八段調整,讓人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角度,舒服地坐在沙發上。 
這組連腳座都是實木的一般的腳座是可以調整更換的,但這組因為有扶手高度的考量,所以沒辦法調整喔(有搭配扶手的不能換腳座,沒有搭配扶手的連腳座都可以更換)! 

坐又銘沙發工廠 (38).JPG

 

我發現他們這邊光是貓抓皮就有好多顏色,有平滑面也有布紋的,一般喜歡牛皮沙發的大多會選平滑面,有養寵物的會建議選有布紋的。

整體問下來發現他們的沙發乍聽下是中價位,布沙發的平均價位大概是4萬出頭(也有3萬多的沙發)、一般皮沙發的平均價則是 5萬出頭,而品質真的很不錯,工廠是希望以價錢和材料來取得平衡,精緻的質感和真才實料其實很值得,畢竟這樣一套沙發使用下來可以使用5、6年至10年以上啊! 

坐又銘沙發工廠 (43).JPG

在工廠門口有看到展示了促銷床墊價格才2999元,感覺真的很讓人心動啊!他們家因為布沙發很受歡迎,還有自己的獨立筒,所以後來還應老客人要求推出自有品牌METRELS床墊,工廠甚至還有規畫專門可以試躺床墊的空間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44).JPG

這組4D ANITA獨立床墊是9月在主打的款式,底下有他們的品牌logo,床墊的透氣性很好,最外層的表布吸收是做4D透氣,還使用2.4mm硬式獨立筒主彈簧, (一般比較軟式的線圈鋼圈直徑大都是 1.8mm),裡面的獨立筒數有六、七百顆,裡面還內襯高拉力防焰針扎棉及高密度泡棉,這套是比較硬式的床墊,但不是睡起來像木板那麼硬,是帶有點Q度的那種硬度。 

坐又銘沙發工廠 (45).JPG

一般市面上頂多是做3D 透氣,這組床墊表布則是使用4D全循環透氣布,和沙發的涼感步功能有點類似,有舒適、透氣、不聚熱的特性。

坐又銘沙發工廠 (46).JPG

裡面的床墊都是台灣製造的,連內料都盡量採用台灣的,只有兩款是使用西班牙原裝進口的獨立筒製作,據說連獨立筒外面包的不織布都有做防蹣的處理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47).JPG

促銷的餐椅也蠻有質感的,但目前只有固定色在促銷。

對了,坐又銘沙發工廠除了促銷商品外,產品的價格都是含運費了,而且也不會因為地區不同會有不同的報價,可說是買了就能全省免費運送 

坐又銘沙發工廠 (48).JPG

實木的造型小椅子可以單買,這種造型座椅有3種款式:沉思的人、被咬一口的餅乾椅和外星人,每款造型都超可愛的!

坐又銘因為產品的價格本身就已經壓的比較低,又很真材實料且是明價標示,不會因不同的客人就有不同的報價,所以要買時不會有太大的價差,想要獲得價格上最大的調整,其實是要參考當月的活動,所以若有推出活動時很建議可以趁機來逛逛。 

坐又銘沙發工廠 (49).JPG

到現場參觀時若有幫粉絲團按讚、打卡,就會送抱枕(每個帳號一個),如果有買沙發的話也可以送的抱枕也能沙發跟一起搭配喔! 

這樣參觀下來感覺:現在的布沙發耐髒、防水、好清理又可以隨著心情替換顏色(畢竟一套沙發要用上很多年,想到時能幫忙換換新衣感覺也不錯),品質好的布沙發真的很值得購買!坐又銘沙發工廠的布沙發是台灣製造,工廠直營的沙發還提供五年保固(非人為損害的因素下),有幫人代工的坐又銘沙發工廠以直接銷售方式讓有需要的朋友用實惠的價格購買沙發,又能直接看到這些沙發是如何靠師傅純手工製造出來的,不怕偷工減料,在傢俱店、賣場就只能買到現成的款式,有客製化需求的朋友很建議直接來坐又銘沙發工廠購買,就算最後沒買,也會有很多收獲喔! 

 

坐又銘沙發工廠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331號
電話:02-8531136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8:30~17:30)週日(09:00~17:00)
坐又銘沙發工廠官網 
坐又銘沙發工廠FB粉絲團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順安 2016-12-29 14:26:54

打電話沒人接

版主回應
8531-1368
可能過年人手較短缺
建議之後在打或上粉絲團查詢^^
2016-12-29 23:47:58
Lazybone 2016-10-19 10:31:10

這個推薦太棒了
有公車可以到
又有機會挑選喜歡的沙發 沙發是最貴的家具之一
這樣真的省了不少

版主回應
可以現場看到製作過程還蠻有趣的^^ 2016-10-20 15:11:17
旅人 2016-10-16 18:39:24

謝賞紅樓駐足冬日的前哨
晚安安

版主回應
^^ 2016-10-17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