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00:18:15mi ya ko

朋友,好久不見-寫於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JPG

感覺年齡越大朋友越難約,大家各自忙於自己的工作、家庭和生活,連要相約碰面都很難耶!和AYA、靚媽咪好不容易約在台北車站碰面,靚媽和她媽咪及靚媽的3位小美女直接從宜蘭搭車來,我則從別處趕去集合,因為接近吃飯時間,小波妞在隻前找餐廳時有看到一家韓國年糕火鍋,說想吃那家的年糕火鍋,我們就決定要到那餐廳先坐著等還在忙的AYA,到了餐廳門口時才發現小波妞說的餐廳居然是泰一格耶!是還蠻合適聚餐的啦!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2).JPG

Tigertopoki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微風北車店)視在台北車站2樓,伯朗咖啡的對面,微風台北車站的美食真的很多,店中店型態的餐廳也不少,可以感覺競爭很激烈,一陣子沒去就會發現又有新的餐廳進駐、又有些餐廳消失了。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3).JPG

之前Tigertopoki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在統一阪急百貨B2市府站剛開店時,有陣子常和其他友人去吃,店裡的單價整體算便宜,多人來吃點鍋的話感覺較划算。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4).JPG

泰一格的微風台北車站分店和市府站的一號店一樣,裝潢走的是明亮溫馨的路線,裡面的座位區除了有共用的長桌區,還有個別的座位區,也有獨立的包廂喔!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5).jpg

靚媽帶著3個寶貝女兒和媽媽一起來,雖然在臉書上常會看到雙胞胎姐姐們優秀的得獎事蹟,但看到眼前的小朋友們忽然驚覺長大了不少,除了感嘆歲月不饒人之外,也有不少的感觸。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6).JPG

有一陣子和靚媽、AYA、珍珍常常一起參加活動,當時還在群組裡笑稱我們是四大金釵,後來大家為了各自生活和理念在打拼,連見面都很難耶!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7).JPG

我覺得,當初能走得很近的朋友一定是因為有些部份很相似,才會走在一起,不管是性格也好、喜好也好、價值觀也好,一定是些共通點才會成為好朋友,只是人生旅程隨時都會走走停停、也會有不斷緣起緣滅。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8).JPG

和覺得交心的朋友曾經有過激盪澎湃不已的心情,當下的感動很真誠,但終究還是會因生活的現實限制而無法那麼隨性,和朋友相約聚會不僅要提前預約,還會有時間限制,很難像以前一樣即興。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9).JPG

因為遇到的事情多了,忙碌了一天之後,只能把握住僅餘的私人時間做點自己喜歡的事,也讓和自己成長速度、人生方向不同的朋友慢慢漸行漸遠。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0).JPG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動一動手指就能和朋友聯絡,面對面的次數減少了,即使約出來碰面,大家也都是離不開手機、顧著做低頭族,畢竟回覆朋友臉書上的動態也是現在的一種交流方式啊!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1).jpg

雖然有便利的網路,但是距離會造成的影響真的會超乎自己的想像,大家之間的差距不只有距離和時差,還有漸漸改變的觀念和見識,如果沒有偶爾的心靈上溝通和連繫,距離影響的不只是愛情,連友情也很容易變淡。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2).JPG

我們的一生中會遭受到許多挫折和分離,但那些慢慢的都要學習看成是個人生的經驗而已,把眼光放在所沒有的事物上,那麼永遠都不會感到滿足,若能試著將重點放所擁有的事物上,就會感覺生活很豐富,而家人和願意交心的朋友就是我們讓生活變精彩的元素。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3).jpg

也許我們曾有過一段很密集交流的時光,但當有一天大家都各自邁向自己的要走的路時,再也沒辦法像從前一樣常常見面、聊天和說笑。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4).JPG

然而真正的朋友就算很久沒聯絡,只要一見面那熟悉的感覺就回來了,我想,那應該是因為我們的那些共通點還存在著。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5).JPG

曾經那麼的親近的朋友,可能因為距離和生活習慣的時差讓我們無法常碰面,那會讓我想起時很感嘆,雖然不強求我的好友都會陪伴我到人生舞台謝幕的那一刻,但還是有一些人,在心裡會希望他一直在台上。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6).JPG

朋友,以義合者。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我對信任的朋友講義氣,也感謝願意和我交心的朋友,讓我的一生充滿希望也充滿甜蜜的羈絆。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7).JPG

感謝在曾經的際遇中,每一分握過我們雙手的溫暖,也很感謝人生旅程中,每一位曾經撫慰過自己的好友,不管是不是看得到這篇文章,我心裡都有那些因友誼而產生的甜蜜回憶。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8).jpg

因為靚媽咪有先買好八點多的回程票,本來還擔心沒和AYA碰面到,還好那天以為會遲到很久的AYA後來搭計程車來了,遲到總比沒到好,不過我們之前點的火鍋都吃完了,她只能另外點丼飯吃XD!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19).JPG

偶爾有這樣的碰面真好,可以開心盡興地聊天說地,雖然偶爾會因為彼此生活節奏不同而感到孤單,但真正的好姐妹就算很少碰面,還是會在心裡掛念彼此。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20).jpg

其實除了靚媽咪和AYA,心裡的好友席還是有保留幾個VIP座位,那些位置不會因為認識新朋友而更動,也許沒有走得很近,但只要你想起我,我們的距離又會因此而拉近。

 

微風台北車站泰一格姊妹聚會後 (21).jpg

朋友,好久不見。

如果你也想起我時,我會在你知道的地方或連絡管道等你。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悄悄話) 2016-10-04 18:46:39
(悄悄話) 2016-08-29 16:06:22
旅人 2016-08-15 11:51:35

週一愉快

版主回應
^^ 2016-08-16 02: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