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1:51:55mi ya ko

韓國農協頂級米-韓國199越光米、韓國皇帝米翰泰國際代理登台,頂級K-Rice韓國米做韓式飯捲清爽營養又時尚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JPG

對亞洲人來說,肚子餓時只要有美味的白米飯搭什麼菜都好吃,韓國和台灣一樣都很注重食米文化,也很注重米的品質和口感。韓國最珍貴、最頂級,從未外銷的優質大米「199越光米」,及百年來進貢給皇室貴族用的「韓國皇帝米」日前由翰泰國際與韓國農協合作進口引進台灣,推薦給注重美味、品質與食安的台灣消費大眾,讓台灣消費者不用出國就可吃到道地的韓國頂級米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jpg

引進「199越光米」和「韓國皇帝米」的翰泰國際創立於1971年,之前也有引進優質的韓國柚子茶、韓國人篸,強調貨真價實、品質保證的翰泰國際數十年來堅持沒有化學原料加工、防腐劑及混合添加物,以天然、健康與專業為宗旨,很符合當代精緻養生市場的需求。他們的品牌是天蔘好運,目前代理韓國京畿道政府直接主管的唯一政府事業之人蔘品牌「天京參」,因為有和消費大眾站在一起的同理心,翰泰國際代理或製作的食品,都是自己家人、小孩平日在吃的食物,這次與韓國農協合作進口199越光米、韓國皇帝米,包括食材源頭的生產環境、食品本身的藥性和安全性檢測,都是翰泰國際最重視的部份,除了東西好吃之外,食安更重要。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JPG

這是榮獲韓國「總統獎」199越光米,種植的土壤極其肥沃,產於京畿道金浦市,這裏是漢江、臨津江、焰火江的三江交匯處,前仁川大海的半島地區,受到長期浸蝕作用變成低窪平原地區,自古便被稱為「祝福的土地金浦」,五千年來都是傳統大米栽培地,大部分的金浦大米都進貢給王族,是生產優質大米的地區。新金浦米農協為了維持穩定的品質,把該產區全部的產量以簽約契作方式收購,該區幾乎沒有乾旱、洪水、暴雪等自然災害,加上水質乾淨、土壤礦物質豐富,因此收獲好、品質優。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4).JPG

這是百年來進貢給皇室貴族用的「韓國皇帝米」,韓國品牌名稱為世宗大王米。世宗大王因發明了訓民正音,對韓國之後的語言和文化發展帶來深遠影響,備受後世的韓國史學家尊敬,能被稱為「世宗大王米」,可見得品質真的很傑出。韓國皇帝米是產於京畿道利川和驪州部分地區的特殊品種,該地區晝夜溫差大,因「氣候好、土好、水好」這三種有利條件,得獎無數,是韓國最有名的名牌米。特色是米粒小而圓。煮成的飯非常潤澤,味道奇佳。自古就是皇帝御用的貢米,在韓國非常有名。自2009年起,已出口到澳洲、印尼、俄羅斯、美國等數十個國家,且很受歡迎。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5).JPG

目前韓國皇帝米和韓國199越光米都是主打小家庭食用,所以以兩公斤的包裝為主,而皇帝米還有特別包裝成5包0.5公斤的禮盒,一包裡面會有0.5 公斤的量,很合適4口人的小家庭食用,這種包裝感覺送禮自用兩相宜,也很適合做伴手禮。0.5公斤的皇帝米1包180元,5包本來是900元、當天特賣800元。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6).JPG

這兩款韓國農協頂級米的販售通路都在注重養生的進口生鮮超市,所以韓國農協米首次登台剪綵暨記者會,地點就辦在101 BI 的Jason Market裡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7).JPG

這次的活動有多位韓國農協代表來台與會,包括韓國農協中央會經理金錡鉉(Kim Kiheun)、驪州市米農協團長田奎齊(Jeon Gyuje)、新金浦米農協團長趙康彙(Jo Ganghwi),都有特別飛來台灣參與盛會。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8).jpg

「韓國農業協會」是韓國的農業自助組織,也是全球農業合作組織中最特別的組織之一,同時經營了銀行、生產資料供應和農產品營銷業,韓國98%的農業家庭是農協的成員,有點類似我們公賣局的角色。

新金浦米農協團長趙康彙致詞時大米一直是韓國人的主食,越光米雖然是日本的代表品種, 但韓國自2001年起示範栽培,至2006年已有極佳的成績,除獲得GAP設施認證、並且榮獲「總統獎」,並連續多年被韓國政府選定為全國優秀大米品牌;看準以精緻米食著稱的台灣做為首發站,希望帶給喜愛美食的台灣消費者更多、更好的新選擇。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9).jpg

韓國從韓戰之後就自己生產米,從進口米到能自給自足甚至還能外銷,在米倉-利川那邊生產的米很多,都可以銷到大陸;驪州那邊因為土壤和水質不同,所以產量稀少、品質好,自然單價也不低,幾乎跟日本米差不多貴。新金浦農協推出的米是青瓦臺御用的米(青瓦臺就是大韓民國的總統府),就是他們選出來的冠軍米,但因為是最頂級的米產量也最少,所以之前都只保留給韓國國內使用,去年開始才有做試銷,今年才開始要正式辦理進口到台灣。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0).JPG

翰泰國際總經理黃博駿致詞時表示:翰泰國際不管代工或製造的產品都經過非常仔細的場勘並且通過層層把關,新金浦米農協在生產過程、質量管理、安全性管理、GAP認證安心保障都嚴格執行,收購時徹底的乾燥與儲藏管理維持新鮮度,通過嚴格的品質檢查(完全美率、食美值等)只流通高質量的大米。分離加工廠房和產品包裝室,實施徹底的衛生管理及100%召回制,讓消費者更能安心。

這次要引進米前有實際到韓國農地去看過他們工作的情形,當地耕作時是用鍋牛吃蟲害,所以能做到零農藥檢出的程度,也符合公司經營事業的初衷。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1).JPG

期間還進行韓國農協授權翰泰國際的簽約、換約儀式。

經過雙方長時間的多次協商,終於能將最優質的韓國頂級米引進台灣了。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2).JPG

199越光米連續多年被韓國政府選定為全國優秀品牌,每一包199越光米的包裝上,皆標識有「K-Rice」logo,象徵是韓國最高級的大米。並以「199越光米」為品牌名首度行銷全球,看準以精緻米食著稱的台灣做為首發站,將韓國最珍貴的大米引進台灣,給喜愛美食的台灣消費者更多、更好的新選擇。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4).JPG

之後就是開心的剪綵活動,參加的貴賓手持金剪在倒數聲中進行剪綵,且祝賀這兩樣韓國進口米大賣。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5).JPG

 

韓國第一次行銷到全球的199越光米,在優質代理商的努力下,第一站就以台灣 做為首發市場,之後就要開始正式銷售全球了。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6).JPG

為了讓現場的嘉賓品嚐到優質的韓國米是怎樣的口感,也特別請到了親子食尚創辦人-營養師主廚張益堯(Tony)現做韓式飯捲,讓大家一起見證韓國199越光米優越的口感。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7).JPG

當天使用的食材都是一般家庭做菜時很常見的食材,含有β胡蘿蔔素的紅蘿蔔、高維他命C的小黃瓜、用益生菌發酵的韓式泡菜、蛋皮和豬肉(也可以用牛肉替代)則是能提供優質蛋白質。 

當天示範的是豬肉泡菜飯卷、海鮮泡菜飯卷,還有一個為吃素的朋友準備的酪梨飯卷。注重衛生的營養師主廚還特別帶上透明口罩和手套來示範料理。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8).JPG

 

營養師主廚提醒做飯卷時海苔很重要,盡量要用沒有油沒有鹽的海苔來做比較好, 捲起來時的包覆性也會更好。細心的主廚還提醒海苔有光滑面和粗糙面,建議是光滑面朝上會更好包覆。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19).JPG

示範的韓國飯捲是用199越光米來製作,還有添加芝麻油,讓米飯更美味、更好吃。韓國米煮好後建議熱熱的時候就先拌芝麻油,熱的時候因為會有蒸氣,整體的口感會偏軟爛,要放涼之後再來包手捲口感會更好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0).JPG

因為煮好的米飯已經預先拌過芝麻油了,所以把海苔平鋪在竹簾上後就可以將飯 平鋪在海苔上,飯量約海苔的2/3即可,包2/3的用意 就是不會太大捲,包到最後的黏合度也會比較好一些。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1).JPG

期間也有提到:家中如果有小朋友很建議可以親子一起DIY,不但可以讓小朋友認識食材與體驗製備的樂趣,更有意願將飯菜都吃光光喔,因為是自己完成餐點,會讓小朋友有成就感,也是最棒的飲食教育與親子樂趣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7).JPG

營養師主廚有提醒:可以加一點點水或一點點米在海苔的邊邊,會更好黏合。從靠近身體這側往前捲,一邊捲一邊壓實,最後捲成筒狀就OK了!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2).jpg

有些人會把韓國飯捲和日式壽司搞混,但日式壽司製作時會加一些糖和一些醋,而韓式飯卷則會加些芝麻油,芝麻油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對人體是非常好的呢!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3).JPG

韓國冬天也很喜歡吃米飯,加芝麻油和芝麻感覺會讓飯卷的屬性不會那麼涼。海苔上可以抹上一點芝麻油且灑上芝麻粒會讓吃起來的口感更香。芝麻的含鈣量其實很高,灑的白芝麻也可以用黑芝麻來代替,黑芝麻的含鈣量很高是牛奶的14倍,但黑芝麻味道會比較偏苦些,所以用量要稍微斟酌。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4).JPG

營養師主廚有提到:他個人習慣在刀子上抹一點點油再行切段,切面會更加平整不沾黏。日本與韓國的廚師則是在刀子上沾水,因此在壽司店常常看到廚師們用乾淨專用的濕抹布擦一下,讓刀子含水,作用相同,都是為了好切、易切,讓切面平整不沾黏。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5).JPG

看起來好色香味俱全喔!加了益生菌發酵的泡菜做的泡菜豬肉飯卷,除了吃起來比較爽口外,也有益於腸胃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6).JPG

下一個是用紅蘿蔔、小黃瓜、泡菜和蟳味棒做的海鮮泡菜飯卷。

199越光米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切粒粒分明,很適合做飯卷之外,也很合適製作炒飯或韓式拌飯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8).JPG

以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每一餐最好要有飯、有菜、有肉(蛋白質),還要有好油,示範的韓國飯卷清爽營養均衡又美味,很合適在夏天裡食用。夏天若不知道吃什麼時,韓式飯捲就是非常棒的選擇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29).JPG

最後示範的酪梨飯卷,酪梨是營養豐富的一種水果,酪梨裡面也含有很好的油脂。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0).JPG

營養師主廚將酪梨剖半且挖出籽,要幫大家示範對素食者能提供均衡營養的酪梨飯卷。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1).JPG

營養師邊料理時也邊和主持人聊到:雖然現在很流行吃糙米,但也容易造成對腸胃道的負擔,所以攝取要適量,而精緻米裡面有些營養對腸胃道是有幫助的,

所以一般人腸胃不舒服剛好的時候只能喝米粥或米湯就是這個緣故。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2).JPG

因為199越光米有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口感,不像一般的蓬萊米久煮就會口感較爛,粒粒分明黏性又很好,所以很合適來做飯卷。當天示範了三種口味的韓國海苔飯卷,料理上不會太困難且美味低卡,準備這個就可以避開又膩又油的外食,除了很適合小朋友校外教學之外,也是上班族輕食或郊遊野餐時的好選擇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2a).JPG

營養師提醒之前有些女生為了愛美三餐都只吃蔬菜湯,不吃蛋白質跟油脂的話,雖然會瘦下來,但是身體也很容易變差了,如果嚴重缺乏油脂的話還會影響到生理期的正常耶!清爽可口的韓國飯卷對身體也不會造成什麼負擔,這樣一卷不到300卡,還可以搭配杯碗湯或無糖茶飲,就可以吃得均衡營養又時尚了!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3).JPG

越光米雖然是日本的代表品種,也是全世界公認味道最好的大米品種之一,但韓國自2001年起示範栽培至2006年已有極佳的成績,在京畿道金浦市以「金浦黃金大米越光米」的品牌開始在市場銷售,同年亦獲得GAP設施認證、並且榮獲「總統獎」。因組織柔和,易入口,受到韓國老人小孩的歡迎,煮好的米飯顏色鮮明、滋潤,粘性大、柔和、食感佳,幾乎跟日本米差不多貴。
這種199越光米是最頂級的所以產量也最少,翰泰國際去年開始才有做試銷,今年才開始要正式辦理進口到台灣,今年預計199越光米」和「韓國皇帝米」這兩種米每樣會進口20噸喔!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3a).JPG

以前去韓國餐廳吃韓式飯捲時都覺得他們米飯好好吃,現在有由翰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引進台灣的199越光米、韓國皇帝米,不用搭飛機飛到韓國,在台灣吃得到道地的頂級優質韓國米了,真不錯!

韓國農協頂級米-翰泰國際(34).JPG

 

有興趣的朋友在Jason Market (101、大葉高島屋、美麗華、中友百貨、台南夢時代、漢神巨蛋)、SOGO 復興B3,新光百貨A11 B2,遠百中山店B1、遠百高雄店,比漾廣場等據點都買得到喔!

洽詢專線:翰泰國際(02)2500-6119

翰泰國際官網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coo5 2021-04-28 16:49:16

持久液 http://www.yctbuy.com

tgbhn5 2020-09-01 16:00:53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yonchun18 2020-08-22 18:37:58

必利吉:http://www.yctbuy.com/product/p-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