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01:17:20mi ya ko

彰化卦山燒 Ruby戀人、布雷克

               

前陣子友人跟我說有卦山燒的試吃活動,好奇又愛吃的我當然要報名.

現在的商品行銷時似乎都是以創意取勝,我去過八卦山也聊過八卦,但還第一次聽到卦山燒XD(謎之聲:明明是你自己太孤陋寡聞XD).

 

因為報名之後就石沉大海,原本還不曉得我有獲得試吃的機會,前幾天回到家時,媽媽把那盒用蛋糕盒裝的食品轉交給我,我才知道有獲得試吃.收到試吃品時,上面還有個信封裝著精美的DM,介紹著卦山燒的相關淵源.

 

彰化的八卦山聞名遐邇,來過八卦山的遊客都對大佛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卦山燒也和大佛在彰化一樣久遠。【燒】是一種最不會流失營養的特殊烤培,也是唐果子中最為古法精製的產品之一,麵粉與雞蛋等材料恰到好處的比率結合,再慢火烘培到表皮呈金黃色,讓卦山燒成為品茗中的最佳享受。

 

義華國際食品源起於民國38年由楊勝隆先生所創立,走過半世紀,【彰化義華餅行】經營者的腳步一直跟著時代脈動移轉。民國81年由第二代楊志川接棒,製餅風格保留傳統濃濃鄉情,再融合日本精緻的茶點精華,成為【義華國際食品有限公司】各類糕點的特色,並於民國八十九年以「卦山燒」為其品牌形象。

 

義華國際食品販賣的商品種類還蠻多的,除了有獲得優良食品評鑑優良獎類似雞蛋糕的卦山燒外,還有傳統糕點、蛋糕、麻糬日式、點心和冰品,最特別的是:他們還有發售全台唯一超可愛台灣高鐵造型燒餅餅乾,那還是有經過台灣高鐵授權的喔!

 

試吃說明上有提到:這次收到的包裝是試吃活動專用,不是店面販賣的包裝,看外盒還蠻像蛋糕類的食品,收到時雖然外盒有點壓到,但還是能感覺出禮盒還蠻有質感的,打開來看時才發現是小小的西式泡芙;因為時間較久了些所以有點忘掉報名試吃的細節,便上相關網站查詢,活動網頁是寫:Ruby人、布雷克各5個試吃,收到時卻只有各3個,還是要小小的complain一下XD.

 

包裝精美的小泡芙,這種獨立的單一包裝感覺較好保存也較有衛生.

 

巧克力口味的小泡芙可能因為顏色的關係被取名叫布雷克,深巧克力餅皮包覆著75%的黑巧克力泡芙,感覺比金莎個頭再大一些,一打開外包裝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了.

 

外層的巧克力碎粒很酥鮮香脆且有濃郁的甜蜜感,泡芙的皮是類似餅乾的酥脆的口感,是略帶苦味感的巧克力內餡,多重的口感好享受,因為有75%的黑巧克力中和了外層巧克力的甜味感,整體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

 

香甜濃郁的巧克力加上多層酥脆的口感,相信這應該是一般大人和小孩都非常喜愛的小點心.

 

另外一種小泡芙顏色好漂亮喔!而且它的名字很特別-Ruby戀人,一打開包裝就聞到很香濃的草莓味.

 

因為市面的的草莓食品通常吃起來還是甜甜的,Ruby戀人咬下第一口時,會有點吃到酸梅的錯覺,但仔細品嚐,就會發現那其實是草莓的酸甜味,微酸的草莓香真的很誘人啊!我猜應該裡面加了不少新鮮草莓吧!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很符合小女生的戀愛心情,加上大大的圓球形狀感覺很像大顆的紅寶石,難怪會取名叫做Ruby戀人.

 

因為有微酸的外層中和了整體的味道,Ruby戀人吃起來的味道不甜也不膩,加上酥脆的外層碎粒搭配草莓巧克力內饀的多重口感,讓人很有幸福感,這也是大部分女生都會喜歡的口味喔!

這兩種口味都很受家人喜愛,拆封沒多久就被家人搶光,真的是全家大小都會喜歡的小點心呢!

義華國際食品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52

電話:04-7223989

 

(悄悄話) 2012-04-25 00:07:29
ruru 2012-04-23 16:47:57

特寫的照片看起來好可口~

版主回應
好吃喔 2012-04-24 01:18:46
陽光貓咪 2012-04-23 15:41:42

試吃~~~真的找美彌就對啦
妳可是一等一的美食達人耶
~~~~~~~~~~~~~~~~~~~~~~~
哈哈 美彌和美雲果然是好朋友耶
想說的話都一樣 那我也回一樣的話好了
唉呦 美彌是我的元老級格友
很多我早年的往事 妳應該也看過了
知道我的人生其實沒那麼平順啦
那些傷痕 讓我想追求完美也不可能啦
只好默默接受~~~~笑笑過每一天啦

p.s 美彌最近家裡有比較平順了嗎

版主回應
我家人口多.所以不怕零嘴吃不完
有試吃就加減分家人吃^^

過去的本來就無法改變什麼
對未來的規劃力求完美就好了啦^^

我阿公的事很一波三折
阿公病情是有較固定下來些了
但從加護病房轉出到現在.家族間的問題很多
有些只出張嘴而不想出力的.意見又特別多
若不是怕阿公阿嬤傷心且尊重他們是長輩
實在很想叫他們閉嘴.或是叫有意見的人一起下來輪流顧
2012-04-24 01: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