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01:36:10mi ya ko

台北車站微風 恰恰瑪路新和風洋食館

 

因為美雲和新朋友静か去參加了萬人橫渡日月潭的活動後,静か提出了個很可愛餐聚邀約-說要約我出來慶功,剛好我之前也和琇及美雲約好要去微風台北車站2樓的恰恰瑪路新和風洋食館慶生,所以便把2攤喬在一起.

 

台北車站微風的恰恰瑪路新和風洋食館是新開的店家,因為有陣子沒上去2樓的美食廣場了,不曉得這家是何時進駐的.它的位置是在牛肉麵競技館的對面,其實還蠻好找的.店門口的展示櫃裡展示著幾樣配色鮮豔的主餐,感覺很誘人啊!

 

GOOGLE地址時發現[恰恰瑪路]是由元氣壽司的投資者所經營的和風洋食連鎖餐廳,恰恰是人名,再配上[]的日文發音,加在一起之後就是「恰恰瑪路」,所以LOGO上面有圓形,[恰恰瑪路]和風洋食走的是輕井澤的貴族風,品牌LOGO設計以可愛的粉紅色為主色調,中央有位撐洋傘穿洋裝的女士,營造出濃濃的皇室的高雅,象徵這家店大方優雅的氣質.(LOGO簡介文章參考自網路)

 

恰恰瑪路店內裝潢佈置以白色為主,乍看下會以為是間咖啡廳,裡面的裝潢和家俱有淡淡的歐式風味,感覺很明亮、清爽且典雅.

 

會想約來這裡用餐,是之前經過這店時被明亮的空間所吸引,才想找機會來嚐鮮,這邊的空間設計得很好,雖然是在美食商場裡的一部分,但面向牛肉麵競技館的牆面不高,除了有內外的區隔外,整間餐廳感覺有很不錯的透視度.

 

餐廳其實是分內外兩區的,內外兩區是用半開放式的銅製屏風相隔,我到時美雲她們已經先坐在裡面靠窗的座位等我了.

 

裡面的裝潢蠻有質感,店內使用的是淺色系木桌和白色皮椅,讓人感覺明亮而簡約,真的是讓人感覺很舒服的用餐環境呢!

恰恰瑪路店裡的料理融合西式與日式料理的方式,所以除了有日式的定食外還有西式的義大利麵,若是點定食的話,內容有前菜、主菜、小菜、湯品及飲料,價位多在250-270之間(加一成服務費),不滿300就能吃到一套的餐,價位感覺還算平實.

 

會約在那邊還有一個原因,因為那邊有所謂的{精進料理}給吃素的客人選擇,那邊的素食料理有彩椒野菇定食和義式鮮菇煎豆腐定食(都是250元,美雲點的是彩椒野菇定食,顏色看起來很鮮豔可口啊!

 

上菜的速度感覺不會很慢,沒多久4套定食都上齊了,素食定食明顯差別最大的應該是湯吧!素食的湯感覺也太清淡了些吧!只有只有2片薄薄的香菇切片和幾隻金針菇浮在湯上面,我們的味增湯感覺明顯有料多了!

 

上每份定食時都會一起送上湯、漬物、白飯和小菜,漬物是紫紅色的醃菜,份量雖不多但吃起來甜甜的,感覺還算可口.

 

我們當天是約吃午餐的,剛到時店裏客人還不多,開始用餐後餐廳慢慢湧進用餐的客人,呈現滿座的現象.

 

粒粒分明的白飯還蠻香Q的,這裡加湯、加飯都是免錢的喔,所以若覺得不夠飽時,湯和飯都可以再追加.

 

素食的配菜是用嫩豆腐加特調的芝麻醬,嫩豆腐上面擺的用蕃茄和海帶做綴飾. 

葷食的雞蛋豆腐上擺的是魚卵,嫩豆腐夠嫩,加上腐芝麻醬和魚卵的調味,感覺還蠻好吃的. 

琇點的香草雞腿定食(260),雖然擺盤很美,但看起來主還是跟照片裡有些差距.

 

我點是招牌料理之一的和風漢堡排定食(270),是感覺比參考圖片可口的特例之一.

 

静か點的照燒嫩雞定食(260),本想點這個,因為静か點了,所以才換和風漢堡排定食.

 

當天定食的配菜有洋蔥絲、炸過的地瓜絲和炸薯條及燙花椰菜,紅色的地瓜絲料理得有點接近炸紅蘿蔔絲的感覺,脆脆甜甜的還算不錯吃.

 

美雲把她的主菜和炸地瓜絲擺在白飯上,感覺好可口喔!

 

餐點裡有附薯條,可惜沒有提供番茄醬,雖然還有點酥的感覺,但可能炸得不夠久,吃起來沒有很香,還好我有特調醬汁可以沾.

 

的香草雞腿煎得還算蠻香,肉質也算柔嫩,上面還加了些迷迭香來增加香氣.

 

静か的照燒嫩雞的肉質也算細嫩,加上略微酸甜的醬汁,還算不錯吃.

 

和風漢堡排定食的醬汁很香濃,算是口感較重的醬汁,漢堡肉排的口感還算甜嫩,沾上鹹鹹甜甜的醬汁,感覺還算好吃.

 

飯後飲料有冰熱的紅茶、咖啡及可樂三選一,其他3人都選熱咖啡,我選的是去冰紅茶,静か說咖啡很好喝.

舉杯同慶生日快樂~

 

這裡的用餐環境還蠻不錯的,價位和餐點業在一般人可接受的水準裡,有機會時可以來試試喔!

 

恰恰瑪路和洋創作料理 (台北車站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台北車站2)

電話:02-23813807 

小熊 2011-09-26 09:46:51

好喜歡餐廳都是白色的感覺
很有質感很棒
吃東西一定格外有味道

mi ya ko拍食物的過程特別仔細耶
讓人有經歷一次味覺的感覺

譚雅 2011-09-23 01:19:53

我喜歡這種白色裝潢看起來就很舒服呢
所以這家跟我們上回吃的那家
你比較推薦哪家呢還是都差不多啊!!

版主回應
餐點上..我覺得其實兩家級數差不多
但是.服務和裝璜方面..這家感覺真的很優喔^^
2011-09-24 00:53:07
Eason 2011-09-20 17:11:54

那些餐點的特寫拍的好清晰喔..
可是我覺得主體和背景的色調如果很雷同的話..
反而主體就不是那麼顯眼..或許換個色彩比較鮮明或者顏色比較有反差的東西當背景會讓被攝主體更立體(個人認為啦..XD)

我想說的重點是..通常近拍我都會拍成沙龍照..

因為..

手抖很大(先聲明..我沒喝酒..XD)

妳的手好穩喔..都不會拍糊了..唷霍霍霍..以上~

[題外話]
嗯..光看照片的話..我對妳點那道餐點相當感興趣..

因為..

好誘人..XD(流口水)

版主回應
你沒看那桌面不大喔
哪有辦法找反差大的背景來拍(4個人的餐擠1桌很難取景耶XD)

反正我只是紀錄吃的過程.不是拍DM
您老..就隨便看看啦XD
2011-09-21 00: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