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00:00:00mi ya ko

Cafe TRICO 三色旗餐廳

 

前幾天和Mandy約在捷運中山站碰面,因為考慮到Mandy剛裝牙套且想找距離近一點的餐廳,所以事前先上網GOOGLE了附近有供應蛋糕的餐廳;在爬文時發現有些網友很推崇三色旗餐廳的服務,且在打電話過去詢問時,接電話的先生跟我說那邊每天有供應十幾種蛋糕,所以便跟店家訂了位,要帶Mandy去那邊餐聚.

 

那家Cafe TRICO三色旗餐廳是在新光三越南西一店二樓,因為沒去那邊用餐過,我還提早去那邊看一下位置和動線,沒想到我居然還路癡到把Mandy帶到旁邊那棟有Afternoon Tea的三越南西二店(沒事幹嘛兩館要連在一起,而且還不相通啊),真是糗啊!

 

這家三色旗餐廳是位在手扶梯上樓後的斜後方,隱身在一堆專櫃裡,還好門面佈置得很像餐廳,不然沒來過又不注意的話,還真的蠻容易匆匆走過.

 

入口處擺著雙人下午茶組合的樣本,三層點心架的英式下午茶看起來好誘人喔!而且含兩杯飲料才480價位還蠻合理的,不過Mandy不能咬硬物,所以這個選項就不列入考慮了.

 

這餐廳的格局很有趣,因為位於一樓挑高大廳的上方,除了前半部的空間比較四方外,餐廳內部呈現凹字形格局,除了中間是長走廊外,兩端轉角處都還有座位區.

 

因為有預約且到時還有空位,服務生問我們想坐哪區,因為想一邊觀看華麗的水晶大吊燈,所以便選擇坐在靠玻璃欄杆的位置.

 

服務生送上杯水和menu,裡面的餐點除了可單點外,還可加價升等為套餐;升等套餐有兩種選澤..A+100多今日湯及飲料、B+150多今日湯、特製前菜、飲料及今日甜點.我們後來選擇單點飲料及蛋糕.

 

三色旗的蛋糕櫃就在入口處,那天現場看到有提供八種蛋糕,大多數蛋糕定價都是80.我還小聲的跟Mandy嘟嚷說:那天接電話的先生明明說蛋糕有十幾種,怎麼現場才8種啊!後來我和Mandy分別點了咖啡核桃及原味起司.

 

老實說..這邊的服務真的很好喔,服務人員態度親切且很關心客人的細節,我們坐的座位較小且兩人都有帶包包,他們的主管還特別拉了張椅子讓我們放包包,雨傘掉落時還會建議可以掛哪邊..從這些細節就不難瞭解:為什麼網友會說他們家的服務很好了.

 

整間店的裝潢雖然簡單卻給人清爽的感覺,座位的間距排的不會太近,比較沒有壓迫感,而且從餐廳就可俯看到一樓化妝品區的購物人潮和漂亮的水晶燈,有種鬧中取靜的悠閒感.

 

趁空拍了前面靠櫃檯的沙發區,這裡的店家對鏡頭可能習以為常了,並不會阻攔客人不許拍照.

 

那裡外場的服務生很可愛喔,除了戴帽子、穿半統襪外,還都穿著黑白格紋的蛋糕短裙啊!

 

這是Mandy點的原味起司,雖然起司看起來很綿密,但標榜原味的起司吃起來卻有檸檬的味道和微酸感,我們倆個都覺得有點怪..不是那麼合我們口味.

 

這是我點的咖啡核桃蛋糕,平常很少點這口味,那天卻捨棄了有草莓點綴的蛋糕,憑直覺的點了這個口味.

 

我們蛋糕是一人切一半分食的,因為有淡淡咖啡香及香脆的碎核桃,還算是不錯吃;Mandy覺得這個比較好吃,我是覺得整體口感還ok..但也沒太大的驚豔.

 

Mandy因為帶牙套,所以沒什麼吃到蛋糕,只是嚐了嚐味道.後來服務生又陸續上了我和Mandy點的天堂鳥南洋風新鮮水果茶.服務生還隨茶附上了蜂蜜可以調味,不過,我們都沒加蜂蜜.

相較於蛋糕,我倒覺得三色旗的飲料部分更讓人驚喜.

 

我會點天堂鳥是因為他們主管的推薦,他們主管說不愛喝甜的可以喝他們的養生花茶.他們的天堂鳥是以金盞花、紫羅蘭、錫蘭紅茶..混合的養生花茶,不加糖或蜂蜜的天堂鳥有淡淡的清新花香和微澀的口感,雖然可能有人不愛這種微澀的口感,但怕胖又小感冒的我倒是很喜歡這茶.Mandy點的南洋風新鮮水果茶喝起來有濃濃的百香果味,喝起來香香甜甜的,真的一點都不酸,因為Mandy怕酸,這茶剛好很對她的味(我平常喝的甜度應該頂多是那茶的3分甜吧)Mandy說這茶喝起來跟她在附近法蕾薄餅屋喝的熱水果茶味道很接近.

 

除了蛋糕不如想像中多樣,口感尚可外,這家店的飲料和氣氛..我個人是蠻喜歡,至於服務的品質方面更是讓我滿意.

 

在要買單結帳時,店家剛好在換收銀機的發票,我就讓身體微恙的Mandy先在座位上休息,也趁空檔偷拍了長髮飄逸、正在整理包包的Mandy.其實Mandy身材很高挑,而且鼻子好挺喔,最近戴了牙套後更長出尖尖的下巴,變成很好看的瓜子臉,怎麼拍照都很上相啊!不過,當天Mandy身體微恙,所以個人照就不特別po出了.

 

這裡的消費金額結帳時要再+10%,但因為是在三越百貨裡,持新光三越卡結帳時另外會有折扣(算過金額..應該是加服務費後再打95),下次若再有機會和朋友來逛這附近,也許可以再來挑戰三層點心架的英式下午茶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2(新光三越南西一店)

電話:02-25239431

 

小于 2011-03-09 18:25:05

我覺得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而是自已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全方位計劃協助您在家賺錢創業勇於突破、創造全新的未來生活:http://www.mitsoho-19.idv.tw
掌握營養挑戰的有效方法營養補給、健康維持、調整體質。點此索取:http://www.herbchannel-19.idv.tw

暖暖 2011-01-29 18:34:55

mi ya ko好用心在寫每一篇文章啊
連圖也是很用心在取景和拍攝
難怪人氣超級紅呢
暖暖要好好學習才是
有機會歡迎mi ya ko帶著相機到花蓮旅行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1-29 23:31:46
愛夢想的女孩 2011-01-28 11:22:53

呵呵.....我的體重在直直升當中....這下即使夏天要到也很難減吧....><
現在正很努力的克制中....晚上就盡量不要吃太多的米飯以菜或肉為主....米飯就在中午吃囉.......
PS.哇...Mandy也和妳去吃下午茶啦.....她真的很漂亮是個古典美人那種....妳們兩位美女走在一塊應該有人注意喔....
妳說的這家應該是新開的....我之前去的時候還沒有這一家呢....想必這也會成為我和我的朋友去的地方囉....^^

版主回應
不會啦
冬天會比較愛吃
夏天時若能控制卡路里.應該也能慢慢瘦下來了

還好吧
哪有那麼誇張
台北辣妹超多.我們都只是一般的女生.
沒有特立獨行的裝扮..要蠻難引人注目的^^

這家也有可能位置偏僻.所以比較不容易被發現吧^^
2011-01-28 23: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