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00:42:36mi ya ko

平溪放天燈

   
 
情人節那天.珠號召了幾個朋友要去平溪那一帶玩
自己之前沒去過平溪.所以對這樣的行程還挺期待的
我們在台北車站東3門集合..
裡面有些之前看過.有些則是剛認識的新朋友
等確定到齊人數後.珠去排隊買了到瑞芳的票和一日遊的票


本來珠以為旁邊比較沒人的是自動售票機.後來才知道那邊只供預約取票用
只好乖乖的去排隊..

新朋友..蘭很細心.還把當天的火車時刻列印出來
因為我們剛好錯過了火車的班次.所以還要等將近1個小時
我們後來就去2樓的台北車站微風逛逛
結果.我們在那裡又遇到了之前看到的熊貓玩偶
大家又開心的開始拍攝熊貓的模樣

自己因為好久沒搭火車了.快連票要怎麼買都忘了..還好有珠代勞
只是.要進入候車月台前看到自動剪票機時又傻住.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怎麼用
後來才知到是把票投入自動剪票機裡.之後票會從另一頭跑出來
 (忽然覺得..自己還真是標準的都市聳)


後來.我們搭11:40到瑞芳的區間車.到瑞芳站後再換車
瑞芳往平溪方向的火車.都是一小時才一班的.而且火車每班都慢分..
感覺有很多時間都花在等候班車上

到了瑞芳.就有便當西施和幾個年輕人上前兜售便當
本來和琇商量..是不是在候車時先買火車便當來吃
可是討論後決定要到平溪時再吃小吃.所以就沒買(真是有點殘念)


那天因為是情人節.除了不時會看到閃眼的親熱情侶
我們還看到了有人託花店送一大束花給便當西施
雖然花是由便當西施的姐姐先代收的
但便當西施接到花束後驚喜的打電話給送花人時.
開心的情緒旁人似乎都能感受到呢

那天是情人節.出來玩的人爆多的..
我們搭的那般區間車還有很多旅客上不來呢


那班區間車經過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原本珠規劃是直接到終點站..菁桐.玩回來
不過看了沿線滿滿的候車人潮.討論之後決定改變順序
在平溪下車後再走往菁桐..這樣回程時可以就可以最早上車了

到了平溪站後旅客們紛紛下車..光是出站就排好久
雖然我們買的一日遊券可以不限次數當日在任何一站上下車
但看到遊客那麼多..
光是要搭上火車就不容易.更不用說是多玩幾站了


有不少旅客在等候出站時就迫不及待的跳下鐵軌拍照了
每個人都拿著相機要以最好的角度去補捉平溪的鐵道風情

也因為鐵道上的人太多了.
由菁桐再開回平溪的區間車要到達平溪站之前都猛按喇叭
為了驅趕遊客.幾乎是龜速的開進平溪站


我們跟著人群移動.前往鐵軌旁的老街前進
還沒到老街就看到一陣煙霧迷漫的情形.
而且在老街入口就看到許多人在圍觀.心裡還有點納悶..是不是失火了

後來走近一看原來是有旅遊節目在外拍錄影
我剛好喬到錄影師旁邊的位置.就開始猛拍..
錄影師後面有個人幫忙背個小螢幕.可以同步顯示錄影機拍到的畫面


那天的外景主持人是和小甜甜鬧緋聞的雙胞胎兄弟2MORO
郭彥均.郭彥甫長得真的好像.而且現場看本人比電視上看還帥喔
兩兄弟在和巷口香腸攤老闆玩骰子.賭香腸..
旁邊的人詢問時才知道他們在錄”時尚玩家”

湊完熱鬧之後.我們就去老街覓食
老街上有家古早味麵茶店感覺好像很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那用餐


這家古早味麵茶店門口有個香蕉新樂園的公仔.造型很可愛
我要請琇幫我拍照時.蘭還特別提醒要我跟著公仔比”讚”
由此可看出..蘭不僅愛拍照還很會擺pose呢

這家古早味麵茶店是3層樓的建築物.照完相後.我上2樓找其他同伴
2樓的牆壁上貼滿了天燈造型的許願貼紙.感覺挺特別的


這家古早味麵茶店有賣麵茶.雞絲麵.杏仁茶.澎餅.花生湯等古早味點心
大部份的人因為想吃鹹的.就點加蛋的雞絲麵..其他2位點杏仁茶澎餅
因為好奇..我們也點了2.3碗麵茶來公家試試


點完餐後.聽到珠說..樓下有張君雅小妹妹可以拍照
下樓之後才發現是剛剛的2MORO兄弟扮的
我們用餐時.攝影師還跑到這家2樓旁邊的窗戶拍攝兩兄弟追逐的過程呢

點好了餐點後.等了好久餐都還沒來..
經過確認後.我們的餐點居然都還沒煮
經過催促後.終於餐點上了


雞絲麵很香但是好鹼哦.我們只好把麵吃完而不喝湯
我吃了口麵茶.很香很濃呢..真是好吃
其他兩位點的杏仁澎餅聽說也很好吃

我們吃完要結帳時.還有許多人在點餐..這家生意真是好.
出了店門看到圍觀人群才知道2MORO兄弟還在錄影..
覺得他們還真是辛苦呢

在麵茶店旁的美雲布藝工作室有賣些傳統的小玩意
除此之外還有販賣明信片供遊客蓋戳章
當然.那裡也有賣天燈..1個100
我們後來決定8個人合購1個天燈來放

天燈有很多顏色.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的祈求
甚至連寫的筆顏色不同都有不同的意義


之前放過天燈的珊特別建議我們選黃色的天燈.說會比較顯眼
我們8人寫好後.就往放天燈的聖地..平溪國小放天燈
不過.平溪國小並沒有開門.所以又跑回平溪鎮公所旁的空地放天燈

天燈底部的支架中間有綁上一大塊沾上煤油的金紙
珠她們3個幫忙扶著天燈的角落.由珊來幫忙點燃金紙
點燃之後.珊還用腳把天燈的邊踩在地方.讓熱氣和外面空氣隔絕
所以她們一鬆手時.天燈就馬上飛到天上去了..一下子就變得好小喔
我們都好高興.覺得我們的火好旺呢(希望我們的運勢也能那麼旺)


我們放完天燈後.旁邊有人要求我們幫他們拍照..
看到他們天燈寫的願望時會忍不住會心一笑呢

放完天燈後.我們決定往菁桐前進
問了2.3個在地人後.我們決定步行去菁桐
旁邊有個推車的阿伯經過我們身邊時聽到我們的對話
還很大聲的說..走路到菁桐只要十幾分鐘就到了..
聽了阿伯的話後.我們半信半疑的延著鐵軌旁的道路開始步行至菁桐

 

狐狸 2009-03-23 17:07:16

這位阿姐! 仔細看了一下,我們當天可能是在瑞芳座同班的火車勒~只是我是從猴洞座到瑞芳不下車,然後原班才有位子座去菁桐的!而且哪個臥軌的(不知這景氣臥軌的是不是同一人啦!)我也有遇到,只是我跟你不同方向過來的喔~

版主回應
還真是巧耶
我們應該是到菁桐的時間差不多喔
那天人好多喔
除非動作很誇張
不然就算是認識的朋友也未必會發現
2009-03-23 22:42:52
小卿 2009-03-17 03:42:41

我媽昨天突然跟我說想去平溪老街玩,
她說看電視才知道現在變的好熱鬧(之前我媽回去大華好像是直接轉車到大華~沒有出平溪站去玩~真是太可惜了)
我想請問甚麼是一日遊券?桃園火車站會有賣嗎?
在那玩會不會需要兩天時間?我媽說假如時間不夠想在那住一晚~
那我就需要上網查住宿地點了~

版主回應
一日遊券可以不限次數當日在任何一站上下車(經過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我們是台北車站買一日遊的票
坐到瑞芳再買也可以

那一帶旅遊重點都是鐵路和車站旁ㄉ老街
如果非假日
早點出門應該一天玩ㄉ起來
如果時間不大夠..比較建議去十分.平溪.菁桐
2009-03-17 23:54:11
2009-03-03 22:22:27

那一帶慢慢走慢慢看還蠻有趣的,
空氣好又悠閒。

版主回應
那帶就是鐵道風景和老街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慢慢玩還挺有趣的^^
2009-03-03 2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