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20:24:39

字典中的「後悔」




這幾天一直想到以前,
曾經有個學弟對我這個學姊有好感,
忘了他有沒有明講要追求我,
但印象中校車後排的我們都知道,
尤其是坐我旁邊的同班女同學,
很清楚她有鼓勵與慫恿學弟追求我,

只是,我也不懂為何要這樣?
因為她很清楚我有男朋友,
甚至還見過幾次面,
對於那位女同學我並沒有好印象,
只知家中滿有錢是賣古董的,
男友或曖昧的...接連好幾位...

說回那位男學弟,
有段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記得他曾問我怎麼才能當我男友,
當時我只是想簡單又不失禮來拒絕,
又因當時男友提前休學,
隨口我就說..我不和校內人交往,
沒想到隔日他問我「那我來休學好嗎?」
老實講當下聽到時覺得我好像害了一個人,
簡單想到就是不能這樣,所以要離他遠遠的,

還有一次是我和男友講校車上有位學弟想追求我,
但我也警告他別嚇人,
我已拒絕了,他答應不亂來,
結果某次下課剛巧學弟提前下車,
(學弟有時會特意提前一站下車,只為和我說幾句話,
如果內心沒有激盪過是騙人的,
礙於當下男友身份及感情的穩定,
縱使曾對學弟有心動過,為保彼此安全還是特意忽略自己的心情,)
又這麼剛巧男友來接我下課,

我很清楚他想幹什麼,
所以我不講話,也不敢看學弟,
怕他被男友盯上會鬧事,
等我們都離開下車地方有段距離後,
我才和男友說是那位,
沒想到他和我說"欣賞他!"我有驚嚇到,
原來這站下車的人他看了覺得就那位男學弟最有可能追求我,
所以當他眼神與學弟交會時,
學弟也不懼怕,還與他相看,
他覺得學弟有勇氣!所以很欣賞他!

不知為何這幾天一直想到學弟,
如果當時我有選擇他,後來會如何...
如果有段情會不會比和他...在一起時流的淚會少一些...

我總說字典裡沒有「後悔」兩字卻在這幾天想著如果當時選擇學弟,
那麼我們的今天會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