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22:36:14

好難唸的一本經


上個禮拜六跟老公商量是否能住月子中心
雖然早早媽媽就說要幫我做月子,不到半個月她自己就打了退堂鼓,
跟我說她身體不好,不想年紀大了還為此這麼操勞~

而二姊並沒有主動說要幫忙做月子,我媽就在說二姊想幫我做,並讓二姊當褓姆帶baby`讓自家人賺錢
但二姊其實並沒這麼勤勞,如果有的話她早就出去工作了,她自己有3個孩子要照料,如何可以單純的照料我一個小baby??
而她雖然是餐飲科畢業的但卻不用心於煮飯菜,現在要她幫我做月子?? 我實在很懷疑~
加上媽媽都推到二姊身上,但二姊並沒有主動跟我提及她要幫我做月子或帶小孩的事情,很自然的覺得是媽媽一個人在說這些話。

禮拜六和老公商量月子中心時,他馬上的反應就是月子中心很貴~ 
與他溝通商量,月子餐30天最少也要36000,我又不會帶baby,若是請月子媽媽的話30天可是要80000元,這樣加加也超過11萬了,而月子中心全包是10萬初頭,跟他說這樣反而比較清心做月子,因為我最怕的是半夜我一個人無法勝任帶小孩。

並且跟他說做月子該怎麼做,若做不好身體會怎麼樣的~ 他都覺得我說的太誇張了
我很無奈~ 因為媽媽與姊姊各忙各的事,兩個人又不合,很怕在同個屋簷下為了幫我做月子而讓她們倆人的關係更差~
而且更怕是事後有話說都是為了幫我做月子,而導致她們不自由或什麼、什麼的.... 
所以我寧可選擇昂貴的月子中心,也不想麻煩她們~
但老公卻只想把責任丟給我們家,認為說我有媽媽、姊姊為什麼她們不願意幫忙? 
我的心也覺得很為難,尤其是他覺得月子是娘家的事就讓我更不開心,覺得他很不體諒也太得寸近尺!!
覺得自己很委屈又為難就哭了,他才安慰說我想怎麼做月子就怎麼做,想去月子中心就去~

昨天他下班之後回到家跟我提說他問同事,看對方的母親願不願意幫我做月子
我馬上的感覺就是.... 他不想讓我住月子中心了,應該是錢的關係吧!

我就跟他說,其實並不是說自己不能煮月子餐,我最怕的是半夜沒有人幫我顧小孩
這一點是我最擔憂的,因為我怕我睡不好~ 他頭一次說半夜他能幫忙帶!!
因為做月子一定在娘家,他不想住那,自然就不可能他半夜會在我娘家幫我顧小孩~
這次他說可以我也很開心,但接著我問那同事的媽媽除了煮月子餐外會幫忙疏通乳腺或是幫我綁腹帶嗎?
他也不知道,我就跟他說這個很重要喔! 因為我都沒有經驗,如果沒有做好這些動作的話身體會變不好甚至會變形~
他又開始覺得我說得太誇張了!!
對於他這種態度我也很反感,我就說~ 身體不是你的,你都說得很輕鬆!!
他回了我說~ 我不問了! 你的月子自己去解決!
我不說話,回房了~

回房之後一直哭,這是相識以來覺得最委屈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