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10:32:37一二,說話!

探索

我就是一個喜歡探索的孩子.
出生的時候,我就不喜歡被包在巾巾裡.阿婆說一定要把手手綁在被巾裡以後才不會皮,但是帶大過十幾個小孩的她想盡辦法,無論用絲帶也好,長襪也好,各種綁法都不能使我就範,小小的我就是有辦法把手手從層層包裹中伸出來.

開始學走路後,家中生態的確面臨一大浩劫:任何尖銳的角落和有毒物品都被往高處放或者鎖起來,還有的用膠帶貼上,因為只要我覺得有興趣的東西,我就一定會拿來看一看,拆一拆,啃一啃.

媽媽說我是恐怖份子,所有他們想不到我會去玩的東西,我就是會玩給他們看.

兩歲時,我不能再問”那是什麼”了,這減少了我好多好多的樂趣,而且大人的介紹我也聽不懂了,所以現在我看到有趣的事物就一定要拿來手上碰一碰,砸一砸才行.我也會開門鎖,稍微簡單一點都沒問題,昨天我還到掛鎖匙的牆上拿了一把打開櫃子,當我把正確的那一把放到鎖孔時,我看到媽媽驚訝的表情,真的得意極了.

那天在語言復健時,消防栓的門其實有一些安全設計,看起來是平的,要從上面一點壓下去把手才會跑出來,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就把把手按出來了,我可不會看旁邊的英文說明哦!沒想到大人們的反應實在有點可怕.

還有每天從幼兒園下課時,我也會趁媽媽和老師聊天時,把握機會拿起一旁的小桶子,把魚池裡的魚撈起來,有好幾次都被發現而功虧一簣,昨天終於成功了,當被我撈起來的小小魚在透明桶子裡游來游去,我真的好高興哦!

大人們老是阻止我做很多事,我只是想看看紙被撕破了可不可以再粘起來,膠水是什麼味道,口紅塗在手上可以畫飛機,放在櫃子頂層的黃色箱子裡裝了什麼好吃的東西......這世界很有趣,我每一樣都想摸摸看,玩一玩.

前陣子,我就已經會拿任何可以墊腳的東西來增加我的高度,那麼高高的東西我也可以拿得到了,媽媽的書雖然厚可是她會很生氣,我的小書桌搬動太費力氣,小椅子很理想可是常大人收起來,沒關係,我就是會想出辦法的!!!

上一篇:掙扎與哭泣

下一篇:家長參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