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4:19:50一二,說話!

實心眼的孩子

紅樓夢中薛姨媽曾說賈寶玉是個"實心眼的孩子",媽媽會覺得一二也是.

雖然春暖花開,但肚子已經大的無法遠行的媽媽最近只好帶他到大學裡走走,過年前小舅舅和小舅媽偶然以開心果餵了校園湖邊的松鼠,引起松鼠熱烈的回應,所以一二蠻愛到湖畔餵小動物的,只是高價的開心果被媽媽換成了較便宜的花生....

今年的二二八,校園裡有考生又有遊客,好不熱鬧,松鼠和鴿子大概被一票人給餵得飽飽的,都不再下來覓食.一二正失望之際,一隻小黃狗卻用有點哀怨的眼神盯著一二,想看一二手裡拿的是什麼.

媽媽說小狗不吃花生啦,我們又沒買到麵包之類的東西,但一二堅持剝了一顆給小狗聞聞看.

這隻小黃狗真的很特別,居然很愛吃花生,因為後來湊過來的小黑和小花都是嗅嗅地上的花生仁,就離開了,而小黃不但吃了一顆,還一直以乞求的眼神看著我們,像是跟一二說我還要.

一二就努力的剝起花生,因為他也不太會剝,就把花生放在桌上,用手壓碎,再把果實清出來,放在小狗的面前,還不時跟小黃狗指著花生掉落的地方.

小狗其實有一點點臭臭,媽媽有點怕,但是一二很認真的餵食,跟小黃狗靠的很近也不覺得.
小黃狗倒是嫌一二剝得太慢,站到放花生的桌上去索食.

不止這件事讓媽媽覺得一二是實心眼,生活中有許多其他的事,證明一二雖然有點懶散和自我,但很多時候都會為別人著想,這一點媽媽要稱讚他一下.


由於我的預產期就是下一周了,寶寶出生後可能會忙上好一陣子,所以順便附記一下一二最近的趣事.

前陣子去逛購物中心,舅舅到了運動鞋一區想選一雙慢跑鞋,只見一二給舅舅很鄭重的建議,他問舅舅為什麼要買慢跑鞋,應該要買快跑鞋才對啊!
哈哈哈,這小子心裡覺得跑得快才好,跑得慢沒有什麼利益.....

我在造句給一二看時,常常喜歡調侃他,如:一面....一面
我就造:"一二一面吃飯一面看電視".
然後,他就會抗議,把名字改成卡通人物或改成"媽媽".那天我造的句是:
"一二在家裡搗蛋."
想不到一二欣然以受,他一面說,對啊,做鬆餅時他都有幫忙...原來這小子會錯意了,把頑皮的意思誤會成攪拌蛋了,當場被我笑了一陣...

昨天,我們在客廳裡記錄了一二的身高,我福至心靈的告誡他,如果吃太多香腸和泡麵,就會變矮(一二超愛這兩樣沒營養的食物).因為晚餐才剛吃過香腸,一二急得趕快再量一次,深怕會變矮,然後跟我說,以後他不喜歡香腸和泡麵了.媽媽趁機跟他說要吃飯,菜和水果,牛奶....才會變高,一二深以為然.

呵呵,這是我給一二上的超簡陋營養學,正準備找一些書和圖片來證實我的說法,希望一二能夠有正確的飲食觀念囉!

上一篇:幫媽媽洗碗

下一篇:焦慮

歐瑪煎魚 2009-03-19 14:25:17

呵~歐瑪阿姨也超愛香腸和泡面呢
如果飯桌有香腸,就能吃兩碗飯喔
收到教授的審查意見後
我的論文開始進入苦戰階段
我挑了一個不好做的題目
現在才開始感到害怕
妳的寶寶快出生了
真是期待呢
希望我們的生活和規劃都順利
也希望到了夏天時,能找一天見面喔

版主回應
加油,歐瑪一定會挑戰成功的!希望夏天妳能順利通過口考,也希望我能找到時間繼續為論文加油!

等待妳的好消息,更期待能夠見面!
2009-03-31 10:42:43
菜娘 2009-03-15 18:42:31

哇~~好快唷.
小寶寶要降臨了欸.
恭喜哦.
祝福母子平安.
也祝福一二健康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妳!小寶寶在三月九日剖腹出生了!一二正式當哥哥了! 2009-03-31 10:43:52
棉花媽 2009-03-09 14:38:16

這週要迎接小寶寶的誕生--好興奮喔--
每個獨生子女都很喜歡小動物--不知道是不是(寂寞)的關係--
有弟弟以後--一二的實心眼會轉向--向弟弟--到時,你會有更多窩心的發現--
母子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棉花媽,目前我們還不敢讓一二抱弟弟,因為真的太小了,他現在有一點點的失落感...
不久之後,相信一二會教弟弟很多東西:)
2009-03-31 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