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00:43:03一二,說話!

父親節快樂

<我比爸爸還要高>

爸爸站起來比我高
爸爸蹲下來
和我一樣高
坐在爸爸肩膀上
我比爸爸還要高!


<火車頭>
很多人的時候
爸爸總是扛著我
坐在高高的肩膀上
看的好遠,好清楚
爸爸說
隨便我要去那裡
因為我是他的
小小火車頭


<爸爸是什麼>
大樹爸爸,讓我爬的高。
汽車爸爸,載我出去玩。
太陽爸爸,對我笑一笑。
枕頭爸爸,躺著躺著睡著了。


<爸爸遊樂場>
左手盪鞦韆,
右手吊單槓;
爬上寛寛的肩膀,
坐雲霄飛車--
坐在長長的腳上,
搖搖蹺蹺板.
玩累了,我幫爸爸捶捶背.
玩熱了,我幫爸爸擦擦汗.


<爸爸的臉>
爸爸的眉毛
彎彎的,
爸爸的眼睛
亮亮的,
爸爸的鼻子
高高的,
爸爸的臉
暖暖的.
媽媽說,爸爸的臉,
跟我好像!



後記:其實這是幾首被汏潠後的兒歌.雖然寫的不好,不過在寫的時候是以一二和爸爸的相處情境為底本的,所以錄在這裡,代一二向爸爸說,父親節快樂.

一二要記得,爸爸當時多麼盼望你的出生,在你呱呱落地之時,第一個抱你的親人就是爸爸呢;抱回家後到你四個月大之前,全由爸爸在工作忙碌之餘儘量抽出時間回家為你洗澡;小時候你的頭型有點睡扁了,是爸爸發現幫你調整了好一陣子才幫你睡回漂亮的頭型.......每次出去玩,大多是爸爸扛著你走來走去,還記得那次去溪頭你想睡了,爸爸全程扛你逛完幾個林道....兩年前你生病時,我想爸爸的壓力和我幾乎一樣沈重,但是快崩潰的媽媽還把自己的悲傷加諸其上....總之,那都是值得記得的事.

爸爸和媽媽希望你將來有能力說話,但是一個媽媽的朋友(也是一個媽媽,雖然素未謀面,但她給了我許多睿智的鼓勵)說,會不會說話其實跟得不得到幸福無必然相關啊,是啊,其實我們更根本的盼望是你能得到幸福,並非僅僅是說話而已啊.

所以,一二,努力跟我們溝通吧,我們會找到方法的.也希望你能快樂幸福平安,這就是給爸爸最好的禮物了.

圖片來源:http://www.simplifiedsigns.org/F.htm
是”父親”的手語示意圖

上一篇:枕頭大戰

下一篇:懶媽媽

一二,說話! 2007-08-08 11:11:42

今天是2007的父親節,送上一樣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