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5:14:27

情深緣淺同心圓。上

 


 


 

 

風不吹了、雨不飄了、淚不流了、而心也跟著停止跳動了……看見你呼吸漸漸薄弱,最後歸為平靜的那瞬間……整個世界跟著靜止了。

嘿~告訴我,愛上我的那天是什麼讓你悸動、並且有了想照顧我一輩子的想法呢?

 

 

Dear姍姍

  先走了 了好遠的地方 不能在陪妳看日出 等不到天亮

所有回憶 要抹去並不容易 生死由天注定 不要太傷心

 

 

 

 

 

 

彷彿被掏空了,我的魂魄好想隨你去、不論天堂或地獄;想著最後你抓著我手低喃那句:「我愛妳,真的好愛妳。」

 

「我相信了、相信了!快親口再告訴我一次啊!我真的相信了———」開始歇斯底里、哭的不能自己,老天在和我開玩笑嗎?終究只能走到這天———七夕情人節,專屬甜蜜戀人的節日。

 

 

「紫姍小姐,請妳務必要好好照顧自己。」

 

「是啊……紫姍姐……妳這樣哭,哥會捨不得的……」

 

「姍姍,耀晨不會想看見妳的眼淚。」

 

 

 

 

病房內眾人安慰、啜泣聲不斷,我無神雙眸除了你那安詳的面容外、什麼都看不到。

在我極度沮喪失望時,你帶給我希望;而今卻又再令我絕望———吳耀晨!你好狠! 所有親友如此悲切的聲聲呼喚,你怎麼捨得先走?

 

「他們都說你會捨不得我,那就起來替我擦乾眼淚啊!!」緊握住你逐漸冰冷的大掌,我不停搓揉、害怕它會沒有任何溫度;這雙曾為我擋風遮雨、擦乾淚水汗水、在寒冬裡溫軟我的手……現在竟是如此僵硬脆弱!好像只要我放手,它便會永遠消失不見。

 

眼淚止不住,「吳耀晨你怎麼能丟下我?!」我顫抖著,拼命用手背抹去臉頰上的淚水,就怕視線會模糊到看不清楚你的面容……「你只是睡著了,你說過要扛我一輩子的、說好了不是嗎?」俯身,親吻那早已沒有血色卻依然好看地薄唇,不願相信你會離開我,這傻小子才捨不得嘞~

不停用我的舌頭糾纏眼前男人的、希望能挑起你對我的渴望,回應我的依舊死寂。

 

 

 

 

 

將回憶拉回……

初遇那年那天,在冷颼颼的海邊我們用台灣啤酒乾杯,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喊著要忘掉舊情人帶來的傷悲,雖然當時我們的關係僅僅是學長學妹,但是大哭過後依偎在你懷裡哽咽、你輕輕拍著我背安撫:「對不起!我們男人都不是好東西!答應我,要好好珍惜自己。」最後雖然我喝醉吐了你滿身,你還是溫柔的替我清理、然後送我回家。

 

 

 ———那畫面真的好美好美

 

 

 

 

 

 

 

「我答應你,會好好珍惜自己。」

 

對著這張令我心醉的面容,我綻放出一朵美麗的笑靨。

就當是為了讓你能夠安心、毫無牽掛的離開……然後……親手拔掉你賴以維生的呼吸器。

 

 

那一霎那,你眼角那滴晶瑩淚水我看見了,含笑而滿足的臉旁有濃濃的眷戀。

強忍住悲愴,我奔出病房、奔出醫院,像個遊魂般在街道上亂闖,諷刺的是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我而是觀看天空掛著那道彩虹,陽光照耀原本灰藍的天空,雨過天青了是嗎?

 

我想被你愛過這麼長一段日子,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愛上你,我絕對不會後悔!曾經一起經歷過的一切也絕對不會忘記!

心糾結成一塊,世界好像一點一滴的崩裂毀壞;手中握住你給的字條,一字一句是如此令人痛徹心扉———

 

 

 

 

愛我最後一次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妳說我愛妳

在妳懷裡 捨不得放棄 心裡有千言萬語還沒說給妳聽

我使盡全力 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妳 但不要忘記 妳曾經答應我 妳會好好活下去

我永遠愛妳       【最後一次】

 

 

 

  姍姍老婆,這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這樣叫妳……

不論未來會如何,希望你能遵守約定:好好珍惜自己。從沒許過天長地久的諾言,是怕把諾言變成謊言、又毀了妳對愛情的信念;沒想到我居然真的要先離開了,可見我能未卜先知(笑)

住院的第二十天了,我已經無法說話了……希望最後妳能替我拔掉那討人厭的管子,妳知道我最自戀了、不喜歡那管子破壞我的帥氣ya!

  如果有什麼對不起妳,那就是答應扛妳一輩子卻食言了;但其實我自己也折翼了無法再領妳飛行……過去妳能忘了舊情人,相信這次妳也可以!希望妳能寬心。

還有,我愛妳

真的愛妳。                         

 

                        耀晨 訣別

 

 

 

 

 

 

 

 

 

 

 

 

「吳耀晨,這輩子除非我得失意症先忘記自己,否則你會一直住在我心裡。」

睡一覺就沒事了,只要睡上長長的一覺……

 

 

 

 

 

 

 

 

 

 

 

 

 

 

 

 

北風刺骨,遠處山巒還籠罩在一片薄霧之下,陽光灑在靜謐街道上,明亮的早晨沒有蟬鳴、取而代之的是門外人兒輕快了歌聲。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你離開的夏季已經遠離;來到了冬季,似乎只有冬季能讓我沉澱、冰封雜亂的思緒。

 

算一算,我們交往快五年對吧?假如現在你還活著……我們已經在一起滿十週年了喔~

還記得當初你是怎麼跟我告白的嗎?居然誇張的在機車上綁著氣球還捧著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在學校門口大喊:「黎紫姍我喜歡妳,當我老婆、噢不是、當我女朋友好嗎?」

 

很俗氣、很丟臉,卻也很浪漫很甜蜜。要你這樣一個死板板的男生做這種事,想必你是掙扎很久吧?+記得後來當我親吻你的臉頰、跨坐上你機車,和你雙宿雙飛的那一秒,全校好多女生捧著碎掉的心哀嚎———因為你是校草啊~我當時真的被虛榮感和幸福感填滿了!啊哈哈哈~

 

 

 

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我才知道什麼是不離不棄的愛;像我對你以及———他對我。

你不會生氣吧?因為他真的真的很愛我。而這次我不會再懷疑這顆真心,因為你讓我了解到該及時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妳醒啦?今天要去找何董事長簽約、然後在約徐總經理喝下午茶。」一顆笨腦袋探進房門,吱吱喳喳的說著。

 

「被你悅耳動聽的"魔音"吵醒啦~」我笑逗弄著他,和你一模一樣的臉孔卻比你多了一些孩子氣。

 

「姍姍,妳啊———

 

「就說過了叫我紫姍姐!」突如其來的忿怒連自己都嚇到,但……我不能自私的將你最疼愛的胞弟當成替代品對吧?雖然明白耀凱對我的情感,不過僅因為他有張和你相同的面容、我才對他有一絲絲不該出現的依戀和依賴。

 

「吃早餐了,紫姍~姐!」耀凱刻意加重語氣後把早餐隨意擱置在小桌子上就走了。

我知道,又傷到他了……不過讓耀凱換我”紫姍姐”已經是最後界線,用輩分來抑制住不能再蔓延的曖昧,真的是最後通牒了。

 

 

 

隨意扎了馬尾、套上一件水藍色及膝的小洋裝再加上一件絨毛白色外套,淡淡的粉及腮紅掩飾略顯蒼白的臉,看看鏡中自己僵硬冷冰冰的笑容……

 

新生代商業冰山美人———黎紫姍。是現下社會給我的封號,將來必能把自家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我有信心!畢竟身邊還有個得力助手吳耀凱。

至於冰山美人這封號?不!這絕對不是商業手法也不是出自我本意,只是……自從你走後我的笑容備受批評,有些人說我笑起來好虛假好虛偽、有些人說我笑比哭還難看……

只有耀凱會安慰我說:「黎紫姍是大美女~笑起來比仙女好看!」然後我才覺得原來自己沒忘記怎麼微笑。

 

說來也真奇妙,好幾次我偷偷觀察自己,似乎在耀凱面前我的笑容真的會比較真實也比較好看,或許是潛意識裡把耀凱當成你了,也可能純粹是因為他會逗我開心而且任憑我欺負。

在他面前我依然像個孩子,無憂無慮的孩子。

 

 

 

 

 

 

 

早餐草草結束後,耀凱開車載我到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法式料理餐廳。進去前還特別叮嚀我要我小心應付,這何睿國不是什麼好東西,已經是四十五歲中年男子了,最大的嗜好就是調戲女人、特別是新人;舉凡他自己的秘書到一些小公司的女老闆都在他調戲範圍內……但無奈他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任憑他在怎麼囂張也不太有人敢和他公然作對;要不是他手上有一個我非常想接的案子,我才不會三番兩次約他出來……然後讓他恣意用言語以及動作騷擾我。

 

 

「黎總經理、總經理?」一雙肥膩的手搖晃著我,突如其來的力道讓我險些從椅子上跌下。

 

「啊?上次說到哪裡了?」

 

「說到……不如就先簽約吧!不過,把這麼大的案子讓給妳,妳可要好好報答我。」說完還真的把他的手覆在我手上有意無意的揉著。

 

好樣的,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記得大二那年有個學長只是言語輕挑了點,就被耀晨打到嘴巴腫起來還送醫院……可惜現在,耀晨不在我身邊了,否則你這老豬哥怎麼可能有機會碰到我的手!?什麼?你還摸?別怪我沒先緊告你喔~等等耀凱來就有你好看的!

 

 

 

 

「放開她。」一道慵懶、極有磁性的嗓音響起,下一秒,我的手已經安穩的被移到耀凱手中。

 

何睿國抓著自己吃痛的左手、面目猙獰的對著我和耀凱咆嘯,「你是什麼東西?黎總經理,妳不想要這案子了是吧?」

 

「紫姍姐,這案子不要也罷,我們———

 

甩開耀凱的手,我迅速在臉上堆起諂媚的笑容,「要、要、要!我當然要,何董我們有話好說。」按耐住厭惡的嘴臉還有噁心的情緒,我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一樣眨著大眼睛,然後試著讓自己看起來羞答答一點,相信何睿國這好色之徒必定心癢癢的。

 

 

「哼!黎總經理我告訴妳,這小夥子已經惹到我了,要不是妳是女人我老早還手了,除非……」何睿國這老不休,伸手勾住我的肩膀,無視一旁表情冰冷可怕、眼睛快噴出火焰的耀凱,「下次見面再告訴妳我的條件,不過妳得獨自赴約,否則其餘免談!」何睿國轉身離去前還該死的補了一句,「喔對了!冰山美人黎紫姍?妳笑起來可真賞心悅目!」

 

 

 

 

 

 


 

 

 

 

 是說看電視突然想到的,靈感撲通湧現

不過寫到這接下來又不知道要怎麼寫了

簡單來說

又卡文了哈哈哈      

 

 

紫映 2009-09-07 18:35:31

感人唷~~!!我最喜歡看這種故事了!!
N~你好厲害~!
我超想寫這種文ㄉ
只是都寫不出來=ˇ=

玄風 2009-08-29 22:06:31

真糟糕每次我來都好像是最後一個耶XDDDD

對不起我每次都來晚了

殺了我吧,我對不起你(跪淚)

在此慚悔=口=


什麼?你問我上面那段是不是之前耍過的白吃行為喔?

怎麼可能!那麼真誠欸拜託XDDD

是不是!你說是不是!(拿刀抵脖子)(被托走)

(玄風先生,吃藥的時間到了)(噢!)



其實第二段才是真正的白吃行為哈哈

請原諒我無理的腦慚(合十)

XDDDDD

是說這劇情我超愛的

不會形容就是很愛

我看愛情的就是喜歡這種劇情

我也不知道為啥XD

配上你的文風跟文筆整個就很正點=ˇ=b

N姐你威喔XD

是說對不起最後戰役托那麼久

原諒我(跪)

那麼,最後就祝你開學愉快吧(開學不可能愉快的先生)

好吧,那我們一起為暑假敬一杯吧(笑)

乾杯!XD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拍肩)
我明白這不是你願意的(再拍)
不過這樣你對得起我嗎?(用力重重一拍)

咳咳,好啦開開玩笑
我能諒解你瘋狂行為,
畢竟這兩天我也好像瘋子(不是一直都很像?)
明天就要開學的關係吧我今天更悶了

這種劇情?
原來你喜歡的是這種劇情(點頭)
我的文風和文筆噢...聽你這樣說我真開心
對啊最後戰役我好~~想看
可惡的蚩尤我想看他最後會怎麼被殲滅(奸笑)

那麼就乾杯啦(開學不可能愉快的小姐)哈哈哈!
2009-08-30 15:46:18
小楓 =] 2009-08-29 20:33:56

這個文章好悲喔XD
我喜歡(被巴)
=ˇ=加油@ˇ@

版主回應
原來小楓也喜歡悲文(燦笑)
謝謝你來:D
2009-08-30 1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