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20:48:19

賀文【 就愛一天.下 】

 

 

 

四周一切都是白的,乾淨純潔的白

 

一陣微風輕拂擾動床旁的窗簾,點滴很有規律的滴著床上人兒的呼吸也很規律,玄風緊盯著黎莘蕊睡的安穩的面容,儘管疲憊感不斷侵襲而來卻死撐著連打盹都不敢,就怕一眨眼、蕊兒便會消失不見。

 

莘蕊的家人才剛離開,她被那輛跑車撞到送醫到現在已經昏迷了兩個多月了…魏晏藍只來過那麼一次而已。

 

 

「蕊兒,他就這麼值得妳愛嗎?」玄風用力的垂打牆壁卻又怕打擾到黎莘蕊,於是用力的握緊拳頭,指甲深深陷入肉裡…但他不覺得疼,看著蕊兒身上還留有的傷疤…那一幕還真是有驚無險––––––當跑車衝撞蕊兒的瞬間,他的心彷彿跟著被拋起然後又重重的落下如果可以,他多希望是自己代替她受這些折磨!

 

 

 

 

 

「唔

 

只是輕輕一聲呻吟玄風卻聽的一清二楚,一時腦筋都清醒了,「蕊、蕊兒?!妳醒了?」他欣喜若狂的握住黎莘蕊的手,感動到快哭了!

 

 

下一秒,黎莘蕊吐出的名字卻讓這份喜悅瞬間消失「晏藍?」

又是魏晏藍!玄風凝視面色蒼白的黎莘蕊,她喊出的名字彷彿化作利刃、深深的刺進心裡

 

 

幾分鐘後病房內擠滿了黎莘蕊的家人和朋友,大家開心的圍繞著她說著這兩個月來發生的趣事,但所有人也都很默契的沒提起魏晏藍

黎莘蕊的媽媽當眾人面前直誇玄風是個值得深交的好朋友,說這些天來他幾乎天天到醫院陪伴自己的寶貝女兒。

 

 

「是嗎?值得深交的好朋友連蕊兒她媽都覺得我只是好朋友

玄風自嘲地笑了笑、悄悄離開過於熱鬧的病房;這裡並不適合他,蕊兒一醒來呼喚的是魏晏藍、他的好兄弟這讓玄風啞口無言且失望透頂;「我常想藍不值得蕊兒愛,會不會其實蕊兒她也不值得我愛?」

 

 

 

兩個月來玄風幾度在深夜裡驚醒、只因為黎莘蕊痛苦的呻吟;在黎莘蕊情況急轉直下時,也徹夜未眠的守候在病床前不敢離去;但讓她心心念念的男人居然不是他,是魏晏藍!

 

「蕊兒,妳的腳都這樣了魏晏藍還是沒來看妳難道我們都酷愛用這種方式折磨自己嗎?」漫無目的的遊走,無視路人投來的好奇眼光,玄風臉上掛著兩行情淚咆哮著

 

 

夏末,總是莫名多出一堆心痛

  

 

 

 

 

 

 

微風輕輕吹動柳條,黎莘蕊的雙腿已然瘸了

 

這對曾是芭蕾舞界佼佼者的她來說可以說是晴天霹靂的大打擊,當父母坦白告訴黎莘蕊這消息的瞬間,她瀕臨崩潰、感覺自己的世界在毀滅。而陪在她身邊人不是玄風而是魏晏藍,坦承自己不該拿萱萱家世背景當藉口並且還和她發生關係,希望黎莘蕊原諒他的魏晏藍;沒人知道玄風和魏晏藍打的可歌可泣的那一場架就是魏晏藍浪子回頭的真因。

 

 

 


 

 

安然的度過了九月份的中秋節、以對於戀人來說重要程度僅次於情人節的聖誕節。

 

一晃眼就來到新年了,「倒數 5、4、3、2、1、0!晏藍新年快樂~」、「莘蕊,新年快樂,我愛妳。」

2009年正式結束,黎莘蕊現在正甜蜜的倚在魏晏藍懷裡看著101大樓精采的煙火秀,魏晏藍笑看懷裡又重新回到身邊的可人兒;要說真的移情別戀愛上趙萱萱也不全然,只是這個天真純情的小女人很堅持不願發生婚前性行為,才讓他主意動到其他女人身上;嚴格說來萱萱不過是他用來轉移對黎莘蕊渴望的替代品罷了!

 

 

 

聽見魏晏藍說出那三個字,黎莘蕊露出燦爛的笑容,但是在她意識到魏晏藍並沒有打算放她做回輪椅時才輕輕開口,「晏藍…把我放輪椅上吧…這樣抱著我你傷口不痛嗎?」

 

「不痛。」魏晏藍將黎莘蕊的頭重新按回自己懷裡,悄悄低咒一聲、啐!玄風那傢伙下手可真不留情,搞的他到現在手上和臉上的瘀青都還沒消,不過也多虧玄風那一拳又一拳打在自己身上的拳頭才讓他明白自己原來還是愛著黎莘蕊的。

 

 

玄風在天橋上看著親密的情侶來來往往、好不快樂。

聽著一陣陣歡呼聲,此刻蕊兒應該很幸福的和藍一起慶祝吧?!幾個月前以為跨年夜可以和自己最心愛的人一起度過,卻在這之前被一掃而空。不過無所謂,蕊兒幸福快樂就好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和蕊兒在一起時有種安心又愉悅的感覺?什麼時候開始對蕊兒產生這種情愫?

明明說了從此不再過問,這夜越深對蕊兒的思念卻狠心的穿繞著,刺痛剛縫補過後的心。從不在乎身邊的人冷嘲熱諷說他覬覦好友的女友,為了愛蕊兒,他親手毀了自己原本寧靜的生活,轉身後居然發現蕊兒愛的還是魏晏藍但能多說什麼嗎?從頭到尾是自己一廂情願的

 

「假如一開始我就很大膽很大膽的去愛妳,現在妳會不會是靠在我懷裡和我一起跨年?」玄風逕自說著,沒注意到又流下的男兒淚

 

 

 

 

 

 

 

 

八年後––––––

 

 

「不許動!你給我站住!」女人雙手叉腰,咬牙切齒的喊著前方一直往前走的男人

 

「憑什麼要我不準動?我和出版社約好要去校稿沒時間裡妳」男人雖然這麼說卻停下腳步,臉上掛著不屑的笑容慢慢轉過頭看著身後明顯發怒的女人

 

.就憑你還愛我!」還真敢說嘞~女人說這話時竟然也沒臉紅?這儼然不是六年前他認識的那個甜美可愛又容易害羞的可人兒了。盯著她穿著小洋裝露出的修長雙腿,他吞了吞口水,還真引人遐想啊

 

「還敢說?妳去美國這八年也沒給我任何消息,現在還回來發花癡說我還愛妳?想、太、多!」暗自壓抑住想上前擁抱她的衝動,嘴裡說出和心裡想法背道而馳的狠話––––––其實明明自己也真等了她八年啊!

 

 

女子聽完他說完的話愣了一下,快速的走近他身邊,「玄風你嘴還是一樣壞吶,我是回來送你生日禮物的」說完往他嘴上一親,玄風先是嚇一大跳,然後就開始熱烈的回應她––––––當街擁吻了起來

 

 

黎莘蕊真的變了!

 

 

八年前她要離開台灣到美國治療腳的時候明明還像個情竇初開的女孩,怎麼變的這麼大膽和他親成這樣?也難怪,聽說在美國父母還會在小孩書包裡面放保險套,難道是說在美國待久了連作風也被美國人影響變的這麼開放嗎?要是被記者拍到可是會造成大轟動––––––

  當紅人氣作家玄風以及芭蕾舞界呼聲最高的重生精靈黎莘蕊、擁 吻 !

 

 

四周飄著淡淡的咖啡香,玄風領著黎莘蕊正打算走到靠窗的兩人坐卻看見那已經坐著一對情侶了,玄風只是拿著一張類似貴賓卡的東西給櫃檯的服務生看、那服務生就快速的將納對情侶打發到其他位置上

 

「我怎麼不知道、你除了是當紅作家還開了間咖啡廳當副業?」黎莘蕊側著頭笑問

 

「妳不知道的還多著,這間店是藍開的」玄風早有聽聞,蕊兒早在兩年前就和魏晏藍分手了,原因很正常的是因為蕊兒覺得兩人已經不來電了;當時魏晏藍還告訴他蕊兒是因為移情別戀了,至於移情到誰身上也沒人知道

 

長久得沉默玄風終於受不了,主動開口:「妳回來做什麼?」

 

「八年前我不是答應過你,把自己當你的生日禮物?」

 

 

吭?!對耶今天是他生日

思緒回到八年前黎莘蕊要離開前找了玄風單獨談話

 

 

「啥?妳說妳明天要去美國?晏藍知道嗎?」

 

黎莘蕊搖頭,「你對我的心意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抱歉,我愛的人不會是你真的、對不起」黎莘蕊哽咽著,那柔弱的聲音讓玄風依舊讓心疼

 

……今天我生日,壽星最大,跟妳要個擁抱不為過吧?」玄風忍著心痛,臉上還是帶著溫柔笑容、張開手等著他最愛的蕊兒

 

黎莘蕊卻定在原地沒有投入玄風的懷裡,「不能!玄風,我不能!這樣對你太傷了,你會更無法忘懷的!」她哭的傷心、而他在心底流淚,不只因為沒得到擁抱;更因為眼前黎莘蕊的眼淚

 

「就八年吧!八年後,若你依然愛我,那我送你的生日禮物除了擁抱再當你一天女朋友

 

「好,別忘了,就等妳八年

 

 

 

 

不過那種事怎麼能當真?不禁苦笑,也好能擁有她一天也算了了一個心願,畢竟她現在過的那麼好,不再是當初那個需要人保護的小女孩了不過挺訝異她還會記得這個可笑的蠢約定

 

「我的男朋友才一見面就和我上演偶像劇的追逐戲碼,還真浪、漫耶~」黎莘蕊語調帶酸的諷刺著

 

….別說這個了,現在是下午快六點,我們只剩下六個小時可以當男女朋友,別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爭吵上,走吧~」玄風抓起黎莘蕊,上了機車、不理會這小女人一直罵他不體貼,慢慢勾起一抹難以察覺的笑容;

真爽!這半天蕊兒他都可以很大方的介紹蕊兒說:這是『我的』女朋友、這是『我的』蕊兒了~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轉眼已經到了十一點五十幾分

坐在堤防上,玄風摟著黎莘蕊閉著眼享受涼爽的風吹過,她長髮被吹起打在他臉上

 

「欸快十二點了」黎莘蕊有點尷尬的開口,當一天的情侶進展真的要很快速,不管是接吻、擁抱、牽手甚至這個好色的渾蛋還把她給、給吃了!

老天!她怎麼會糊塗到等衣服被扒光了才想到自己真的要擺脫『女孩』成為『女人』了?雖然二十幾歲了,可是她對這種事還是堅持要結婚後才可以可以那個那個….

 

玄風唰的張開眼睛,「那麼快啊」說完摟著黎莘蕊的力道又重了一點,「我的蕊兒就快不能稱呼你『我的』蕊兒了–––––

 

突然吻上玄風,長到快讓人喘不過氣的吻後,黎莘蕊又鑽進玄風懷裡,「誰說過了今晚就不是

 

「妳、妳是說?」

 

「王八蛋!你以為我是那種隨便被『那個』的女人嗎?」黎莘蕊垂打著玄風,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才又開口,「八年前你說只愛我一天就滿足了但是現在我發現、只愛你一天我一點都不滿足–––––

 

傻住了,玄風遲鈍的低頭看著她….蕊兒的意思是

 

「萬歲~」

 

一旁不知道哪來的國中小鬼在放煙火,映照著此時玄風內心綻放朵朵的小花

玄風用公主式的抱法抱起黎莘蕊開心的轉圈,燦爛的不只煙火、還有倆人幸福的笑容

 

 

 

 

【曾經一度惴惴不安怕妳永遠無法明白這愛意,

      經歷時間與距離的洗禮,從今以後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oi 2009-08-22 23:21:33

我會慢慢看大大的文呢~~
這次先挑這個來看~~因為感覺比較短~~ XDD

剛開始還以為是悲文~~
幸好最後是開心的結局~~

看上面的留言~
是你少數的完美結局??
那其他的豈不是............=口=
我的心臟受不了... (笑)

版主回應
謝謝你噢=D
哈哈哈對阿我其他都托的落落長= =

我本來是想寫悲文的
可是想說這是生日賀文阿...
其實我只有這篇是完美結局欸好像=ˇ=
2009-08-23 12:21:59
≠笨蛋_欣╳ 2009-08-14 14:18:42

故事的結局真令我感到意外....
不過幸好是喜劇~

版主回應
哈哈對阿
這算是我少數的完美結局=)
2009-08-14 18:30:56
悠風 2009-08-12 11:05:35

我出現了
看完了
開心^^

再繼續忙去~

某年某月某日再會了~~

版主回應
看到妳出現了我也很開心:目 2009-08-12 2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