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20:49:57單芽

體會到

我真的沒有一點資格去抱怨什麼

說自己很忙、累、可憐什麼的

 

今天電腦課只上到中午就下課了

PS 告一段落 雖然還是不熟…

比平時早回家幾個小時

隨意泡麵加蛋菜

正連早餐的份一起吃時

 

就聽說姑姑住院了…

事隔幾個月 

陪著媽咪與姐姐 又再度重回了三軍

 

似乎只有重大事件

才能讓大家相聚在一塊結婚、生子、生病、喪禮…

 

又是一件很大的手術

器官被切掉一大盆…

子宮、卵巢、盲腸、腹部…都拿掉了

第三期 正在等待康復些就要再化療

 

想起小時候常常去姑姑家玩的場景

姑姑那時沒有小孩

後來也沒有女兒  所以很疼我

儘管我像男孩一樣的香菇頭

 

之後父親的事  家裡分身乏術

阿公、阿婆暫給姑姑家庭照顧

我曾經恨過他們  我的家…

但現在我只希望他們都好好的

什麼都不重要了

就算再給一次選擇 

父親就是長子

父親就是支柱

父親就是大愛

 

最後他留下來 沒說出的愛

 

7-11禮券星巴克買一送一 

我帶著媽咪休息一下  喝杯咖啡

她望著外面發呆出神

最近相聚的時光變少了

 

漸漸的  媽咪才說出一些

我不知道的事

那段時間的低潮

為我了的關係

也花了不少心血

就算我不肯出門

最後也被趕了外面看看這世界

我環完島之後

又一個墾丁之旅

我以為只是意外少一個人

原來是為我而辨的

我知道開銷不少

但我不知

那個笨蛋負債還是刷了卡讓我去

 

我缺一台筆電

我的小綠怎還不還我

我很著急

卻沒看見我該看見的辛苦

傻傻的享受著幸運

直到走了出來

 

聽完後  眼淚停不下來

媽咪也哭了

她很心疼那段時間

那笨蛋卻什麼都不說

默默支持我到現在

 

媽咪很激動的拍桌子說

那XXX 不值得

妳值得擁有更好更幸福的

我們家己經開始愈來愈好了

妳要相信 一切都往上走了

笨蛋很努力

我也很努力

我們都一直很努力

但最辛苦的是媽咪

我答應過父親會讓媽咪過好生活的

 

回到家後  去幫阿婆洗澡

長期卧病在床  只能乾洗

我用很破的台語打招呼

也許忘了我也說不定

我還記得就好

 

一壺水盆  才洗淨雙手 就累積了不少沉積物

一搓  就一直掉屑屑 還有黃黃的膜

阿婆一直喊疼  但一定要洗乾淨

一手拉著身体  一手一腳靠著盆子 

一直安慰她  腳很酸一直在抖

讓媽咪好洗淨雙手  就費了好大的功夫

再來是換尿布  都乾掉的便便

我撐著身体  媽咪負責清理

都卡在上面了  剛清完後

又開始拉  快好了 又再拉

淨洗中 都一點一滴的殘留在我的身上

 

擦拭見肉的傷口

看再多次  我都無法習慣

 

乾洗完後,哄一下阿婆入睡

『媽妳辛苦了』

『和你老爸差不多~習慣了,要不是有妳,今天才辛苦呢(平時都在打工)』

 

如果一直如此的照顧長輩的生活起居

生病也是如此

無法康復也是如此 

如此忍受

到底是對長輩是福還是禍

 

我換了一下衣服

別人送的比較貼身點

媽咪看了一下說

『妹,妳別再瘦了。』

最近是為了省錢沒吃東西…

忙到忘了吃也是…

 

『 無論無何,都要照顧自己為前提!』

媽,我愛你,我也會照顧妳的!

 

 

 

 

 

上一篇:我聽見了

下一篇: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