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21:46:33★〃冷漠地雷〃★

◎比較〞

剛剛看了心靈勵志的書之後,感觸很多‥
我剛好看到一個標題:『能讓別人贏,才算贏!』
這並不是叫我們什麼事一定都要成全別人,而是對於別人偶爾可以看看他需要的是什麼,在我們的範圍之內,能幫忙的就盡力去幫忙,能成全的就盡力去成全。
書上說:輸贏不是和別人比較,而是對自我的挑戰。
    戰勝自己一直「想贏過別人」的念頭,是層次更高的一種贏法‥
話雖如此,但我們平常人應該都會三不五時拿別人來和自己做比較,包括成績、成就、薪水多寡…等等多方面,不管是什麼,拿來比較一番…(我承認我自己也會這樣,但不是〝總是〞﹏我也會慢慢改進‥)但是在比輸之後,心裡除了不是滋味之外,心裡也會起了一股念頭,就是…我一定會比他們強、我一定要贏過他們‥下次怎麼樣,我相信這很多人都會吧!?只是看是〝顯性〞or〝隱性〞吧‥
比較這是一定都會的吧‥但只要不要太過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問題,都還可以接受的吧!?
『適當』的比較是必要的!畢竟,"有比較才有進步"嘛!
或許,有時候『比較』會是刺激我們進步的助力!

下一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