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00:25:52優子

吸血鬼的戰爭-伍

南歐 16世紀下半葉 早晨

「嗯!媽媽不在,太好了!」「應該是去放養小牛了吧!」莫妮一邊想著一邊鑽出家中籬笆的漏洞,抬頭看著艷陽天。
「嗯!今天是個好日子。聞得到海的味道。」小小的莫妮一蹦一跳的走向市場。
突然,碰!的一聲,「好痛!是誰?」
一個人從街角衝過來,撞上莫妮。

「啊!是你啊!莫妮!」
「啊!金戴兒!怎麼是你!」莫妮撫著頭,驚訝的看著和她雙雙跌坐在地上的金戴兒。
「別說了,先跟我走!」金戴兒二話不說,拉著莫妮的手就跑向鎮上的教堂。
「金戴兒,你要去哪啊?」莫妮跑的氣喘噓噓。
跑了大概十分鐘後,兩人終於到達教堂的正門口。

鎮上的教堂是一般的天主教教堂,教堂的正門口上方有一個非常大的時鐘,而這個時鐘看起來相當的古老,比教堂老得多很多,應該是教堂建好後從別的地方移過來的,時鐘的上面還有一個相當大的十字架。
兩個小女孩跑進教堂內。

「到這裡就沒事了。」金戴兒說。
「你到底怎麼啦?」莫妮一臉好奇。
「你還記得那個死胖子嗎?」
「你是說你罵的那個人嗎?」
「就是那個死胖子!」金戴兒一臉生氣的說。
「他又怎麼啦?」莫妮關心的問。
「他想偷我東西。」
「他要偷你什麼?」
「就是那個金錶啊!」
「我爸爸走後留下的唯一東西。」
「金錶?」
「嗯!就是這個。」金戴兒從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一個很亮很亮的金錶。
「這就是你爸爸給你的啊!」
「對啊!」金戴兒回答。
「那個死胖子想偷我的金錶,我就踢他屁股,然後馬上跑走。」金戴兒一臉惡作劇成功得意的臉。
「哈哈!誰叫她要偷我的東西,活該!」
「那你跑出來以後要怎麼辦啊!」
「管它的!再說吧!」
「走吧!走吧!我教你怎麼寫字。」金戴兒突發奇想,拉著莫妮到教堂外。
「我跟你講,這是你的名字。Mony。」金戴兒用木枝在地上寫出了這幾個字。
「哇!我的名字原來長這樣!」莫妮自己寫了一次。
「哈哈!我會寫了。謝謝你!金戴兒。」
「這是我的。Jimdel。」
「Jimdel。」莫妮又寫了一次。
金戴兒用木枝把兩人的名字圈在一起,「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唷!」
「嗯!一定會的。」
兩人笑的燦爛。如地中海的藍色艷陽。